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会出跨平台即时通信软件吗?
Tofloor
poster avatar
159******61
deepin
2018-10-25 17:51
Author
非常期待深度出款平台即时通信工具.
最好包括 Deepin Windows MAC 安卓 IOS 这些平台.
办公,生活,都非常期待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abc
deepin
2018-10-25 20:40
#1
本帖最后由 cg281312960 于 2018-10-26 18:15 编辑

其实微信已经做到了,只不过是浏览器下。先把核心做好,以后有空在做扩展。
其实做系统的不适合做聊天工具,失败的例子:windows messeger
等系统做大了,自然聊天工具就来了,不用自己做

等等补充下:现在linux下原生即时聊天工具早有了!!!微软造的Skype(可以满足楼主所有跨平台要求,能文字可语音还能视频,冲点钱还能当电话用)
想交友请去百度skype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25 21:25
#2
在市面上已经有这么多成熟及时通讯工具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分出本就有限的精力去新开发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10-25 21:42
#3
不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47
deepin
2018-10-25 21:52
#4
做你说的这个谈何容易啊?你以为做出来就有市场吗?
没个几十亿别想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CLZCL
deepin
2018-10-25 22:10
#5
应该不会的 deepin上不是有微信的电脑端还有QQ,和企业微信,这些就够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0-25 23:12
#6
本帖最后由 sored520 于 2018-10-25 15:13 编辑

有企鹅在 其他的做im的几乎没戏,当然企业端自己用的可以,深度的用户群体也没有那么多 这就是为什么

deepin talk 没有搞,代码估计官方都有。。


1、易信--网易的现在自己用了  
2、旺旺-阿里内部用(买家那个和内部的有区别)
3、espace -华为内部用
=====子弹短信  米聊  钉钉(走企业去了,以前的来往强推也没有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0******73
deepin
2018-10-25 23:28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198
在市面上已经有这么多成熟及时通讯工具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分出本就有限的精力去新开发呢? ...

因为把你们当成是轮胎大厂了233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0-25 23:47
#8
本帖最后由 lethappyfly 于 2018-10-26 16:58 编辑

skype微信QQ等 不是已经做到了吗?  但在国内,除了微信QQ,你还可以用什么聊天软件?  钉钉?陌陌?探探?   根本就不是十分的对手。  十分的对手只有是自己,还有无孔不入的黄色产业广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0-25 23:50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198
做你说的这个谈何容易啊?你以为做出来就有市场吗?
没个几十亿别想了。 ...

如果光论有钱能成的话,马云早就做好了,来往,旺旺,千牛。 除了购物,有哪一个能在普通社交场景应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26 17:14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198
因为把你们当成是轮胎大厂了2333

我们真的是小企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8-10-26 17:34
#11
轱辘不是你想造想造就能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8-10-26 19:22
#12
本帖最后由 duanyao 于 2018-10-26 11:25 编辑

内网即时通信工具还是可以有一个的,现在没有太好的选择。

我之前用 iptux ,但bug很多,特别是与 windows 上的飞鸽传书通信时不能发中文。
用飞鸽传书linux版(商店里的)问题更大,无法输入中文。
用wine的飞鸽传书windows版,bug也有,例如超长的文本行无法显示。
而且,以上产品的界面设计都有点惨(我算是不挑界面的了)。

至于为什么现有的微信、QQ之类无法满足我的需求,有两点:
1. 我有两台PC需要互传文件或消息,微信不能在多台PC上同时登录,我又没有多个微信账号。虽然这一点只是微信的设计取向,但看不出短期可以解决的迹象。
2. 我并不希望工作中的消息被第三方窥视。虽然我们公司的业务与腾讯没有直接竞争,我也希望尽量减少麻烦。

我也用过一些企业级的内网即时通信工具,例如RTX、263云通信,但通病是:
1. 不支持 Linux,有的甚至不能 wine。
2. 大多也不能在多台PC上同时登录。

所以,我建议如果有精力,deepin 可以做个兼容飞鸽传书的内网 IM。这东西门槛应该不高,在 iptux 的基础上改改也行,它也是基于 Qt 的。
顺便问一句,deepin 公司的内网即时通信用的是什么呢?

iptux 最近又有人维护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虽然中文 bug 还是没解决 https://github.com/iptux-src/iptux/issues

如果 deepin 没兴趣,我只能等有时间了自己上手改了。

@aida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aida
2018-10-26 19:49
内部的 用mattermost !你可以了解一下
snyh1010
2018-10-26 19:35
https://mm.deepin.com/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8-10-26 20:03
#13
@aida  https://bbs.deepin.org/user/7045  mattermost 看起来不错,我去了解一下。
不过飞鸽传书、iptux还是有其优点的:不依赖服务器,轻量化。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rlly
deepin
2018-10-26 20:25
#14
搞一个公共聊天室 就行了。 建设一个固定频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0-26 20:39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198
内网即时通信工具还是可以有一个的,现在没有太好的选择。

我之前用 iptux ,但bug很多,特别是与 windows ...

deepin自己都用3方im 估计没有设计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容克地主
deepin
2018-10-26 22:12
#16
内网的话,还有一个国产的喧喧不错,跟他们旗下的OA是打通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amming
deepin
2018-10-26 22:24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198
其实微信已经做到了,只不过是浏览器下。先把核心做好,以后有空在做扩展。
其实做系统的不适合做聊天工具 ...

微信网页版慢慢开始收缩不可以使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10-26 23:57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198
微信网页版慢慢开始收缩不可以使用了

有聊天工具啊,请查找skype for linux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莲花堂主
deepin
2018-10-27 07:23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198
我们真的是小企业

把钉钉更新一下,大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amming
deepin
2018-10-31 02:31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198
有聊天工具啊,请查找skype for linux

问题关键是我用不着skype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