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菜单】win7风格似乎是有那么点落后了
Tofloor
poster avatar
风吹过的绿洲
deepin
2018-11-16 06:54
Author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看了他的帖子,有几分道理。

但我更喜欢 新支点的风格,图片来自今日头条,非自己截取。







有点借鉴win10,  但我觉得比win10更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1-16 14:32
#1
审美问题因人而异,不可能一种设计可以满足所有人的胃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1-16 14:49
#2
可以自己设置常用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16 15:15
#3
深度不能改成磁贴吗?
没有磁贴你就是垃圾!
反正窗户10最棒
窗户10赛高
这种人还真是挺多的


这样好看对吧?
用窗户10去吧
吐槽可以较劲无用
真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8-11-16 15:33
#4
实在是不认同“落后”这个词儿,适应不同的审美而已。。。。。。。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16 15:35
#5
负责的告诉了它们是为了卖专业版,win10政府不让采购而xp退役,只有win7采购,为了政府项目,交互体验和学习成本,所以用了类似win7的菜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6 16:37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深度不能改成磁贴吗?
没有磁贴你就是垃圾!
反正窗户10最棒

我是喜欢win10的磁贴, 并不代表我不喜欢deepin, 这两个不冲突.
自己管理不好磁贴, 就怪磁贴乱? 这种逻辑暴露智商!

很多人的表达语言不太准确, 导致引起误会.
很多人说喜欢win10, 是喜欢win10能"自主可控"的"开始"菜单面板.
人们只是诉求一个自主可控的"启动器"面板.

deepin 弄了个使用率网上排序的功能,
乍一看, 这个想法似乎没有什么错的, 但是这种做法, 有时显得弄巧成拙!!!
比如:
"深度终端" 我天天都在使用, 一开机就使用, 我已经在桌面上有了快捷方式,
dock上也有了, 甚至都开机启动了, 她的使用率就是最高的.
现在她一直站在启动器的第一位, 她不觉得累吗? 我还觉得她碍眼.
深度启动没有给我一个能力, 我需要 "深度终端" 从菜单上消失,

请不要告诉我, 卸载"深度终端", 或是离开 deepin, 我们都是有智商的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6 16:44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负责的告诉了它们是为了卖专业版,win10政府不让采购而xp退役,只有win7采购,为了政府项目,交互体验和学 ...

楼主的需要和win10 没有关系的,

很多人的表达语言不太准确, 导致引起误会.
很多人说喜欢win10, 是喜欢win10能"自主可控"的"开始"菜单面板.
只是拿win10做例子了,
人们只是诉求一个自主可控的"启动器"面板.

弄得某些人, 看到win关键字就乱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8-11-16 16:44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深度不能改成磁贴吗?
没有磁贴你就是垃圾!
反正窗户10最棒

哥用win10也不用磁贴啊,starisback了解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6 16:47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实在是不认同“落后”这个词儿,适应不同的审美而已。。。。。。。

我觉得不是审美的问题, 楼主的启动器和win10的开始菜单未必就美.

楼主的需要和win10 没有关系的,
很多人的表达语言不太准确, 导致引起误会.
很多人说喜欢win10, 是喜欢win10能"自主可控"的"开始"菜单面板.
只是拿win10做例子了,
人们只是诉求一个自主可控的"启动器"面板.

弄得某些人, 一看到win关键字就乱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16 16:55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我觉得不是审美的问题, 楼主的启动器和win10的开始菜单未必就美.

楼主的需要和win10 没有关系的,

说实话  做成win10  那样 微创新我相信官方有这能力  上面我解释了  什么事情 官方考虑的肯定会比较长远,永远不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和郭德纲说相声一样   市场才是关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6 17:07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说实话  做成win10  那样 微创新我相信官方有这能力  上面我解释了  什么事情 官方考虑的肯定会比较长远 ...

从, vista 到 win8 再到 win10, 微软都提供了磁贴功能,
核心就是提供一个用户可控制的"开始"菜单面板.

android 和 ios 不都是这样的吗?
第一屏,第二屏.. 的应用程序图标, 用户都能自己去排序, 合并到文件夹.

如果deepin看不到这种趋势, 说他们设计思想落后了, 也不为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9******32
deepin
2018-11-16 17:16
#12
我觉得楼主贴的那个启动菜单挺明细条理的,就跟记账科目设置似的,先总账科目后明细科目,虽然deepin也这样设置了,但总感觉有些乱,设个常用项,自己定义,好像比使用频率来的让人接受,个人意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16 17:20
#13
本帖最后由 sored520 于 2018-11-16 09:2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从, vista 到 win8 再到 win10, 微软都提供了磁贴功能,
核心就是提供一个用户可控制的"开始"菜单面板.

你去看看其他得发行版吧  我觉得争吵这没有必要,交互、技术革新、变化 、与时俱进、你说得这些没有错,我也懂,你去看看企业事业单位   你创新后 人家说你这不好用 为撒和win得开始菜单不一样(那些人才不懂磁贴、某铭、某麒麟还做了一套xp的主题,其实就是为了迎合市场,专业版桌面右键可以加刷新,社区版全球用户-加了可能会喷死(linux要啥刷新,但是刷新就是win一个历史的bug产物)、社区版是分区,专业版文管是映射到C D E盘,有时候为了推广 市场 不得不低头)。 这个菜单就是当时更新给云梦县试点单位用得  专业版的功能同步到社区版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11-16 17:22
#14
现在基本上都是这种分类菜单,配合搜索功能,这种交互逻辑适合所有人,操作简单直观,无论是用鼠标,用键盘搜索,都能快速定位应用,
从美观度上来讲也不逊于deepin的启动菜单,而且更实用,配合窗口主题,图标主题,透明效果等,只会比deepin的启动菜单更漂亮,更耐看
我就比较喜欢xfce的Whisker菜单,当然deepin的全屏菜单也是不错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sored520
2018-11-16 17:28
推荐ArcoLinux,告别系统安装问题,Linux最好的发行版,没有之一  

不是archlinux吗?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6 17:28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现在基本上都是这种分类菜单,配合搜索功能,这种交互逻辑适合所有人,操作简单直观,无论是用鼠标,用键盘 ...

配合搜索功能, 这种肯定不适合, deepin的付费用户:党,政,军, 只能微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风吹过的绿洲
deepin
2018-11-16 17:35
#16
各位,我说的新支点比win10更好,好的东西确实应该相互学习借鉴,与win10无关,与磁贴无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uyao
deepin
2018-11-16 17:35
#17
我也感觉新支点的开始菜单更方便一些,现在deepin下点某一类型应用后,想返回菜单还要讲鼠标移动到最下面点返回,再点其他的应用分类。

感觉这样麻烦一些,这样设计原因应该是菜单右侧有时间等其他信息要显示吧。最好是能够优化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16 17:46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我是喜欢win10的磁贴, 并不代表我不喜欢deepin, 这两个不冲突.
自己管理不好磁贴, 就怪磁贴乱? 这种逻辑 ...

自主可控?
那是你和一部分人的要求
别把你的需求强加给所有人
我就喜欢简单的开始菜单
窗户7下养成的习惯
不好改也不需要改
深度只用高效模式
就因为这个
另外深度是系统发行商
不是优化大师
没有义务为你单独设计界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hao
deepin
2018-11-16 17:47
#19
本帖最后由 jiahao1996 于 2018-11-16 09:50 编辑

win10风格或者win7风格其实都各有所好,但是希望深度可以把自定义类别的权力交给用户,就比如福昕阅读器这个软件跑到了系统管理下面去了,这有点说不过去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16 17:50
#20
本帖最后由 vv1988 于 2018-11-16 09:51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977
哥用win10也不用磁贴啊,starisback了解下

starisback单独食用效果不佳
雨滴桌面了解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