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的启动器落后了一个时代, 看到隔壁有个骚气的
Tofloor
poste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09 18:56
Author
用惯了 win10 , 很怀恋win10的磁贴开始菜单.
Deepin 的启动器落后了一个时代, 仍然完全停留在 win7 之前的年代.
突然有一天,看到了隔壁有个骚气的启动器.

Deepin可以自己修改启动器的排版吗? 如何修改?


Deepin 的启动器, 做了创新, 排序按照使用频率, 这个似乎没有什么错.

但是, 比起让用户自己决定显示哪些应用在前面, 还是显得有点别扭.


骚气的启动器


deepin 启动器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4 / 4
To page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3 19:39
#61
wallestar 发表于 2018-11-12 23:13
那么多人反对你了已经说明了一切。你所谓正确的展示好在哪里?大大小小的各种排列,看了就难受。以你的方 ...

请问多少人反对我了?从头到尾不就你一个?
还有要是不关心deepin谁整天来这里受气??爱之深恨之切,不关心deepin早就不跟你们玩了。
你说深度有自己的一套,请问在哪儿?大的启动器模仿Mac,小的模仿win7,还学不到精髓,dock一个黑屏的bug几个版本都没人修,也不是涉及驱动硬件的大问题啊,我都能改好我就不信深度改不好,这只能给我深度不关心用户体验一意孤行的信号。
还有@管理,你这不就是打不过喊家长的一套逻辑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8-11-13 20:06
#6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请问多少人反对我了?从头到尾不就你一个?
还有要是不关心deepin谁整天来这里受气??爱之深恨之切,不 ...

你要对别人的反对视而不见,我也没话好说。我 @aida 不是因为拉家长搞你,而是你说脏话,这很low!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3 20:25
#6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请问多少人反对我了?从头到尾不就你一个?
还有要是不关心deepin谁整天来这里受气??爱之深恨之切,不 ...

大家不要太计较了, 就当娱乐一下, 帖子的标题我就起得很头条.
涉及到交互,界面,颜色等内容, 每个人都有很主观的看法, 或是特别的需求.
没有对与错, 每个人确实需要一些特别的功能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
设计师有时会面对非左即右的选择, 他们也很为难, deepin不可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每个修改都会带来新bug, 和新的不满,
我只是希望出现有为青年, 能做出一些插件, 满足不同的需求.

对于那些声音: 回去用你的win10, deepin不需要这个, 不喜欢就不要用, 等等声音尽量少说,
这种声音只会给整个社区带来负能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1-13 23:03
#64
mxdlzg 发表于 2018-11-12 22:07
哈哈哈,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弱智,把所有图标都贴上来压根就不是正确用法
这样就够了,其余的win q或 ...

这叫美感,笑死deepinlauncher全屏至少乍一看还行,而且常用的放dock,也不需要经常打开launcher。win这种磁贴呢?适配过的一整个磁铁都是logo,没适配的logo外面强行加一坨自定义的颜色,强行统一大小,还不如直接让每个app有自己的特色。
别说以后会统一,要能在win10的各种处理器平台都能运行就得用微软的那套编程套件,这就意味着这一套代码别的系统不能用。要能轻松移植到各种系统,最好老老实实Java/qt/py这种跨平台好的方案。不同厂商有不同的商业选择。注定了有图标不会特意适配logo,除非哪天微软要干掉win32,但是看微软还想在arm上运行win32缓解生态不足的样子,一时半会是不会拿掉的。这种开始菜单的样式,注定支离破碎除非你只用商店里面的东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4 03:02
#65
squarefong 发表于 2018-11-13 15:03
这叫美感,笑死deepinlauncher全屏至少乍一看还行,而且常用的放dock,也不需要经常打开launcher。w ...

deepin咋一看还行??真的笑死了,多粗糙你看不到?滚动问题你体会不到?真的影响体验,每次翻个应用半天都找不到位置。
dock上放不了这么多应用,launcher效率还低的可怕
还有谁扯跨平台了?
Windows至少有了统一的设计语言,deepin呢?乱七八糟,连doc都不全,你说图标没适配,deepin的图标都是适配的吗?不是啊,deepin的图标统一吗?不统一,所以怎么产生比Windows强的错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4 03:07
#66
squarefong 发表于 2018-11-13 15:03
这叫美感,笑死deepinlauncher全屏至少乍一看还行,而且常用的放dock,也不需要经常打开launcher。w ...

另外deepin一个应用一个格子不也是强行统一大小?
不用dock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黑屏闪烁,这是最直观也是最难以忍受的问题15.5的时候就有,15.8还有,用户体验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anxinwuyou
deepin
2018-11-14 03:14
#6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就是小撸的基于manjaro的桌面,
只是看了一下而已, 没有去安装, deepin应该不支持.
如果你弄的桌面能运行 ...

我试过了。不能。
基于debian的我没有试过,不知道了。
我现在用图形界面的话,还是用kde,deep桌面也少用。
我是用基于manjaro的系统,debian系,我觉得不好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4 03:39
#68
wallestar 发表于 2018-11-13 12:06
你要对别人的反对视而不见,我也没话好说。我 @aida 不是因为拉家长搞你,而是你说脏话,这很low! ...

确实说了,对不起,太激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1-14 12:09
#69
mxdlzg 发表于 2018-11-13 19:07
另外deepin一个应用一个格子不也是强行统一大小?
不用dock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黑屏闪烁,这是最直观也是最 ...

1. 很少不滚动,现在都是直接搜,一个应用的名字中一两个字都想不起来?那可以卸载了
2. 我这dock最多自动隐藏会闪,设成一直显示就好了,而且dock放十几二十个东西完全没有问题,哪不够用了。
3. 扯跨平台是告诉你微软那磁贴不可能统一,你这蓝色背景固定一下出墙小飞机那就是蓝色一坨啥都看不清,总有意想不到的应用程序会和你喜欢的背景色撞色,然后糊成一坨。
4. 统一设计语言?抱歉不可能统一,我大天朝各种大厂好不容易写的自研UI框架怎么可能轻易抛弃,你看微信鸟你的设计语言吗,应用图标适配还容易点。既然不能像iOS一样统一,不如让每个快捷方式就是它原来的样子。deepin至少没有强行填充背景颜色,最多在选中的程序上加个框框。至于微软那风格,还不如material design。而且微软的doc,你设WPS为默认就是WPS给的图标,ms为默认就是ms office的图标,你这doc还好一点,大家串了也长差不多。音乐播放器设置好了默认播放器,然后隔一段时间就突然提示默认打开方式的问题,然后恢复默认值,然后再看那个全是歌曲的文件夹,好家伙,一个绿一个蓝的。默认打开方式不用微软自家的东西就各种没事出个bug,还不能像Linux一样自己手动指定,你看得惯你继续用吧。
5. 我说的适配是指应用厂商针对不同系统适配,而不是系统针对应用适配,应用太多,做系统的没有那个义务,也没必要去花钱和时间适配应用程序的图标,除非他非常流行。
6. deepin一个应用一个格子?没有文件夹功能的launcher只能这样,不然还想咋地?一个应用两个格子大,那么一定会缩放,而大多数应用程序内置就一个ICO/png/jpg作为图标,没什么给你任意缩放的空间。至于为啥不做文件夹?要做一个带高斯模糊的文件夹缩放动画你自己算算至少要多少个instructions,然后以国产CPU(比如龙芯)的性能要多久算完,别说调用GPU加速,龙芯有的型号是用CPU模拟GPU。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2******27
deepin
2018-11-14 23:30
#70
微软是大企业有10多万员工,有深度员工人数不足千人,投入产出差别很大,微软有钱,年年从世界各地大学搜罗优秀的代码人才毕业生,用Linux的人总是向Windows靠近,然后就贬低Linux,说多没用,就让Linux自由发展就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nux
deepin
2018-11-15 00:05
#71
KDE大法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5 00:52
#72
squarefong 发表于 2018-11-14 04:09
1. 很少不滚动,现在都是直接搜,一个应用的名字中一两个字都想不起来?那可以卸载了
2. 我这dock最多自 ...

所以不能做模糊,不能做高质量的模糊就是因为向龙芯妥协的结果?
就因为龙芯我的i7就得承受最差的模糊效果?原来如此,真好笑。我一直感觉deepin的模糊效果很奇怪,特别是开机登录的壁纸,模糊完大像素颗粒都能看出来,原来如此,真好笑。
dock的自动隐藏闪烁就是我说的黑屏的bug,我为什么说黑屏是因为我修过这个bug,闪烁的原因在于panel区域先弹上来,但是这时候背景是黑色的,之后第二帧开始播放动画才会变成透明,因为太快所以表现出的感觉是闪烁,真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明显的bug3个大版本没人修,或许deepin的公司真的太小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5 00:54
#73
squarefong 发表于 2018-11-14 04:09
1. 很少不滚动,现在都是直接搜,一个应用的名字中一两个字都想不起来?那可以卸载了
2. 我这dock最多自 ...

emm,还有doc,或许我说的不清楚你误会了,我说的是document,官方的文档,dtk的文档,不要求写得跟MSDN一样易用但是总得有一个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yzz
deepin
2018-11-15 04:34
#74
mxdlzg 发表于 2018-11-13 19:02
deepin咋一看还行??真的笑死了,多粗糙你看不到?滚动问题你体会不到?真的影响体验,每次翻个应用半天 ...

既然你觉得deepin一无是处,那就别用了呗,请出门左拐。
我看论坛基本不评论,今天是被你逼得重新登录账号。(win10磁力贴就是一坨屎,不信你发个投票贴问问看看咱俩支持谁的多)
你一个人得习惯就想让改?我还不习惯磁力贴那正好不用改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5 06:05
#7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既然你觉得deepin一无是处,那就别用了呗,请出门左拐。
我看论坛基本不评论,今天是被你逼得重新登录账 ...

从头到尾我也没说让改成磁贴啊,我不是楼主,又不是我发的贴子
我的意思是比比Windows看看mac os,deepin的启动器的确是不像话,也没看到改进计划

我为什么留在deepin我已经说过了,不喜欢deepin谁整天来论坛,谁有心思给你们讨论这东西,我说启动器不行就给我戴上deepin一无是处的帽子,既然你这样那我还要说别的,deepin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一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1-15 06:39
#7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所以不能做模糊,不能做高质量的模糊就是因为向龙芯妥协的结果?
就因为龙芯我的i7就得承受最差的模糊效 ...

准确的说是为了适应尽可能多的平台而尽可能不依赖GPU,非x86平台会减去更多的特效。嫌登录不好看就换个dm嘛,嫌dock闪就装换一个呗,官方显然会优先满足付费用户的需求。Deepin规模嘛,开发人员看有没有三位数?文档?从大佬的博客看应该在做了。

https://hualet.org/blog/2018/09/ ... %E6%96%87%E6%A1%A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9******89
deepin
2018-11-16 04:30
#77
深度的确实太简陋了,我从来不用缩略的那种,都是用全屏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4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