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15.8 双显卡,双屏显示的记录
Tofloor
poster avatar
walkinger
deepin
2018-11-14 18:49
Author
本人旧电脑,内置显卡和独立显卡,各接了一个VGA显示器,这两天兴起也装成了deepin。
先装的15.7,安装后启动界面能两个显示器都显示,到登录界面后只能一个显示器显示,在显卡管理器里切换驱动都能正常切换。在bios里也能切换不同的显卡。但是就是不能同时双屏显示,也没有怎么折腾,想着新的版本估计直接就好了,所以就等新版本了。
昨天看到15.8的测试版,下载安装一切顺利,第一个感觉是以前无线网卡不容易链接路由的问题再也不存在了,非常高兴。
但是双屏同时显示依然不行。

后来就百度到了这个文章:

https://www.cnblogs.com/hellxz/p/7865790.html

感谢作者,照着做之后直接就好了。

其实,中间的安装nvidia的过程是不需要的,deepin的显卡驱动管理器切换时已经自动给我安装好了驱动。
主要是中间的这几步(摘抄上文,感谢原作者):

查看/etc/X11目录,查看有没有xorg.conf文件,没有则创建,添加如下代码
注意:BusID是我们之前在第2步记录的编号,但是有点区别,比如我的编号为01:00.0,那么我的BusID应为1:0:0
[url=][/url]
Section "Module"    Load "modesetting"EndSection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nvidia"     Driver "nvidia"     BusID "1:0:0"     Option "AllowEmptyInitialConfiguration"EndSection[url=][/url]

保存并退出
8、创建切换N卡脚本
# vim /usr/local/bin/switch_nvidia.sh
添加内容,红字部分为dpi,普通屏幕无需修改,高分辨率的请自行参考资料
xrandr --setprovideroutputsource modesetting NVIDIA-0xrandr --autoxrandr --dpi 96
保存并退出,授予执行权限
# chmod +x /usr/local/bin/switch_nvidia.sh
9、根据DM (Desktop Manager)的类型选择配置文件进行修改,请自行选择
(1)LightDM
  打开/etc/lightdm/lightdm.conf
  搜索display-setup-script=,一般是第二个,去除前边的#号注释,修改为如下:
display-setup-script=/usr/local/bin/switch_nvidia.sh
  保存后,重启lightdm
# systemctl restart lightdm.service
  界面会自动重启,重启之后驱动已经安装完毕

启动后双屏能同时显示了,并且在系统设置里的显示里面就能看到双屏选项了,如下所示。

可以愉快的deep deep in 啦!!!!






再次感谢原作者!!!!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listenerri
deepin
2018-11-14 21:04
#1
好贴, 赞 :)
另外标题应该改成双显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1-14 22:43
#2
加精支持一波,标题应该是双显卡吧??跟你改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1-18 03:38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852
请问,在扩展模式下,你的两个屏幕都会显示任务栏吗?

如果是复制  那还是有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1-18 04:22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852
扩展模式,不是复制。有不同的分辨率效果。

我笔记本是双显卡的。一显示本机 而 显示扩展屏 三 复制 好像不能自适应,就是复制 四 扩展,就是屏幕扩大,共用一个任务栏 。不清楚别人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hj159
deepin
2018-12-02 19:03
#5
我好像去过你办公室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