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3wm-polybar-mpd-ncmpcpp自用分享
Tofloor
poster avatar
lovesion
deepin
2018-11-04 03:42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ovesion 于 2018-11-3 19:54 编辑

由于更喜欢更习惯平铺式窗口管理风
卤煮在耗费三小时之后,终于配置完了自己的i3环境,
并上传到了github保存....
https://github.com/lovesion/i3withpolybar-config.git


需要用到的软件有
i3-wm: 窗口管理器主题

i3-gaps:提供窗口间距
polybar:提供栏,自定义程度较高,也可以使用conky,个人推荐polybar
mpd:基于C/S线程通信的播放器的服务器端
ncmpcpp:mpd的一个可视化前端
mpc:轻量到极致的mpd前端,主要拿来配置快捷键
Terminal:xfce4-terminal + zsh + oh-my-zsh + agnoster
启动器:rofi
壁纸:初始壁纸由feh设定开机壁纸,设置variety自启动自动一分钟换一次壁纸并两分钟下载一张到本地...卤煮库存壁纸已经到1200了快要,当然,不喜欢的
直接可以删除
微信客户端: electronic-wechat 强大,好用
虚拟机:1GRAM的Windows10运行于virtualbox下,64位的,通过共享文件夹与主机对接,并实现内外网隔离,可以满足投屏,QQ,微信要求
截图:deepin-screenshot,唯一保留的deepin组件....好用呀!这真的是最好的截图软件了!deepin大法好...
视频播放器:mpv
背光控制:backlight-control
网易云:官方gui客户端+netease-musicbox(基于python的命令行网易云音乐播放器,很棒!)
对了,需要用到的字体...
siji,sans,awesome

暂时就记得这么多了,配置文件在github里
再见,dde,很优秀的DE,稍微调教毫无任何bug,不过我们不适合.....DE=NULL才是我的爱

IG 流弊!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8***4@qq.com
deepin
2018-11-04 04:41
#1
楼主,很厉害。一看就是老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4******70
deepin
2018-11-04 05:36
#2
deepin安装第3方窗口管理器比如i3,xmonad有很明显的bug啊..就是进桌面后光标一直打转,卡住...这个问题跟官方人员联系后已经改了,但也要等到15.8吧..楼主是怎么实现桌面不卡主的呢,没遇到这样的问题??不可能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ovesion
deepin
2018-11-04 05:49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19
deepin安装第3方窗口管理器比如i3,xmonad有很明显的bug啊..就是进桌面后光标一直打转,卡住...这个问题跟官 ...

因为....我是用的arch......
表打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1-04 07:40
#4
看完了这么多,,我唯一看懂并且赞同的就是“IG流弊”(其实就是来骗金币的还没骗到)

(lz要是觉得不好就点评我我把这条删了吧qwq)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ovesion
deepin
2018-11-04 18:12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19
看完了这么多,,我唯一看懂并且赞同的就是“IG流弊”(其实就是来骗金币的还没骗到)

(lz要是觉得不好就 ...

为什么要删0.0,我只想说,你看看一楼沙发的大哥,小手一抖金币就拿走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etonshift
2018-11-04 18:21
哈哈哈哈~谢谢了~
avatar
VI~TONISEN
deepin
2018-11-05 00:08
#6
点赞,收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09
deepin
2018-11-05 01:14
#7
我觉得分行的主题好点,这样命令和路径显示都很长的时候显示的好点,emm,i3我打开就一脸懵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ovesion
deepin
2018-11-05 01:27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519
我觉得分行的主题好点,这样命令和路径显示都很长的时候显示的好点,emm,i3我打开就一脸懵 ...

设置了过长不显示.....分行的话....占用太多桌面空间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45
deepin
2018-11-05 01:59
#9
虽然不知道干什么用,但是好像很好玩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4******70
deepin
2019-08-02 01:15
#10
楼主,我使用i3也有一段时间了..有个不爽的地方是用deepin-screenshot截图后,不能直接粘贴到虚拟机(已开了双向共享剪贴板)
请问楼主是怎么解决这样的需求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