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操作系统的经典语录
Tofloor
poster avatar
huizq
deepin
2018-11-08 04:57
Author
Linux is only free, if your time has no value.
第一次听说这句话时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当时的我年少气盛,不明白这句话有何深意(当然现在也不明白),但至少那时的我有自己的观点,不被某些人的看法左右。现在重温这句话,忽然觉得自己无法对它做出评价。不,不应该是无法评价;而是,没有评价的必要了。

Windows is a shit, unless you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computing.
这句话首次出现在我的高中日记中。那时候,我将我身边的计算机全部装成了Linux,并实现了王垠所说的——完全用Linux工作。我当时对Windows戳之以鼻,以至于四处诋毁Windows——将它对普通用户不是那么重要的一些缺点无限扩大,甚至上升到道德和哲学高度。


All operating systems are full of issues, unless you know what you really want, what you can do and what you need to give up.
上了大学之后,我遇到过无数关于计算机的问题。有安装操作系统的,有安装各种软件的,还有做软件开发的,当然也有关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在这期间遇到了各种各样玄学的问题,它们也都是我无法解决的,于是我得出了这个结论。


Unix is simple. It just takes a genius to understand its simplicity.
这句话中所谓的简单,不仅仅指UNIX本身和其中的代码,更指的是其外的思考方式、处理问题的方式。而处理问题的方式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局限于一种思考方式来处理问题。


Really, I’m not out to destroy microsoft. That will just be a completely unintentional side effect.
这句话出自Linus Torvalds,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一天的来临吧。


Linux is everything, linux is nothing.

如果linux用好了,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用不好,啥也干不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kikyoulzg
deepin
2018-11-08 05:12
#1
just for fu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jqcx89
deepin
2018-11-08 05:16
#2
英语那么短,翻译成中文那么长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1-08 05:20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665
英语那么短,翻译成中文那么长啊

不是翻译,而是楼主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hy_mars
deepin
2018-11-08 05:24
#4
不明觉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1-08 16:40
#5
本帖最后由 yuzh496 于 2018-11-8 08:41 编辑

感觉Deepin在  话题1方面做出了很大改变,开箱即用,应用中心应用都是精心筛选的“可用”应用程序。
已经比其他发行版进步许多了,可以节省我们很多的“折腾”时间了。

安装其他发行版,光安装搜狗、wps、qq、微信、旺旺等常用应用就费死劲了。
最接近deepin的是 隔壁的优麒麟和曾经的startos,希望deepin能越来越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izq
deepin
2018-11-08 22:31
#6
yuzh496 发表于 2018-11-8 08:40
感觉Deepin在  话题1方面做出了很大改变,开箱即用,应用中心应用都是精心筛选的“可用”应用程序。
已经比 ...

本来我是不想评价第一句话的,但看了你的回复,我觉得我十分有必要对此做出回应。

首先,deepin在我的笔记本电脑上根本无法安装,具体表现为:进入U盘启动盘后,无法进入图形界面进行安装。我的电脑是dell g3 3579型号。另外,Arch,Fedora,SUSE我都试过,都是无法进入安装的图形界面(Arch是装好图形界面后进不去)。Manjaro最新的18.0选择non-free可以安装成功也可以进入图形界面,但是我的NVIDIA GTX 1060驱动依旧没有正确安装。唯一能成功安装并成功进入图形界面且驱动也正确安装的就是ubuntu了。

其次,AUR说是最大的Linux软件仓库,但这个仓库的软件很多都是编译安装失败。举例来说,我要用的waifu2x,lizzie(包括leela-zero),packet tracer,unity3d等软件,全都是安装报错,而且对于我来说几乎无法解决。他们写好了编译安装脚本又怎样,一样无法安装软件。

最后,来说说windows的一堆问题:对多显卡的支持极差,必须安装收费的杀毒软件 否则会不断弹窗提醒你,选择有限 限制人的思维能力和想象力,用转义符\作为文件路径符,将本地时间写入硬件而不是UTC时间,买整机会强制预装windows并捆绑销售office及其杀毒软件,界面设计丑陋,用户交互复杂,设置页面繁琐——动画不够自然流畅且需要用鼠标点来点去才能实现一个简单的目的,有的软件比如ruby对windows的支持极差,不够自动化,智能化的小娜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等,一口气都说不完。当然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问题等着大家体验。收费且体验差,这就是我的评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ingmolingke
deepin
2018-11-09 00:02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665
本来我是不想评价第一句话的,但看了你的回复,我觉得我十分有必要对此做出回应。

首先,deepin在我的笔 ...

第一    15.7版本对游戏本还没达到那么好的兼容性
第二    我是msi GT73EvVR型号的游戏本,装15.5完美运行,也对1060 6G显卡很友好,你可以尝试15.5版本
第三    你能不能稍等等一段期间在上15.7,    我原先的戴尔15 5000 5543 公司发的破笔记本 thinkpad T430完美运行15.7   游戏本你别考虑装15.7   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