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dock设计,送给深度,希望能被实现出来
Tofloor
poste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0-31 06:2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wvb 于 2018-10-31 09:51 编辑


如图。
-----------------------------------------------------------------------
图中文字可能看不清,我贴出来:

本dock的默认显示和隐藏行为与深度时尚模式dock一致,即默认没有遮挡的情况下显示,在窗口交叉遮挡的时候自动隐藏,在鼠标接近屏幕下边缘时弹出。

点击左图弹出按钮后展开如右图,点击右图收回按钮后收缩回左图(可以默认在与窗口交叉时,焦点在窗口的情况下自动收回,策略可以根据用户习惯再考虑)。

点击的按钮的地方在字体可以看清的前提下可以显示系统时间等只读内容(把按钮设计成对称扁正反梯形)。

消息区如右图展开后可以分列展示几条消息,例如系统更新、微信消息等,消息多时可以分页显示,鼠标悬浮上去右上角可以清除该条消息或者保留该条,总的消息块右上角有个清除所有按钮,消息块高度和分页多少可以智能根据内容多少和屏幕大小来适配。(目前的Linux的消息都是没有点击后进入应用某个界面的功能,希望生态完善,把这个功能做出来,就像手机上收到消息后的操作一样)

这样,干掉右侧边栏,设置改为窗口模式。

-----------------------------------------------------------------------
gimp里面用手画的,可能有些丑,大家见谅...
后续可以实现高级一点的功能,比如说,同一应用消息过多的时候智能折叠。我觉得消息中心的一些功能向Android学习的思路才是对的。
如果能申请专利的话,建议深度的同学去申请个专利。后面真用了这个方案,在感谢里面感谢一下我的id就可以了。
-----------------------------------------------------------------------
我觉得现代操作系统消息中心是不可少的,而且消息中心必须和系统融合在一起,只不过Linux里面的消息交互不够而已。其实消息中心很有用的,比如新邮件等等,不用为了看有没有新消息总是打开应用窗口查看。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srwth
deepin
2018-10-31 06:38
#1
提供设计想法的,赞一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0-31 06:59
#2
It has been deleted!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10-31 07:08
#3
推荐一个比较简单的原型设计工具——墨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0-31 07:27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推荐一个比较简单的原型设计工具——墨刀

谢谢!
我的工作跟设计没有什么关系,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业余,有空了学习一下,现在做出来对我来说可能还有些困难。

如果有人用原型工具帮忙做一套,在此也提前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10-31 07:41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谢谢!
我的工作跟设计没有什么关系,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业余,有空了学习一下,现在做出来对我来说可能还 ...

那个上手很快,就拖几下。和手绘难度差不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天鹰
deepin
2018-10-31 08:02
#6
任务栏做成消息中心,拒绝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0-31 15:26
#7
本帖最后由 wvb 于 2018-10-31 07:27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任务栏做成消息中心,拒绝

不点开的话只是多了个展开小梯形而已,可顺便显示时间,默认总是折叠的,和现在时尚模式区别不大。
我觉得现代操作系统消息中心是不可少的,而且消息中心必须和系统融合在一起,只不过Linux里面的消息交互不够而已。其实消息中心很有用的,比如新邮件等等,不用为了看有没有新消息总是打开应用窗口查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ulu9505
2019-11-19 19:02
有创意,支持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31 17:24
#8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0-31 19:06
#9
你怎么把我topbar的设计发出来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s@outlook.com
deepin
2018-10-31 19:27
#10
设计思路挺不错的   会让我想到ios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图南山
deepin
2018-10-31 20:24
#11
个人比较期待这种交互方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z@tom.com
deepin
2018-10-31 20:33
#12
消息放在DOCK栏上面?还不如在右下角放个消息气泡。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ulu9505
2019-11-19 19:03
这个是锦上添花,支持
avatar
wvb
deepin
2018-10-31 20:39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你怎么把我topbar的设计发出来了

你也打算把通知中心加进去啊,我觉得topbar方案还是仿macOS比较好,可以继续放在侧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otuso
deepin
2018-10-31 20:41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推荐一个比较简单的原型设计工具——墨刀

墨刀只适合移动端的设计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0-31 20:50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消息放在DOCK栏上面?还不如在右下角放个消息气泡。

这样的好处是,当你最大化一个窗口后,你会发现没有任何干扰,特别干净。把dock唤出来时,不点开也没有增加多少内容。单独再在右下角做个泡泡,其实我觉得整体性不如这个方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8-11-01 03:15
#16
https://bbs.deepin.org/user/33313 同学不知道看到这个没?希望能提提意见。你说得一些关于侧边栏的观点我还是挺赞同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11-01 06:15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墨刀只适合移动端的设计吧

简单画一下,表达会比手绘这种free hand要好一些。(墨刀也有网页设计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hostry
deepin
2019-11-14 23:45
#18
想法不错,

不过我更喜欢快捷键,比如win键出开始菜单这种.

如果通知中心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话(事实上我从来不看),我会希望能用一两个键就方便的呼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11-15 22:31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375
想法不错,

不过我更喜欢快捷键,比如win键出开始菜单这种.

谢谢肯定哈。

另外,几个问题回答一下:

1. 加个快捷键很简单的啊,主要是不用快捷键的时候通知中心要如何展现出来。

2.你用手机,来了消息你不看的吗?其实还是有用的。

3. 现在系统的那些消息之所以感觉不重要,是因为有用的消息少,什么WiFi已连接等等,做好了,消息中心很有用的,比如邮件通知、聊天软件消息、订阅的新闻、日历、系统更新通知等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nux000
deepin
2019-11-15 23:26
#20
在能让用户自己选择的前提下,我支持多样化。。。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