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使用deepin 15.8版的问题反馈
Tofloor
poster avatar
zaizai
deepin
2018-11-19 21:10
Author
我是第一次使用deepin,给我的感觉就是麻烦,不友好。

一、制作启动U盘时,我用的一台XP系统,下载制作工作,提示不是有效的win32,然后,我又换成win10系统才算成功。
二、启动系统时弹出启动引导项,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卵用(全盘格式化后,只装了deepin),界面还比较丑陋。
三、无线网卡无用,终端命令里加载出了网卡信息,但设置里,开启无线网卡后,还是没有那个列表显示出来。
四、无法切换显卡,默认给我选的时性能弱那个类型,切换其它显卡类型,要么失败,要么半小时都在切换中。
五、输入法问题,密码框里,输入密码,却弹出中文输入方式,按ESC后,密码框连带输入法一起关了,按回车后,输入法还在,密码框已经弹出提交了,还得用鼠标在输入法区域选择键盘方式才能切换为中文(工作效率很鸡肋的操作)。
六、QQ问题,QQ最小化后,点击托盘里的QQ图标,并没有弹出QQ界面,而是毫无反应。
七、商店问题,商店卡顿非常严重,下载微信,我下了20分钟,网速实际是100M专线带宽的,应该不至于这么慢吧。
八、硬盘不能分两个区?我就一个硬盘,结果,全成了系统盘,无法调整,无法新增分区。
九、任务栏无用图标,可否关闭显示,比如:无线网卡关闭时,wifi图标就不要显示了,电池电量自由选择是否显示。


目前只发现这些问题,后期如果发现新的问题,我还会继续反馈。

打算先用一段时间看看。

我看新闻上说的很牛逼的样子,忍不住装了这货,结果,有些失望啊。

加油吧。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8-11-19 23:22
#1
我是一个月前使用深度157的,现在已经升级到158,总体感觉满意。简单商讨一些你的问题吧:第一个问题,官方下载网页介绍是64位系统,需要32位的单独联系官方。第二个启动引导项,是为了方便系统出错时处理而用,平时一般不用,保留有必要。第三个问题,我在两台电脑上安装使用,很意外硬件全部支持,包括两台打印机,其中1台还是12年前的HP2015d,个人感觉硬件支持相当好。第五输入法问题,默认是搜狗拼音和五笔拼音,我仅使用五笔拼音,将其调成第一个中文输入法后,键盘在第一位置,五笔拼音在第二位置,设置用右SHIFT切换中英文,使用很方便。第六个QQ问题,不能贴边自动隐藏,但最小化后,右键点击输入法图标处会有消息提醒,点击即能弹出窗口。第七个问题,应用商店,建议用命令行升级一下,我倒是非常流畅的,电信100M和移动50M均正常。第八个问题,建议你硬盘用分区软件分成至少四个区,做成win和deepin双系统,分别占两个分区,随时可以切换不同系统,不会影响工作和学习。其余两个分区就是数据备份和个人资料,凡是个人资料都不在系统分区上保留,方便随时重装系统。第九个问题,我也赞同,能够智能隐藏更简洁,官方可以考虑能否实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aizai
deepin
2018-11-20 00:04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80
我是一个月前使用深度157的,现在已经升级到158,总体感觉满意。简单商讨一些你的问题吧:第一个问题,官方 ...

感谢,不过,我第一个问题是说的制作U盘启动的工具,而非系统。

无线网卡,我是真用不了,重启都没用,现在都是插着网线在用。

QQ不是贴边问题,是最小化是,点击托盘图标,没反应,刚刚尝试了下您说的鼠标右键,还是没用反应。

商店我这边是下载软件时,界面就卡顿了,没下载时,切换的时候有卡顿现象。

分区,我用分区软件无法分区,我在装这个系统之前,是分了两个区的,装这个系统时,显示只有一个区,就是全盘。

用深度自带的分区软件,无法分区,新建灰色,调整分区大小,最小和最大的数值都是一样,无法调整。



我的电脑是神舟的笔记本,银魂T1,硬盘时机械硬盘,因为ssd坏了,所以,只有一个1t的机械硬盘了。


另外,我刚刚发现,切换中英文时,那个提示的大小写的框框,能换个位置就好了,现在显示在最中间,经常挡住我正在输入的内容。。。。


不知道官方会不会有一些优化。


软件少的可怜,我还在满世界的找软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11-20 00:06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80
我是一个月前使用深度157的,现在已经升级到158,总体感觉满意。简单商讨一些你的问题吧:第一个问题,官方 ...

同感啊!其实深度系统还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aizai
deepin
2018-11-20 00:12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80
同感啊!其实深度系统还不错

+1,就是感觉有些细节,还有生态这些还没做好,生态可以慢慢来,细节还可以优化优化。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8-11-20 00:42
#5
我是办公使用,已经作为主力系统在使用了。联想台式机和联想笔记本均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1wmd
deepin
2018-11-20 00:57
#6
很多朋友在第一次尝试Linux操作系统的时候,最难的不是如何使用安装的操作系统,也不是如何学会使用命令行,而是如何将操作系统安装在计算机上。而深度操作系统为了帮助大家跨越安装这第一道坎,也开发了深度启动盘制作工具和深度安装器。不过即使是这样,依然还会有很多问题。当然,中间也存在硬件兼容性、软件跨平台和使用习惯等等问题。

话说,即便是再简单的操作系统,也是操作系统,都需要稍微折腾一下的。Linux操作系统或者说深度操作系统,学习曲线可能与Windows有所不同。Windows的学习曲线前半段比较平缓,后半段会比较陡峭。深度操作系统前半段会比较陡峭,而后半段相对Windows来说,会平缓一些。而我们也在不断的试图降低面向广泛用户陡峭的学习曲线,但这也需要时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aizai
deepin
2018-11-20 01:07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80
很多朋友在第一次尝试Linux操作系统的时候,最难的不是如何使用安装的操作系统,也不是如何学会使用命令行 ...

加油,现在缺的就是软件生态,商店里好多都是老版本,有些都无法使用了。还有些BUG,细节上优化优化。

我是个程序猿,主要用来试试上班写代码的,顺便跟随一波,等后期稳定,生态好起来后,主用的电脑,也装上。

加油吧,为您们感到骄傲,我们的希望。辛苦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aizai
deepin
2018-11-20 01:09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80
我是办公使用,已经作为主力系统在使用了。联想台式机和联想笔记本均正常。 ...

我目前是办公用用,据说官方适配了小米游戏高配版的笔记本,我还有台小米游戏高配版的,不敢装。哈哈,再等等,然后再主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rlly
deepin
2018-11-20 01:17
#9
需要有些基础知识储备,再用LINUX。  win的一套很多不适用 。  想当年,我是看了一本书, 专门搞块硬盘试几次后才熟悉起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aizai
deepin
2018-11-20 01:29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80
需要有些基础知识储备,再用LINUX。  win的一套很多不适用 。  想当年,我是看了一本书, 专门搞块硬盘试几 ...

话虽这么说,可是想想中国那么多用户,以后深度壮大起来了,难不成让用深度的用户都先学习linux嘛。是深度适应用户,而不是用户适应深度哦,如果让用户适应深度,除非微软凉了,不然,基本上没什么人愿意转过来的。加上现在的深度本来就落后于微软。想赶超微软,只有不断的优化用户体验,才能真正的留住用户。不然,就算国内禁了微软,还是会有一大群人愿意找破解版的微软系统用,而不选择深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aizai
deepin
2018-11-20 01:29
#11
本帖最后由 zaizai 于 2018-11-19 17:31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80
需要有些基础知识储备,再用LINUX。  win的一套很多不适用 。  想当年,我是看了一本书, 专门搞块硬盘试几 ...

总之,深度还是不错的,希望能给我们带来希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shuijing
deepin
2018-11-20 01:50
#12
首先你说的第一个问题,这不是深度麻烦,可能是你的xp是32位系统的原因。
第二个问题,启动项真的很有用,这个以后可以慢慢体会,至于你说的不好看,我想他再怎么也比Win好看多了,当然如果你有能力可以去看看其他Linux发行版,你会发现deepin真的很漂亮,虽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第三个问题,关于无线网卡,这个问题的确有点棘手,但建议你更新下系统试试,或许可以解决,解决不了可以在网上找找驱动。
第四个问题,关于显卡,这个说实话deepin做的真的不错了,显卡驱动本身就是Linux系统的一个坎,你还是用深度的显卡驱动管理,换换驱动试试。
第五个问题,关于中文输入法,这个必须为搜狗点个赞,说实话,现在输入法成这个样子,Linux的用户基本可以泪奔了,这根本没法跟Win比,如果你在五年前就用Linux,你就会知道,Linux的中文输入是多么的痛苦。至于你说的密码输入框消失,这个还真没有遇到,如果你说说的是QQ那密码输入有问题就可能是你的密码太复杂的原因。
第六个问题,这个问题的确早就有了,但我劝你还是别计较了,目前除了deepin还有哪个Linux系统能运行如此高版本的QQ?这个真的得感谢深度的付出,谢谢你们!
第七个问题,应用商店卡,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可以测试一下软件源(在系统设置里面有)看哪一个看就用哪一个,不建议使用官方源,因为官方源本来就卡,人家又不是做服务器的,卡正常,要知道想让服务器不卡,它的硬盘和网速得多快啊,这不是深度能招架的住的,所以换个源,你会发现,哇,世界原来可以如此迅速!
第八个问题,分区?谁说deepin不能分区的,只不过分区方式与Win不同,因为Linux可没有CDEF这些无聊的盘符,只有实用的文件夹名字,这就是说每个系统分区的功能基本是固定的。
第九个问题,这个得看深度的开发了,不过这终归是小问题,这个可以忍吧,兄弟,我只能说这系统目前还不能跟Win甚至苹果系统相提并论,但对于国内Linux用户而言,deepin的好处真的是太多了,单凭QQ这一条就绝杀掉了所有Linux发行版,而且在开发上,不折腾,省心。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