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使用心得
Tofloor
poster avatar
support
deepin
2018-11-20 04:30
Author
对于deepin15.8来说,目前可以使用,界面也挺漂亮。
总结起来deepin15.8桌面版:就像玩Android手机一样的感觉。仅办公打字、娱乐这些是可以用的。但是作为桌面版来说,还是缺少很多窗口概念的基础功能、对应用软件的支持。
比如:
1、桌面对齐方式不够理想,无“刷新”、“复制”、“粘贴”等窗口基础功能,只能凭借windows的快捷键来操作“复制”、“粘贴”;
2、无“驱动管理”功能,不知道驱动的安装情况,缺失“设备管理器”;
3、不支持photo shop、Premiere、Audition、Camtasia等专业软件。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talon0011
deepin
2018-11-20 05:04
#1
3、不支持photo shop、Premiere、Audition、Camtasia等专业软件。
这第3条你是不是说反了,是他们不支持linux,不是linux不支持他们,又不是linux不让他们写软件上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ggy
deepin
2018-11-20 07:09
#2
全部都提得有问题,建议先熟悉Linux的基本运行再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11-20 07:16
#3
慢慢了解Linux,和window不是一样的,了解清楚就明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1-20 07:19
#4
看见缺少窗口的概念差点笑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1-20 07:20
#5
lz还是自己删帖吧,多年后这就是黑历史啊233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ggy
deepin
2018-11-20 07:23
#6
①Linux的工作机制不需要“刷新”的存在,没必要。右键菜单栏有你想要的 ②Linux会自动检测主机硬件并自动适配开源驱动,不担心缺漏 ③Linux下也有类似功能的专业软件,要善于探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20 08:57
#7
先搞清楚一个问题
是软件适配系统
不是系统适配软件
开发Linux客户端
这可不是系统开发商单方面的事
商业经营利益大于一切
没利益或利益小软件厂商不会进来的
驱动的问题深度做的很不错
以显卡驱动为栗子
自己装的恐怕直接被吓跑了
Linux安装驱动是相当麻烦的事
右键刷新那是窗户的用法
Linux用不到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言以蔽之
Linux可能不适合你
时间宝贵~不要浪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8-11-20 09:16
#8
我觉得阁下可能来错地方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11-20 15:33
#9
举个栗子:用苹果系统的人,又想打穿越火线。 他们会告诉苹果公司要做一个打游戏的系统,还是告诉游戏开发者要开发能在MAC系统上玩的游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kjk612
deepin
2018-11-20 15:53
#10
deepin做到这样确实非常好,就是第三方桌面软件在linux平台的太少太少。总之使用几天下来,deepin把linux做成这样简单易用真不错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8-11-20 16:16
#11

linul+软件包!我刚明白!
不过放在商店中的软件:百度网盘.安司是否适配?
用户是体验者!心情各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20 16:24
#12
可怜的娃,
我要先救你的灵魂呢? 还是先救你的身体?
难道我也要学鲁迅,弃医从文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20 16:52
#13
先去了解下windows刷新的由来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ooooit
deepin
2018-11-20 18:56
#14
大家不要再嘲讽楼主了,Windows 长期垄断桌面市场,各种使用习惯已深入人心到几乎能算做常识的地步,楼主勇于从 Windows 迁移到 Linux 已经很不错了。
楼主别灰心,慢慢使用、慢慢适应,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2******27
deepin
2018-11-20 19:09
#15
Windows强项在于点鼠标,Linux强项在于命令行下敲打键盘,是你要适应两者的不同,没必要追求两者相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20 19:31
#16
最开始, 我也担心 gimp 无法代替 ps ,
刚开始, 觉得gimp太难用了, 就复制个图层都头大, 动不动就拖动了图层,
经过了, 失望,再希望,再摸索后, gimp其实很棒的.
觉得,区域选择都比 ps 方便了.
保持容忍,耐心和热情, 不停摸索, 你会发现, linux下的软件, 办公是没有问题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