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er@126.com
deepin
2018-10-27 22:12 自己占个楼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266
为什么要分裂呢?gnome也是,kde也是,大家共同维护好一个freedesktop runtime不好吗? ...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266
我记得好早以前我也建议过加入flathub,不知道15.8里有没有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266
有没有兴趣帮忙做一些flatpak文档的翻译和审校 目前文档快翻译完了 效果还不大好
https://bbs.deepin.org ...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请求官方开放官方Flatpak软件包,助力Flatpak生态
1、为什么选择Flatpak
linux与windows几十年的战争证明,软件生态永远不会和操作系统统一步调,同时升级底层软件包
无论是windows的vusual c++还是Android的SDK都证明,底层运行库需要坚持很长的生命周期才能退出历史舞台
xp时代的软件,android 2.3时代软件在当今的win10 或者android 9 依然可以正常的运行,分离底层操作系统和上部软件,保证软件长期可用对linux非常重要
2、runtime运行时为什么重要
目前有三大运行时:Freedesktop, GNOME 和 KDE,如果加上DDE runtime就是四大运行时,不过目前DDE runtime很弱小
第三方软件采用哪个运行时,就意味着这个软件是以哪个运行时为基础开发的,安装成功率和稳定性也是最好的,
也能引领旗下软件包的发展,所以扩的DDE runtime影响力和使用范围至关重要
因此提出以下建议
1、网页版应用中心开放下载Flatpak下载,方便服务器等离线安装软件,扩大软件包和dde runtime传播范围。
2、接入Flatpak hub应用商店应用,提高deepin app store软件数量
3、提供官方Flatpak打包教程,并放置在网站顶栏中,结合app store 的打赏等措施,推动dde runtime扩大影响力,扩大市场占有率,逐步领导Flatpak生态
4、deepin系统内部不再将Flatpak封装成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