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deepin打造工作环境
Tofloor
poster avatar
shalanzhong
deepin
2018-11-02 04:28
Author
本帖最后由 shalanzhong 于 2018-11-1 20:32 编辑

基础环境
1. 工作:国内某家数通厂家测试主管,主要工作内容
1、测试团队管理测试任务管理,涉及使用xmindpptexcel,占工作时间40%
2、基本编码开发,涉及使用eclipse,vscode,常用语言go,python,c,占据工作时间15%
3、测试用例以及相关管理,涉及excel,xmind,visio占据工作时间10%
4、市场客户支持以及运营分析,涉及工具qq,teamviewer,telnet,navicat占工作时间20%
5、其他,涉及navicat,ppt,企业微信,微信,qqmstscfoxmail
2. 现有设备:工作机一台,i3-16G-HDD,测试机一台i7-16G-SSD一块
3. 基本IT能力:linux爱好者。
早起使用过ubuntu10.10等系统,对linux体系熟悉,能自行编译内核,裁剪内核,改造代码。本次主要评估,deepin替代win系统的满足度和流畅度,凡是需要使用程序员技巧才能解决的问题,都定义为deepin失败。
4. 软件满足评估
经过基本评估,win下面的office,使用wps替代,效果应该不错,visio使用亿图替代,xmind有原声的linux版本,浏览器使用360
一览表如下
工作内容
Win软件
Deeplin主选
备选
文档处理
office
WPS
永中
流程图
Visio、亿图
亿图
邮件
Foxmail,outlook
雷鸟
evolution
编码
Eclipse,VScode
Eclipse,VScode
Eclipse,VScode
工作交互
微信、QQ、企业微信
微信、QQ、企业微信
远程支持
Teamviewerqq
Teamviewerqq
数据库
N开头某软件
未知
脑图
Xmind
xmind
浏览器
360浏览器
Chrome,360浏览器
终端工具
某著名收费软件
深度终端+ssh+telnet
远程工具
mstsc
remmina
freerdp
VXN
自研Sslvxn,pptp,l2tp
Pptp,l2tp
其他
其他exe
其他exe
虚拟机
Virtualbox
Virtualbox,docker
专业软件
测试仪控制相关软件
NA
娱乐
各大主流视频软件
NA
输入法
搜狗
搜狗
查找工具
Everything
Fsearch?待定
编辑器
Notepad++
深度编辑器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4
To page
avatar
shalanzhong
deepin
2018-11-03 04:47
#21
ad866 发表于 2018-11-2 17:46
楼主高人啦!赞一个!深度字体安装问题已经解决,可以利用深度字体安装器批量安装字体,我把WIN7里面的字体 ...

要做事,就认真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alanzhong
deepin
2018-11-03 04:48
#22
mydream 发表于 2018-11-1 21:16
感谢楼主写得如此详细,这让不了解深度系统的新用户或者准新用户能对她有一个起码的感性认识,从而拉近距离 ...

我希望更多人看到,能更了解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alanzhong
deepin
2018-11-03 04:49
#23
toni 发表于 2018-11-1 21:03
wps 卡死,尝试更换一下输入法,默认的搜狗坑不小。小企鹅输入法有百度云拼音功能。 ...

老咯,不想折腾,尝试捡现成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hostwz
deepin
2018-11-04 05:44
#24
好多错别字,个人觉得deepin的桌面和字体看着是很舒服的,比windows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1-04 06:20
#25
从这篇帖子就能看出来,楼主是一个做事很认真的人,和你一起干活的人一定会省很多脑细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aletWang
deepin
2018-11-05 17:01
#26
改了overlay 的什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8-11-05 18:44
#27
测评全面而且有深度,给小白们明白了许多问题,为楼主点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1-05 18:48
#28
感谢测评!
深度有你更精彩!
加精鼓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orlee
deepin
2018-11-05 19:33
#29
deepin确实不错,一直使用,但是15.7出现卡死的问题,鼠标可以移动,就是点不了,而且键盘也没有反应,所以不得不先离开等15.8.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南烛
deepin
2018-11-05 20:36
#30
数据库推荐Beaver
xmind新增子结构的时候,中文变成英文这点确实不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8******22@qq.com
deepin
2018-11-05 21:45
#3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51
不知道那个MailSpring能不能正常使用 我觉得做得蛮好的
https://github.com/Foundry376/Mailspring ...

mailspring有回复时偶尔发出空白邮件的bug
随机发生,没有fix
抓狂后放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ikachuhy
deepin
2018-11-05 21:53
#3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51
mailspring有回复时偶尔发出空白邮件的bug
随机发生,没有fix
抓狂后放弃

居然有这种事情,看来还是比较麻烦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iboxky
deepin
2018-11-05 22:04
#33
支持楼主,这样的帖子越多越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迷鹿
deepin
2018-11-05 22:12
#3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51
deepin确实不错,一直使用,但是15.7出现卡死的问题,鼠标可以移动,就是点不了,而且键盘也没有反应,所以 ...

建议同学重装下再试试看,我两个台式两个笔记本电脑都安的深度加WIN双系统,都没出现过你说的现象,而且我有两个机子都是老机子了,都安装成功,一切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iercerich
deepin
2018-11-05 22:47
#35
运维狗一条,基本在deepin上工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oddlin
deepin
2018-11-05 23:34
#36
好深奥   仰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8-11-06 05:52
#3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51
deepin确实不错,一直使用,但是15.7出现卡死的问题,鼠标可以移动,就是点不了,而且键盘也没有反应,所以 ...

这个应该是底层的问题,Linux的通病,有些发行版解决了部分问题,有些没有,我的两台电脑,其中一台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另外一台较新的就各种疑难杂症,不过坛子里由很多高手,搜索引擎也帮了好大的忙,现在使用一切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orlee
deepin
2018-11-06 06:16
#3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51
建议同学重装下再试试看,我两个台式两个笔记本电脑都安的深度加WIN双系统,都没出现过你说的现象,而且 ...

我两台电脑都重新安装了,也是这个现象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ngfengfeifei
deepin
2018-11-06 07:39
#39
以前我在linux的远程桌面一直是用rdesktop,楼主推荐了remmina试用之后,发现比我用的rdesktop要好用很多。
还有静态路由不能保存这个,我记得以前在centos上面使用ip route还是route命令后面可以加-p就能持久保存,但是我在deepin上面发现没有这个参数,也可能是我记错了。
可以尝试修改/etc/networks或者直接把配置脚本写入/etc/rc.local也可以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sc1244920919
deepin
2018-11-06 17:47
#40
给楼主点赞,依赖问题真心麻烦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