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的启动器落后了一个时代, 看到隔壁有个骚气的
Tofloor
poste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09 18:56
Author
用惯了 win10 , 很怀恋win10的磁贴开始菜单.
Deepin 的启动器落后了一个时代, 仍然完全停留在 win7 之前的年代.
突然有一天,看到了隔壁有个骚气的启动器.

Deepin可以自己修改启动器的排版吗? 如何修改?


Deepin 的启动器, 做了创新, 排序按照使用频率, 这个似乎没有什么错.

但是, 比起让用户自己决定显示哪些应用在前面, 还是显得有点别扭.


骚气的启动器


deepin 启动器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4
To page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09 23:52
#21
kevinlong 发表于 2018-11-9 11:36
展开的那个页面是全屏, 太破坏自己的桌面视觉.
而且图标排列不紧骤,
试图使用过, 总觉得不顺手,

负责的告诉了它们是为了买专业版,win10政府不让采购xp退役,只有win7采购,为了政府项目,而且喜欢不变,所以用了类似win7的菜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1-09 23:57
#22
本帖最后由 iamhyc65 于 2018-11-9 16:02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最担心的就是遇到你这样的人,  动不动就: 你行你上.
linux 这些年桌面进步缓慢, 每个发型版都是有自己的 ...

没错,你行你就上,这才叫开源社区

商业版去这里:deepin.com
哦,突然发现这不叫开源社区,叫“交流社区”了……所以deepin什么时候搞个技术交流社区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do_free
deepin
2018-11-10 00:00
#23
但我要表达的不是“你行你就上”,而是:外行提建议就行,不要强行装懂;

你不是设计师,不是程序员,就不要从他们的视角加需求;你表达自己的需要,无所谓,还要把吃瓜群众拿进来批判一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8-11-10 00:16
#24
bug10 最垃圾的就是磁贴了。。。没有之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chi
deepin
2018-11-10 22:22
#25
仿照win10就是先进的启动器,可以这样子理解不?反正我是不同意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0 22:50
#26
win10先不先进不谈,但是deepin这个的确落后,全屏模式下连格子大小都不能调,有时候还会出现边界黑线,滚动速度和卡顿一直没解决。你们摸着良心说就按软件工程讲这种项目都不应该过测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1 00:41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仿照win10就是先进的启动器,可以这样子理解不?反正我是不同意的。

win10里面先进的东西得承认, 不能一说道微软, 就一味贬低.
先进与否, 是要拿出来对比的, 对比了才有发言权.

第一次接触电脑是win98, 当时我以为win98已经非常完美了,
xp出来后才知道还能有更好的.
win7,win10后才知道, 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就目前来说, win10确实是先进的桌面系统.
仿win10, 只能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少走弯路.
如果能有创新, 就更好了.

在没有出现更好的系统之前, 在没有做出对比数据, 就一句我不同意, 真不知道谁给你的勇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11-11 00:59
#28
个人的习惯不同而已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1-11 01:03
#2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标题确实有争议,
我只想说的是 deepin 的生产力比win10还是差一些,
关于发不发这个帖子, 之前我也很纠结 ...

生产力的核心是办公应用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1-11 01:24
#30
kevinlong 发表于 2018-11-10 16:41
win10里面先进的东西得承认, 不能一说道微软, 就一味贬低.
先进与否, 是要拿出来对比的, 对比了才有发言 ...

界面设计当然是抄乔布斯,什么时候轮到微软先进了。微软先进的是图形化技术,图形化界面的效率相当高。但是现在只能用着xorg没办法,毕竟还是要借社区的力量造生态,目前不会另起炉灶。至于小版启动器的样子?你以为国产化系统是怎样获取zf采购的芳心,隔壁某系统能给你把cdef盘都做出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8-11-11 02:17
#3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724
界面设计当然是抄乔布斯,什么时候轮到微软先进了。微软先进的是图形化技术,图形化界面的效率相当 ...

要优先满足付费用户的需求,这样的做法我是非常赞同的.
创新是有风险的, 每个设计都是妥协, 再妥协的结果.
我只是希望能有接口满足社区去折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mjoy
deepin
2018-11-11 02:36
#32
自认为Win10的大色块很丑,deepin的启动器一直使用的全屏模式,很美观,Super+"关键字"+Enter就能启动应用,不喜鼠标操作。

PS:不用太把自己的审美喜好当一回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opin
deepin
2018-11-11 02:40
#33
现在的启动器就不错,要坚持下去,不整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66******72
deepin
2018-11-11 02:49
#34
说到底,不就是仿win10的开始菜单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1 03:04
#35
jmjoy 发表于 2018-11-10 18:36
自认为Win10的大色块很丑,deepin的启动器一直使用的全屏模式,很美观,Super+"关键字"+Enter就能启动应用 ...

也别把自己认为的太当回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1-11 03:04
#36
kevinlong 发表于 2018-11-10 18:17
要优先满足付费用户的需求,这样的做法我是非常赞同的.
创新是有风险的, 每个设计都是妥协, 再妥协的结果. ...

啥都能配意味着设置复杂,如果dde的设置项过多,那dde在kde面前毫无特点,也没有丝毫优势,又要简单好上手又要什么都有官方预留接口。。。还没见过这么厉害的产品经理唯一折中一点的方案是gnome的tweaktool那种,但是g家。。。折腾不起,而且不精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llestar
deepin
2018-11-11 03:52
#37
最不喜欢的就是磁贴了。。。一个UI就代表Windows生产力更先进,Deepin落后?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11 04:28
#38
wallestar 发表于 2018-11-10 19:52
最不喜欢的就是磁贴了。。。一个UI就代表Windows生产力更先进,Deepin落后?

磁铁有个好处在于可以随意调节可点击区域,有效提高应用命中
dde的启动器目前连大小调节也不支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1-11 04:49
#39
个人觉得启动器在不改变字体大小和图标大小的情况下,保证原设计方案,但能更多显示菜单或图标会更便于查找到需要的程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9******89
deepin
2018-11-11 04:56
#40
那么,在哪里可以下载的到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