文件夹属性图形交互界面可否更加人性化一点?
Tofloor
poster avatar
中家
deepin
2018-11-20 23:25
Author


该文件夹的权限设置居然没有对其里面的子目录、文件有影响,非得逼人用命令行chmod -R?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20 23:50
#1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ccrs
deepin
2018-11-21 04:22
#2
为什么要对子目录和子文件有影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3******45
deepin
2018-11-21 05:06
#3
zhangjide 发表于 2018-11-20 20:22
为什么要对子目录和子文件有影响?

有的时候真的有用的,需求不一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中家
deepin
2018-11-21 12:13
#4
zhangjide 发表于 2018-11-20 20:22
为什么要对子目录和子文件有影响?

我有使用ISO文件格式备份资料的习惯,从ISO文件所挂载的光驱中把文件夹拷贝出来,你会发现所有的文件都是只读的状态。假如此文件夹里面有几万个子文件夹以及文件,如果依照深度文件管理器图形界面的这种设计,要全部取消只读状态,那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加一个选项而已,用户要方便很多,不是所有用户都会熟练使用Linux命令行的,虽然命令行很强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1-21 12:20
#5
既然都想到操作子目录了,何不直接用命令行呢。
当然能加个选项是最好的,只不过普通用户基本用不到罢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21 16:26
#6
wtz 发表于 2018-11-21 04:20
既然都想到操作子目录了,何不直接用命令行呢。
当然能加个选项是最好的,只不过普通用户基本用不到罢了。 ...

我对你们的图形化设计理念感到震惊
不用动权限的就一定是普通用户,需要动权限的一定会用命令?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9******32
deepin
2018-11-21 16:40
#7
简单易用开箱及用,这不是宗旨吗?我发现现在动不动叫用命令行,这怎么才能将深度推广开来,如果始终离不开命令行操作,那深度只能还是小众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urora
deepin
2018-11-21 17:42
#8
本帖最后由 aurora_lzdf 于 2018-11-21 09:48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为什么要对子目录和子文件有影响?

我觉得适应子目录还是有必要的,平时操作目录还是加`-R`的多吧。既然加了图形界面,为什么又不方便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0******66
deepin
2018-11-21 18:07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我对你们的图形化设计理念感到震惊
不用动权限的就一定是普通用户,需要动权限的一定会用命令? ...

这只是因为基本现在用这个大多都会命令行,所以对我们来说才会这样,动权限不一定要用命令行,但是必须输密码,和普通用户没啥关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1-22 01:01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我对你们的图形化设计理念感到震惊
不用动权限的就一定是普通用户,需要动权限的一定会用命令? ...

逻辑有问题。
不是“不用动权限的就一定是普通用户”,
而是“普通用户不需要动权限”。
当前,deepin的目标是在普通用户中推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oam1
deepin
2018-11-22 01:19
#11
加个选项就可以了,只是用本目录,还是所有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8-11-22 01:34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逻辑有问题。
不是“不用动权限的就一定是普通用户”,
而是“普通用户不需要动权限”。

普通用户不需要动权限,这是什么逻辑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1-22 01:40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普通用户不需要动权限,这是什么逻辑哦。。。

Windows小白的逻辑。我不知道什么叫权限啊子目录啊,我只知道我有一些资料在电脑里,需要的时候能看到就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8-11-22 02:02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Windows小白的逻辑。我不知道什么叫权限啊子目录啊,我只知道我有一些资料在电脑里,需要的时候能看到就 ...

我也感到震惊,原来深度是这样定义小白的?因为用户是小白,所以不需要这些功能,而不是因为用户是小白,所以应该提供尽可能多人性化的功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22 05:43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Windows小白的逻辑。我不知道什么叫权限啊子目录啊,我只知道我有一些资料在电脑里,需要的时候能看到就 ...

简直让人震惊,这还是非黑即白的一套逻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1-22 11:36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我也感到震惊,原来深度是这样定义小白的?因为用户是小白,所以不需要这些功能,而不是因为用户是小白, ...

我不知道官方是怎么定义小白的。但我本人就是这么看小白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4******70@qq.com
deepin
2018-11-23 03:13
#17
其实可以加个 checkbox 来让用户决定是否递归修改文件权限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中家
deepin
2018-11-23 20:17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234
其实可以加个 checkbox 来让用户决定是否递归修改文件权限的

是啊,我也是这个意思。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老张allif
deepin
2018-11-23 21:23
#19
大而全,才适合大众,小而美只能是部分人群。建议应该有的全加上。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