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接显示器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158******41
deepin
2018-11-01 19:53
Author
intel corporation HD Graphics 620
笔记本 联想小新 潮5000


目前是“使用intel加速模式”

出现问题:双显示器,无论使用“复制”还是“扩展”模式,外接显示器均不能正常显示。

上个月还好好的。就从这个星期开始,出现问题:
1,开机输入密码的时候,外接显示器还是好的。
2,输入密码后,一进入桌面,外接显示器就黑了(或灰了)
3,用Fn+F10, 切换双显示器模式,外接显示器会有很淡的图像,貌似电压不足。
4,前几天我尝试用显卡管理器改成“使用intel兼容模式”,导致无法开机。
5,忍痛重装系统后,上述1,2,3依旧。

求:解药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1-01 23:18
#1
回忆一下 变化的时间节点 你做了什么关键操作   

然后研究下xrandr 这个命令
参考帖子 https://bbs.deepin.org/post/144542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41
deepin
2018-11-02 01:11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32
回忆一下 变化的时间节点 你做了什么关键操作   

然后研究下xrandr 这个命令

xrandr  相关命令学会了 但是问题依旧

这个命令只能设置开/关、分辨率、双屏模式这些,并没有控制屏幕亮暗的操作哦。

我的看接显示器(HDMI接口)在win下是正常的,在deepin的登陆界面输入密码的窗口下也是正常的。

所以,我感觉还是deepin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41
deepin
2018-11-02 01:49
#3
经过不懈的努力,反复的试验,12次重启,得到本问题权宜之计:
1,关机前,确定仅有笔记本显示器在工作(我的是eDP).
2,重启后,再切换成任意模式。
3,如果不执行“权宜之计1”,那么重启后无论怎么折腾,都于世无补。

希望:
1,病友少走弯路;
2,deepin技术人员予以分析处理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1-02 01:55
#4
大召唤术 看我为你召唤开发大佬们 请求他们的协助

https://bbs.deepin.org/user/33072 https://bbs.deepin.org/user/30944  https://bbs.deepin.org/user/31012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ccrs
deepin
2018-11-02 18:57
#5
https://bbs.deepin.org/user/33250 @songwentai 看一看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I~TONISEN
deepin
2018-11-02 19:19
#6
尝试换一个外接显示器,或者将这个外接显示器连接到其他电脑上,是否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1-02 19:23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32
经过不懈的努力,反复的试验,12次重启,得到本问题权宜之计:
1,关机前,确定仅有笔记本显示器在工作(我 ...

出现问题时,贴一下 xrandr 的输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41
deepin
2018-11-02 22:55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32
尝试换一个外接显示器,或者将这个外接显示器连接到其他电脑上,是否正常 ...

根本不是显示器的问题,这样排除显示器问题:
1,windows下从来没有出过问题,而且出了本贴问题后,就能在windows下办公。
2,在deepin登陆界面,eDP1 和 HDMI1 两个屏是同时亮的,即外接显示器是正常工作状态。
3,本贴4楼的“权宜之计”也能确定外接显示器没毛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rlly
deepin
2018-11-02 22:58
#9
外接屏,linux默认都是扩展  做其中一个虚似桌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41
deepin
2018-11-08 17:30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432
出现问题时,贴一下 xrandr 的输出

这一周以来,不管我怎么折腾,显示器的问题都没有重现。真是不药而愈,我自己都难以置信。

感谢专家百忙之中体察民情,我会继续注意跟踪这个问题。

关于多显示器的开机启动机制,建议:
1、在登陆系统的界面就读取上次关机时的显示器设置(目前 15.7是进入桌面后才读取)。
2、笔记本+外接显示器的情况下,外接显示器通电但处于未打开屏幕的状态下,xrandr会认为外接显示器已连接。希望这种情况下,识别为无外接显示器连接。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