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有些不接地气,根据场景分析,应该切入Windows市场宣传
Tofloor
poster avatar
hiboxky
deepin
2018-11-05 06:26
Author
深度有些不接地气,根据场景分析,应该切入Windows市场宣传
Windows用户平常用到的看图和解压软件,还有桌面搜索(Everything)等,都可以是深度的切入点,做1到2款细分领域最好的Windows软件,譬如深度本机搜索,然后借助这一款软件,宣传一下深度系统,让更多的Windows用户接触到深度软件。

苹果的风格走的是高贵感,精准的找到了自己的人群。
每一代产品走的是三个阶段的套路:吸引了富裕阶层,先收割第一批富裕人群,再以折扣或者活动的形式,让不富裕人群逐渐买单,在下一波新品发布前,降价一波,清理库存。

深度希望也能先定位精准,然后逐渐扩展。
如果定位办公,就加大对Windows办公软件的优化,包括与钉钉、企业微信、TIM等软件的深度整合,将专业化软件做的更精准一些,而且不断的征集降低企业成本的方案,提供标准,让其他厂商能够逐渐的利用深度盈利。形成生态圈。

如果定位云端,就与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进行合作,积极拓展云端市场,获取一部分收益,再来反哺桌面市场。

如果定位娱乐,基本没戏,因为手游依然成为主流,游戏开发成本太大,不易培养,Steam只是个例,在国内不适用。


逐渐形成自己的三大用户人群(收入最大来源人群、受众最广人群、培养人群)

站在世界顶端的互联网公司,苹果、微软、谷歌,无一不是拥有自己系统的,两个闭源一个开源,而成功的因素与开源和闭源无关,只因建立了生态链和优秀的用户体验,沿着优秀的用户体验和建立生态链的路线走,一定没有错。

Mac OS 被众多程序员和设计师、产品人员喜爱,是因为 不打扰、专注,一个界面全屏后,只干一件事。当然简洁高效的用户体验也是基础。
Windows 被大众所接受,是因为软件丰富、便宜实惠。
iOS 被粉丝所接受,是因为流畅舒适,不用动脑。不过全面屏之后的iPhoneX交互已经越来越复杂了,需要一段时间的培养。
Android 被众人所接受是因为软件丰富、便宜实惠。

Android就是把Windows翻版了一次,不过迭代速度快于Windows,希望深度也能有所借鉴,找到自己的定位,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让众人所接受,当规模效应形成,生态圈自然就慢慢起来了。

实际上目前的桌面还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在于智能唤醒,当用户使用手机的时候,就能唤醒自己的电脑,这个目前还没有操作系统在做,希望深度能研究一下,智能唤醒,可以用手机唤醒深度系统,深度的休眠模式,或创立“深度休眠模式”,用户手机扫码绑定后,可以在笔记本合上的时候,能唤醒系统,重新开机或直接就进入到输入密码的界面,让用户快速进入桌面,避免漫长的等待。

深度默认的关机模式就是“深度休眠模式”,让更多用户能口碑相传,让深度火起来。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funtoo
deepin
2018-11-05 06:39
#1
又一个野生产品经理,比官方还牛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1-05 07:46
#2
bat 就是一个“脚本”,你想去运行,需要加可执行权限,但是人家只是只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38
deepin
2018-11-05 07:55
#3
linux就是个有娘生没娘愿意养的,你觉得容易吗,这么多年了,不还是进展缓慢,说到底是社会不认可,钱不到位,只能勉强苟着,当然我说的是桌面端,服务器吊打所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云帆苍海
deepin
2018-11-05 15:25
#4
只要有人提出想法或意见的时候,下面的人就开始喷,挺有意思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1-05 16:47
#5
想太多,linux混乱的依赖问题,混乱的磁盘管理问题,混乱的应用安装问题,不彻底解决,我是不会将工作内容迁移到上面的,风险太大,搞不好崩溃资料找回掉头发一大堆何必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1-05 17:04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想太多,linux混乱的依赖问题,混乱的磁盘管理问题,混乱的应用安装问题,不彻底解决,我是不会将工作内容 ...

把关键的依赖集成在系统内形成标准,系统生态便于稳定有序地形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1-05 17:46
#7
你觉得看图工具  解压工具  这样的  能吸引Windows用户 转移系统吗?

生产力工具的生态支持才是王道好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1-05 19:31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你觉得看图工具  解压工具  这样的  能吸引Windows用户 转移系统吗?

生产力工具的生态支持才是王道好吗? ...

这些基础性工具当然是吸引力的基础。哈哈.......现在还缺少一个画图板。对于基础用户别跟我说什么PS。这么复杂的东西需要安装,学习过程等等都是成本。我只需要一个简单的修改标记图片,那么首选画图板,简单易用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yucao
deepin
2018-11-05 19:46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这些基础性工具当然是吸引力的基础。哈哈.......现在还缺少一个画图板。对于基础用户别跟我说什么PS。这 ...

那就gimp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1-05 19:54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这些基础性工具当然是吸引力的基础。哈哈.......现在还缺少一个画图板。对于基础用户别跟我说什么PS。这 ...

楼主可以了解一下Pinta或KolourPaint,应用商店里都有。

如果windows画图到Pinta或KolourPaint的“学习成本”你都不愿意投入,那没办法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1-05 20:28
#11
说大于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11-05 20:32
#12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11-5 13:28 编辑

   其不管楼主发的这贴正确与否,都表明了正常普通无任何计算机基础用户的一种使用态度:使用要像win一样,特别是过渡无再需要~任何学成本。
   我认为这个deepin论坛的几万会员网友是很喜欢学习计算机知识的,但这论坛以外的老百姓呢?也许压根除了工作和生活要用到一点工具如办公office,在网上系统操作一下业务,看电影,打游戏,而被迫使用电脑以外,大多数时间都是抱手机或者离开电脑前做别的事的,叫他们学Linux,了解Linux桌面现状和商业困境,这是不可能的事,为什么要了解?敢叫我了解我就用回win。正常人,如果没有浓厚的兴趣,或者是利益相关只有一条路走的情况下,是很难主动去学一样东西的,如果有得选择逃避方式,肯定会逃避。
   所以,要养成正确的用户习惯,还得学巨硬,从学校的教材课本开始吧,当然,看到之前的管理员发的去学校普及Linux计算机的帖子,deepin也这么开始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iboxky
deepin
2018-11-05 21:54
#13
我只是提一个想法,希望Deepin能有所启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iboxky
deepin
2018-11-05 21:55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其不管楼主发的这贴正确与否,都表明了正常普通无任何计算机基础用户的一种使用态度:使用要像win一样, ...

如果中小学及大学都开始使用Deepin,包括教学用机都用Deepin的话,应该会培养很多爱好Linux的用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qylooq
deepin
2018-11-05 23:58
#15
这逻辑有些奇怪,苹果好像搞过,比如Safari 浏览器出过Windows版,但效果应该很G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iboxky
deepin
2018-11-07 23:48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64
这逻辑有些奇怪,苹果好像搞过,比如Safari 浏览器出过Windows版,但效果应该很GG ...

Safari 在Windows上面没有竞争力,深度桌面搜索如果能在Windows上面做的体验很好的话,应该会很有竞争力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