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dock设计,送给深度,希望能被实现出来
Tofloor
poste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0-31 06:2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wvb 于 2018-10-31 09:51 编辑


如图。
-----------------------------------------------------------------------
图中文字可能看不清,我贴出来:

本dock的默认显示和隐藏行为与深度时尚模式dock一致,即默认没有遮挡的情况下显示,在窗口交叉遮挡的时候自动隐藏,在鼠标接近屏幕下边缘时弹出。

点击左图弹出按钮后展开如右图,点击右图收回按钮后收缩回左图(可以默认在与窗口交叉时,焦点在窗口的情况下自动收回,策略可以根据用户习惯再考虑)。

点击的按钮的地方在字体可以看清的前提下可以显示系统时间等只读内容(把按钮设计成对称扁正反梯形)。

消息区如右图展开后可以分列展示几条消息,例如系统更新、微信消息等,消息多时可以分页显示,鼠标悬浮上去右上角可以清除该条消息或者保留该条,总的消息块右上角有个清除所有按钮,消息块高度和分页多少可以智能根据内容多少和屏幕大小来适配。(目前的Linux的消息都是没有点击后进入应用某个界面的功能,希望生态完善,把这个功能做出来,就像手机上收到消息后的操作一样)

这样,干掉右侧边栏,设置改为窗口模式。

-----------------------------------------------------------------------
gimp里面用手画的,可能有些丑,大家见谅...
后续可以实现高级一点的功能,比如说,同一应用消息过多的时候智能折叠。我觉得消息中心的一些功能向Android学习的思路才是对的。
如果能申请专利的话,建议深度的同学去申请个专利。后面真用了这个方案,在感谢里面感谢一下我的id就可以了。
-----------------------------------------------------------------------
我觉得现代操作系统消息中心是不可少的,而且消息中心必须和系统融合在一起,只不过Linux里面的消息交互不够而已。其实消息中心很有用的,比如新邮件等等,不用为了看有没有新消息总是打开应用窗口查看。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Maicss
deepin
2019-11-16 02:07
#21
我及结合我自己的想法,我用PS稍微画了一下,不过deepin设计师说不太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lly
deepin
2019-11-16 03:20
#2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我及结合我自己的想法,我用PS稍微画了一下,不过deepin设计师说不太好

...

作为外行看,感觉很好了。https://bbs.deepin.org/user/14865  可以借鉴这种设计思想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meswebb
deepin
2019-11-16 03:55
#2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提供设计想法的,赞一个。

还是取消点击操作,鼠标上去自动弹出,拿走自动缩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yljl
deepin
2019-11-17 06:50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你怎么把我topbar的设计发出来了

要加油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11-19 00:38
#2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在能让用户自己选择的前提下,我支持多样化。。。

没人实现

官方事情多,如果他们暂不认可我也不强求。不过要是有人实现我会很感动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11-19 00:46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我及结合我自己的想法,我用PS稍微画了一下,不过deepin设计师说不太好

...

谢谢!
可以说很用心了,不过和我想的还是稍有不同。
我ps就菜的没法说了,如果有空能再改一改,我愿意和你商量一起做个效果图给大家看看。
1.通知中心和下面dock是一体的,宽度一致,高度根据内容多少自适应,同一应用重复通知可以折叠。
2.每个通知宽高大小可能基本差不多比较好。
3.收起和展开的点击按钮没有。
4.该有的分页、消息锁定、清除等细节没有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11-19 00:48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还是取消点击操作,鼠标上去自动弹出,拿走自动缩回

整个dock就是要和现有dock的智能隐藏一个效果,不用点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11-19 00:53
#28

topbar我觉得仿mac方案比较好,这个是在没有topbar的情况下想的。
另外,侧边栏方式展示通知中心也可以,我思考过,不过觉得点击呼出的地方要么没有,要么悬浮在右边,那么桌面上就有两个悬浮部件,不够简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lingkan
deepin
2019-11-19 02:42
#29
做成Windows那样不久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11-19 17:52
#30
本帖最后由 wvb 于 2019-11-19 09:5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做成Windows那样不久行了?

win10那样吗?也可以啊。要有人来做。我只是提出一种设计,作为建议。。。。。。我没能力实现这个设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lingkan
deepin
2019-11-19 21:25
#3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win10那样吗?也可以啊。要有人来做。我只是提出一种设计,作为建议。。。。。。我没能力实现这个设计。[s ...

也可以把通知,变成一个短0信那样的应用,打开阅读完了 就自动0关闭那个应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11-19 22:29
#3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也可以把通知,变成一个短0信那样的应用,打开阅读完了 就自动0关闭那个应用 ...

通知中心最好是系统集成的系统级的,应用级的也可以,但是没有系统级的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9-11-20 00:58
#33
本帖最后由 yuzh496 于 2019-11-19 19:33 编辑

为楼主实干的精神点赞,如果V20取消侧边栏后,如何查看历史消息确实是个问题。
不知道官方V20中是如何解决的。

不过不赞成在底栏中添加附加的面板,感觉会增加误触的机会。
要是在状态栏加个消息按钮,点击按钮会唤出消息列表/对话框,不是更简洁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11-20 01:41
#34
本帖最后由 wvb 于 2019-11-19 17:42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为楼主实干的精神点赞,如果V20取消侧边栏后,如何查看历史消息确实是个问题。
不知道官方V20中是如何解决 ...

我主要是想仿照Android从屏幕顶端滑下来那个东西,也就是通知中心吧,同时可以附加些快捷开关。
想了很久没想到多么优雅的方式,所以才设计了这个。。。。。。

保留侧边栏单独继续做通知中心,点击状态栏某个图标呼出也可以。不过我觉得还是不够优雅完美。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9-11-20 01:43
#3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为楼主实干的精神点赞,如果V20取消侧边栏后,如何查看历史消息确实是个问题。
不知道官方V20中是如何解决 ...

砍掉侧边设置不代表不能在侧边显示东西,v20 的通知中心点出来其实还是在右侧边那块儿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