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深度文件管理器"的几个提议
Tofloor
poste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8 22:16
Author
本帖最后由 kevinlong 于 2018-11-18 14:19 编辑

本来想安装一个字体渲染调整工具,  按照网站上的步骤胡乱的 apt-get,
字体渲染工具没有安装成功, 到时安装了一个叫 "文件" 的管理器.

打开后, 发现 "文件" 和 "深度文件管理器" 长得比较像,

是表兄弟关系吗? 还是堂兄弟关系? 我不得而知.

简单的使用"文件"后, 和"深度文件管理器" 做了简单对比,

"深度文件管理器" 的优点就很多了, 我就不多说了. 大家都知道的.

说说 "深度文件管理器" 的不足.
1. "深度文件管理器"的窗口便签太小家子气, 当前窗口的标签太不明显.
2. "深度文件管理器" 地址栏是文本框样式, 整个文本框占满了顶部标题,

     想拖动窗口的时候, 心里总有障碍, 老式觉得她文本框, 其实可以拖动的
     地址栏容易误点击进去,

3. 从第一标签窗口复制一个文件到第二标签窗口后,  返回到第一标签窗口下时, 被选中的文件失去了焦距.
   也就是没有文件被选中了, 这个问题应该是 bug
4. "深度文件管理器" 地址栏上每个文件夹的距离太近, 缺少win10上那种快速浏览上级目录的子文件夹列表,

     "文件"也实现了win10相识的功能, 当然和win10地址栏比较各有千秋.


"文件"的缺点就是:

1. 地址栏的绝对路劲没法复制出来, 如果有哪位同学知道了, 可以告诉我.
2. 我还没有找到如何隐藏,"最近使用", 隐私很重要, 你们应该懂的.

---------------------------------------- 华丽的分割线 ----------------------------------------
1. 有时进步和先进就是一个像素的差别, 或是一个点击,一个操作的区别.
2. 大家对我的观点, 不要太较真. 我也是随便YY而已. 尽管我整理这些想法也花了很多时间.

3. 深度没有义务和责任应该怎么做.
4. 如果想折腾, 可以试试 "文件", 我觉得是另一个选择.
5. 造轮子是不是应该把旧轮子的优点都继承呀.
6. 我对 "深度文件管理器" 比较有信心的, 她还在不停的成长中.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8 23:36
#1
"文件" 就是 nautilus, 网上找到了 打开地址绝对路劲的 办法是  : Ctrl+L
目前右键"打开终端" 是 "gnome终端" , 不知道要调整哪里才能打开 "深度终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ikachuhy
deepin
2018-11-19 07:12
#2
1. 地址栏的绝对路劲没法复制出来, 如果有哪位同学知道了, 可以告诉我.

这个很好复制的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19 16:49
#3
最近使用再设置丽可以取消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eayoio
deepin
2018-11-19 17:22
#4
我觉得nautilus做的挺好的,deepin重新做的文件管理器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优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acaiyun0629
deepin
2018-11-19 19:02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30
我觉得nautilus做的挺好的,deepin重新做的文件管理器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优点

主要是方便解决bug,nautilus对深度来说,不可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9 20:15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130
我觉得nautilus做的挺好的,deepin重新做的文件管理器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优点

使用了 nautilus 小半天后, 我又回到了 "深度文件管理器" 的怀抱,
nautilus 有许多优点, 缺点也不少, 没有针对中文和国人的习惯做优化.
深度去修改 nautilus , 会不会存在和社区协调的负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19 21:10
#7
kevinlong 发表于 2018-11-19 12:15
使用了 nautilus 小半天后, 我又回到了 "深度文件管理器" 的怀抱,
nautilus 有许多优点, 缺点也不少, 没 ...

nautilus 有20+年的历史,好的地方肯定是有的,弹素,有很多不符合国人体验,而且人家是上游,所以只能自己搞,当然也要持续迭代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