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too
deepin
2018-11-05 06:39 又一个野生产品经理,比官方还牛逼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想太多,linux混乱的依赖问题,混乱的磁盘管理问题,混乱的应用安装问题,不彻底解决,我是不会将工作内容 ...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你觉得看图工具 解压工具 这样的 能吸引Windows用户 转移系统吗?
生产力工具的生态支持才是王道好吗? ...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这些基础性工具当然是吸引力的基础。哈哈.......现在还缺少一个画图板。对于基础用户别跟我说什么PS。这 ...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这些基础性工具当然是吸引力的基础。哈哈.......现在还缺少一个画图板。对于基础用户别跟我说什么PS。这 ...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其不管楼主发的这贴正确与否,都表明了正常普通无任何计算机基础用户的一种使用态度:使用要像win一样, ...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这逻辑有些奇怪,苹果好像搞过,比如Safari 浏览器出过Windows版,但效果应该很GG ...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Windows用户平常用到的看图和解压软件,还有桌面搜索(Everything)等,都可以是深度的切入点,做1到2款细分领域最好的Windows软件,譬如深度本机搜索,然后借助这一款软件,宣传一下深度系统,让更多的Windows用户接触到深度软件。
苹果的风格走的是高贵感,精准的找到了自己的人群。
每一代产品走的是三个阶段的套路:吸引了富裕阶层,先收割第一批富裕人群,再以折扣或者活动的形式,让不富裕人群逐渐买单,在下一波新品发布前,降价一波,清理库存。
深度希望也能先定位精准,然后逐渐扩展。
如果定位办公,就加大对Windows办公软件的优化,包括与钉钉、企业微信、TIM等软件的深度整合,将专业化软件做的更精准一些,而且不断的征集降低企业成本的方案,提供标准,让其他厂商能够逐渐的利用深度盈利。形成生态圈。
如果定位云端,就与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进行合作,积极拓展云端市场,获取一部分收益,再来反哺桌面市场。
如果定位娱乐,基本没戏,因为手游依然成为主流,游戏开发成本太大,不易培养,Steam只是个例,在国内不适用。
逐渐形成自己的三大用户人群(收入最大来源人群、受众最广人群、培养人群)
站在世界顶端的互联网公司,苹果、微软、谷歌,无一不是拥有自己系统的,两个闭源一个开源,而成功的因素与开源和闭源无关,只因建立了生态链和优秀的用户体验,沿着优秀的用户体验和建立生态链的路线走,一定没有错。
Mac OS 被众多程序员和设计师、产品人员喜爱,是因为 不打扰、专注,一个界面全屏后,只干一件事。当然简洁高效的用户体验也是基础。
Windows 被大众所接受,是因为软件丰富、便宜实惠。
iOS 被粉丝所接受,是因为流畅舒适,不用动脑。不过全面屏之后的iPhoneX交互已经越来越复杂了,需要一段时间的培养。
Android 被众人所接受是因为软件丰富、便宜实惠。
Android就是把Windows翻版了一次,不过迭代速度快于Windows,希望深度也能有所借鉴,找到自己的定位,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让众人所接受,当规模效应形成,生态圈自然就慢慢起来了。
实际上目前的桌面还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在于智能唤醒,当用户使用手机的时候,就能唤醒自己的电脑,这个目前还没有操作系统在做,希望深度能研究一下,智能唤醒,可以用手机唤醒深度系统,深度的休眠模式,或创立“深度休眠模式”,用户手机扫码绑定后,可以在笔记本合上的时候,能唤醒系统,重新开机或直接就进入到输入密码的界面,让用户快速进入桌面,避免漫长的等待。
深度默认的关机模式就是“深度休眠模式”,让更多用户能口碑相传,让深度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