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kill
deepin
2018-10-29 20: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291
这不是窗口可覆盖?当活动窗口,最大化窗口等触及dock区域时,dock自动让其覆盖自己。 ...
可以是可以的。只是覆盖以后,还想唤出dock的话,是按键盘按键呢,还是鼠标操作?
我的设想其实很简单——在窗体或屏幕空白区域,自然填入dock或bar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操作模块。这就不必考虑上一层下一层,以及是否被覆盖的问题。这样的dock永远在上一层,但同时要做到又不影响下一层的窗体。
不必使用键盘快捷键,也不必鼠标跑到屏幕四个边边角角费力寻找隐藏dock(如果隐藏功能受损,dock出不来就更麻烦)。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中文 


个人觉得,所谓桌面,归根结底,就是为用户提供快速访问和快速响应。不论是桌面图标,快捷方式,还是dock,task-bar等等,都是以此为最终目标。
而不论是win,mac还是ubuntu(xfce,gnome,kde,dde),一直以来都在寻找占屏面积最小化的方式。
一个dock恨不得图标做得越小越好。生怕影响用户体验。
其实,很多用户并不是那么在意视野。
用户真正在意的是快速访问和响应!在此基础上,才会考虑美观与否;或者才会考虑被西方人忽悠瘸了的审美。
反过来想一下,用户在操作多个全屏窗口的时候,如果dock或task-bar能自动侦测当前窗口某些空白区域,自动磁性贴边填充到其中,岂不妙哉!
这其中当然需要把握一些侦测的尺度。个人觉得以现如今的ai,这个应该不难解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