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Linux上应该要注意软件开发工具的建设
Tofloor
poster avatar
130******12
deepin
2018-11-02 03:55
Author
在widnows上,开发软件很容易,一是多数软件是只有windows平台,还有一个原因是windows在开发工具上对开发者很友好。不像Linux,开发工具真心的不是很多。还有就是深度的dtk能不能搞点文档出来!!!没有文档,只有源代码,这让非编程高手很难运用啊!


-------------------------------------------以上是个人看法,不喜可以留言,但是文明点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mxdlzg
deepin
2018-11-02 04:10
#1
我一直希望Linux能有一套统一的运行时环境,不过看起来基本不可能,各自为政谁都搞不好。dtk更是一言难尽,指望能像Windows那样WPF,WinForm,uwp有MSDN文档估计就是个不可能的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51
deepin
2018-11-02 05:22
#2
纯社区主导世界就会变得多元,能形成一套自己的标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朝着目标持之以恒,如果deepin能够坚强地走下去,那么这一切就只是时间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xiaoming
deepin
2018-11-02 05:43
#3
linux软件开发工具挺多的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1-02 08:43
#4
这个不算文档嘛:https://docs.deepin.io/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ildlife
deepin
2018-11-02 17:17
#5
linux 下的开发工具不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8-11-02 19:15
#6
你这个说法不准确,现在在 Windows 上开发桌面程序并不容易。你说的 Windows 开发工具就是指 Visual Studio 吧?你有如此感受,大概还是因为是初学者,没有试过开发面对市场的产品,所以觉得 Visual Studio 提供的框架还不错。像 MFC、Winforms 已经严重落伍,WPF 太耗资源,UWP 太局限,市面上最流行的 Windows 桌面程序,像各种浏览器、QQ、迅雷等,没有直接用这些东西开发的。大公司的重量级产品往往自研界面框架(基于C/C++),小公司或小团队就比较苦逼了,用 Qt、Electron、CEF 或一些小众框架凑合吧,或者就忍忍 Winforms 和 WPF 得了。这真没比 Linux 上搞开发强到哪里去。说到底,现在桌面开发不受重视,Windows 和 Linux 都好不到哪里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2******27
deepin
2018-11-02 21:29
#7
Windows是成品,Linux是半成品,red hat Linux商业成品化很高,你付费用一下是带有成套的开发工具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1-03 05:31
#8
很多做工控开发的软件只能装WIN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11-03 06:40
#9
所以来学学 vala: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29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8-11-03 06:57
#10
这个其实已经在N年前有提过,deepin 方面也做出了开发安排,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还有就是deepin 本身流向的问题,毕竟deepin 现在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很多方向性的问题有待解决。以上个人见解,纯属瞎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jiqje
deepin
2018-11-03 17:40
#11
我觉得楼主应该捐点钱出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