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问题集中反馈贴
Tofloor
poste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1-16 17:25
Author
大家好,15.8不期而至,是不是给了大家很多惊喜?
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称赞肯定也有批评,我们都十分感谢大家的关注。
大家更新后,遇到了什么问题?无论是历史遗留,或者是更新后新出现。
请在这里集中反馈吧,方便工程师们定位问题,特别严重的,建议附件添加日志文件。日志命令:
  1. sudo deepin-feedback-cli
Copy the Code


建议格式:

机型:笔记本品牌+型号/ 台式机 CPU+显卡

问题:

系统功能问题:现象

应用运行问题:现象

其他问题:现象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3 / 22
To page
avatar
y***z@tom.com
deepin
2018-11-25 03:11
#24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98
小米游戏本:
CPU:I5
内存:4G

deepin只能在传统模式启动?那是因为你在传统模式下安装的deepin。
如果在UEFI模式下安装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uben1986
deepin
2018-11-25 03:12
#242
https://www.reddit.com/r/deepin/comments/9zubiz/deepin_suggestions_to_improve_and_correct/?st=JOVCKOZK&sh=07f9445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uben1986
deepin
2018-11-25 03:27
#243
https://www.reddit.com/r/deepin/comments/9zubiz/deepin_suggestions_to_improve_and_correct/?st=JOVCKOZK&sh=07f9445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18
deepin
2018-11-25 03:36
#244
本帖最后由 sunowsir 于 2018-11-24 19:39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98
deepin只能在传统模式启动?那是因为你在传统模式下安装的deepin。
如果在UEFI模式下安装就不会出现这种 ...

是在uefi模式下安装的,然后efi分区空白,Windows10 的efi分区里也没有deepin的efi文件,我就怀疑是不是装成了传统模式,然后用传统模式启动,就起来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ao231
deepin
2018-11-25 05:15
#245
机型:荣耀锐龙版Magicbook CPU:AMD 2500U+集显

问题:

系统功能问题:一边用深度音乐听歌一边用360浏览器看网页,打个盹就界面卡死了,点击无效后强制关机重启,日志如附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5******79
deepin
2018-11-25 07:39
#246
本帖最后由 argueuneven 于 2018-11-25 18:08 编辑

机型:ITX-ULT11A(某款少见的工控板,工控板的硬件一般采用常见的型号);CPU: i5-4200u
系统功能问题:安装完毕后,进入桌面,但桌面是空白的,没有 topbar 等,也没有欢迎动画。按住鼠标左键拖动无法框选,点击右键没有选项。鼠标往左边移似乎在屏幕左边还有空间。
可以通过快捷键打开终端、文件管理器,可以在文件管理器中双击打开图片、视频(深度图片、深度影院没问题)。打开后的深度图片、深度影院大部分超出屏幕左边,可通过鼠标将该窗口拖动回来,播放正常。
通过终端执行 deepin-movie、google-chrome 等程序无反应。

11/25 更新:
首先,尝试了 15.7,安装没问题(仍然没问题)。安装完毕,进入界面,仍然是空白界面,鼠标右键无法使用,左键无法框选等等问题,看着就像是双屏的副屏。
因为,如果把鼠标放在当前界面上,同时按下 ctrl + alt + t,则在当前界面唤出终端模拟器;如果把鼠标移动到超过屏幕左边的范围后点击一下,然后按快捷键唤出终端模拟器,则在当前界面上无法看到终端模拟器。
尝试了 mint,直接在安装的时候就出现这个问题,显示空白界面。
结论,应该是硬件问题,但目前无法确定是否能通过修改 BIOS 设置来解决。
在社区的讨论里找到相关的帖子,正在尝试上面提到的方法能否解决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xxla
deepin
2018-11-25 17:05
#247
机型:台式机 AMDx240+ hd7470 oem

问题:
其他问题:1、登录界面出现前有花屏,概率100%
                2、打开“计算机”这个菜单后,拉动窗口变大变小时,出现刷新跟不上的暂时花屏现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lowas
deepin
2018-11-25 18:47
#24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98
15.8安装时显示画面不正常,无法安装,15.7可以安装,但是启动时偶尔会卡死,断电重启可能会正常,内存消 ...

需要多次重启才能能正常和nvme m.2接口固态硬盘(建兴t10plus)有关,有时候打开eclipse和浏览器也会卡死,如果卡死,基本在同一个地方卡死,比如eclipse启动到95%时卡死,下次打开eclipse还是会在次位置卡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lowas
deepin
2018-11-25 18:51
#249
问题:升级15,8后,显示器只有一半的区域正常显示,左边花屏,右边正常,详见拍照

主板: 映泰x370 GNT
处理器:amd 锐龙 r3 2200g
内存: 威刚ddr4 2400
硬盘:光威弈系列 240GB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云行雨施
deepin
2018-11-25 19:07
#250
本帖最后由 yuhang 于 2018-11-25 11:24 编辑

问题以解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shuijing
deepin
2018-11-25 19:39
#251
联想小新700电竞版6700HQ,装了deepin15.8后在Windows下无法关机了,而且安全启动并没有开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lowas
deepin
2018-11-25 19:58
#25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98
问题:升级15,8后,显示器只有一半的区域正常显示,左边花屏,右边正常,详见拍照

主板: 映泰x370 GNT

升级后影响另一块硬盘(建兴t10plus)上的系统deepin15.7,也变成一半屏幕正常了;
目前找到避免一半屏幕花屏的办法(适用于15.7和15.8):开机->待机->开机(ctr+alt+del),经待机再唤醒后,屏幕一半区域花屏问题消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VIK
deepin
2018-11-25 20:14
#253
任务栏改进:
一直隐藏:除非用户使用鼠标悬停在桌面底部唤出Dock,否则Dock将一直隐藏
显示时间太短,想改为智能隐藏但是右击后又隐藏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VIK
deepin
2018-11-25 20:16
#25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98
任务栏改进:
一直隐藏:除非用户使用鼠标悬停在桌面底部唤出Dock,否则Dock将一直隐藏
显示时间太短,想改 ...

还有就是只有开机那一分钟能够唤醒,其他时间貌似都很难唤醒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yudemodaoshi
deepin
2018-11-25 20:18
#255
机型:MECHREV X6
CPU: i7-6700HQ
显卡: GTX965M

问题:开机输完密码就只显示壁纸和一个可以移动的表示繁忙状态的鼠标,别的什么都没有,当然也没有任务栏

尽快,求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andw
deepin
2018-11-25 20:39
#256
电脑型号:华硕飞行堡垒FX63VD
操作系统:深度Deepin 15.8+Win10
处 理  器:Intel Core i5-7300HQ+GTX1050 4G
系统问题:使用一段Firefox浏览器(或其他程序)后,会偶然(频率比较高)出现在正常关机时不关机,鼠标箭头也不见了;同时其他操作也无效,只能按电源强制关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cense
deepin
2018-11-25 20:43
#257
机型:联想拯救者

问题:用eclipse和其他编程软件打开工作目录的时候报错,弹出一个错误提示框,里面的信息为“An error has occurred  see the log file /home/icense/Documents/.metadata/.log.”,我设置的目录名是中文,我换到其他的盘中也是报这个错。望能及时解决,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lence_dream
deepin
2018-11-25 23:59
#258
为什么最新的deepin系统iso文件里面没有deepin-system-installer.exe这个程序了,我还想从windows直接安装deepin系统呢,不想用U盘安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1-26 17:09
#259
戴尔Presision 5820工作站,500gssd,3t机械硬盘工作站,双屏幕,双屏问题太多了。https://bbs.deepin.org/post/171437#page%3D1
希望开发者能好好打磨下,要是需要提供实际测试环境的话,我可以把我的电脑贡献出来,做双屏的测试用。希望开发者能联系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anmawz
deepin
2018-11-26 17:13
#26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98
我的也是这问题,解决方法:
       1)进高级选项选第二个内核
       2)登录界面等硬盘灯不闪了再输入 ...

是的,你的办法登录后,再重新正常启动,一切正常,重启,问题又出现,或许此次15.8+1补丁可能解决问题了,还没更新,没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13 / 2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