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的启动器落后了一个时代, 看到隔壁有个骚气的
Tofloor
poste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09 18:56
Author
用惯了 win10 , 很怀恋win10的磁贴开始菜单.
Deepin 的启动器落后了一个时代, 仍然完全停留在 win7 之前的年代.
突然有一天,看到了隔壁有个骚气的启动器.

Deepin可以自己修改启动器的排版吗? 如何修改?


Deepin 的启动器, 做了创新, 排序按照使用频率, 这个似乎没有什么错.

但是, 比起让用户自己决定显示哪些应用在前面, 还是显得有点别扭.


骚气的启动器


deepin 启动器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3 / 4
To page
avatar
188******76
deepin
2018-11-11 06:42
#41
没必要。mac式的全屏菜单就很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chi
deepin
2018-11-11 21:25
#4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win10里面先进的东西得承认, 不能一说道微软, 就一味贬低.
先进与否, 是要拿出来对比的, 对比了才有发言 ...

就你这1楼说的概括起来就一句话『磁贴设计就是比win7的设计好』,难道不是?然而我却不认同磁贴设计有多好,我反驳难道不对?先进在哪里?就你这界面一个截图就是先进?这不就是主题能解决的事情?linux就是个人定制友好系统。你自己把主题改成那样子 不就达到了先进的范畴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11 22:33
#43
窗户10为啥把开始菜单改回来?
不就是让窗户7的用户能适应吗
窗户7的开始菜单和叉屁是不是很像啊?
先进也要有包容性才行
一味的先进那是费力不讨好
窗户8就败在这
Linux的应用生态环境比窗户差
先解决这些问题再谈设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1 23:17
#4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窗户10为啥把开始菜单改回来?
不就是让窗户7的用户能适应吗
窗户7的开始菜单和叉屁是不是很像啊?

一下子, 要求linux和window一样耐艹, 不太现实,
有的上游厂商,驱动都不提供,
有的程序能跑起来就不容易了,
linux 要稳定, 要性能, 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我建议是做能做的事情, 尽量做得更好,
比如主题, 用户交互, 这些是能做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朱卫民机长
deepin
2018-11-12 08:06
#4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一下子, 要求linux和window一样耐艹, 不太现实,
有的上游厂商,驱动都不提供,
有的程序能跑起来就不容易 ...

所以先别纠结Linux界面的问题
生态环境有了
用的人多了
这问题都不用找系统开发团队的麻烦
应用商自然有解决方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chir
deepin
2018-11-12 08:54
#46
我更关注的是稳不稳定 而不是华而不实的东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風銜霜
deepin
2018-11-12 11:40
#47
呕,恶熏!deepin好不容易走出了自己的审美,你又想她去模仿win10?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v6i6v
2018-11-12 17:13
是啊,键盘侠太厉害了,指点江山,气吞山河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2 16:28
#4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呕,恶熏!deepin好不容易走出了自己的审美,你又想她去模仿win10?

这个问题我也很犹豫, 难道我们要: "人艰不拆".
我可不是那种盲目的认为, deepin能脚踢微软, 拳打苹果.
自家的孩子要呵护, 但不能溺爱.
Deepin确实是国内的希望, 但也要正视她的缺点.
不能为了不同而不同(为了区别于win10,而刻意做出别扭的设计).
ios 和 android 的许多设计都在殊途同归.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tm
deepin
2018-11-12 19:16
#49
我认为来回折腾开始菜单没有必要。
Windows MacOS 并不是因为他的开始菜单或者docker好用才流行的。
而是Windows的强大兼容性,众多应用软件,MacOS的UNIX环境和软件集成方便开发运维,导致它们流行。
Linux各种发行版里面unity桌面被喷出翔了,可惜Ubuntu还是占大头。
Windows10 也不是因为它有磁贴才好用的,我和你讲Windows8以来这一套割裂的UI已经是一坨翔了。
很多人拿到电脑第一步就是刷盗版Windows7。发布3年半,厂家拼了命预装,市场占有率只有1/3,这就是用户用脚投票的结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8-11-12 19:48
#5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这个问题我也很犹豫, 难道我们要: "人艰不拆".
我可不是那种盲目的认为, deepin能脚踢微软, 拳打苹果.
自 ...

win10是2015年发布的,deepin菜单在这之前就是这个样子了,何来“为了区别于win10,而刻意做出别扭的设计”?deepin菜单可以说是类似 win7+mac os,你是说这两个都是“别扭的设计”?

win10用户不喜欢或不使用磁贴的多了去了,界面设计本来也不存在统一的标准。没道理windows每出一个新版本linux就要赶紧跟风吧,如果你喜欢这样,那说明你是windows铁粉,干脆用 win10 + WSL 得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38
deepin
2018-11-12 21:36
#51
喜欢磁帖的去用win10就ok了。直接rm -rf / . deepin,不需要讨好任何免费用户,觉得自己创意不错,自己写出来呗。然后看有几个用户买单,用你的创意。动不动落后一个时代,uc网易头条震惊部欢迎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7@qq.com
deepin
2018-11-13 01:52
#52
这孩子是没救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mjoy
deepin
2018-11-13 02:04
#5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也别把自己认为的太当回事

你就是楼主开的小号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8-11-13 04:40
#5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磁铁有个好处在于可以随意调节可点击区域,有效提高应用命中
dde的启动器目前连大小调节也不支持 ...

请问这种各种磁砖有大有小,美感在哪里?你自己喜欢,还一堆人不喜欢。就是windows用户还很多不喜欢。WP已经失败了,metro ui也是其中一个原因。随意调节大小有什么意义?大量的app磁贴,图标大小不一,看得眼花缭乱,看得不累吗,能好找吗?就我而言,我就打开小娜,搜索一下app名字马上就出来了。这种磁贴简直就是降低生产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3 06:07
#5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请问这种各种磁砖有大有小,美感在哪里?你自己喜欢,还一堆人不喜欢。就是windows用户还很多不喜欢。WP ...

哈哈哈,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弱智,把所有图标都贴上来压根就不是正确用法
这样就够了,其余的win q或者wox

你在这里杠没意义,难道deepin连大小都不能调就有意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8-11-13 07:13
#5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哈哈哈,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弱智,把所有图标都贴上来压根就不是正确用法
这样就够了,其余的win q或 ...

那么多人反对你了已经说明了一切。你所谓正确的展示好在哪里?大大小小的各种排列,看了就难受。以你的方式就叫好,别人的叫弱智、深度的就叫落后是吗?
深度就算不好,它也有自己的改进方式。
最烦说不过就搞人身攻击了,自己杠还不自知。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anxinwuyou
deepin
2018-11-13 07:36
#57
报告楼主,你用的这个是小撸的基于manjaro的桌面吧?
后来,我按照小撸的说明,也想搞个这样的桌面,但在编译的时候,vala,没有搞成功。
还是希望deep搞一搞啊。
小撸的这个桌面,确实漂亮又实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3 18:30
#5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报告楼主,你用的这个是小撸的基于manjaro的桌面吧?
后来,我按照小撸的说明,也想搞个这样的桌面,但在编 ...

就是小撸的基于manjaro的桌面,
只是看了一下而已, 没有去安装, deepin应该不支持.
如果你弄的桌面能运行了, 记得发出来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梦幻大陆
deepin
2018-11-13 18:50
#59
我反而觉得win10的开始菜单很烂,没有分类,查找应用非常低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llyourtube
deepin
2018-11-13 19:17
#60
我就在用manjaro说实话,这个根本没什么用,反而显得乱,我一般找软件直接快捷搜索
Reply View the author
3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