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bs.deepin.org/post/170232 也有用五笔98,问一下,要如何加入拼音输入,换输入法太麻烦
Featured Collection
Popular Ranking
Popular Events
心得1:改码表
1)用输入法快捷键,可以添加/删除词语(详见输入法配置选项)
2)手动修改 文件路径:usr/share/fcitx/table
将后缀为.MB的文件打开,修改码表(可以用wps表格修改)
心得2:改标点及特殊符号
1)标点文件位于usr/share/fcitx/data ,文件前缀是“punc”,我改了~·【】、这几个符号的方案。
2)快捷输入功能,我用来输入特殊符号,文件路径usr/share/fcitx/data/quickphrase.d,我用惯了win下面的小鸭五笔的方案,所以自己添加了一个文件myChars.mb
心得3:改窗口间共享状态
需要在输入法配置程序下设置:配置-全局配置
有3个选项,否、所有、按程序
选项解释: “否”,默认是这个,意思是任何窗口各自保持输入法状态。不方便的地方在于:新窗口默认是系统首选输入法(一般是英文),wps表格下使用筛选功能时,要输入汉字还得切换输入法。
“所有”,即所有窗口都使用同一输入法状态,即在QQ下切换为汉字输入法后,到WPS下也是汉字输入状态。不方便的地方在于:当前若为汉字输入状态,那么打开一个新的TIM输入登陆密码时,无法输入字母。
“按程序”,上面两个不方便的地方都化解了。
目前困惑:现在切换输入法时可能出现,尤其是在英切汉时,如果敲了一两个字母后用快捷键切换汉语,再按刚刚敲过的那个英文键,仍然会直接英文上屏,而不是进入汉字候选的状态。不知道这是系统问题还是我的设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