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Ryzen)CPU(处理器)区分APU和不带核显的CPU的型号,
Tofloor
poste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2 22:2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yonchen 于 2018-10-22 14:32 编辑

目前锐龙(Ryzen)CPU出了两款APU,锐龙3 2200G 和锐龙52400G,G应该就是Graphics的意思,GPU,
昨天看了下锐龙的2200G,配AM4接口,B350和A320的主板都可以配,但不太清楚B350和A320有多大区别哪里不一样,A320应该是上一代的主板,
另外AMD官网还有A12系列的CPU,A12-9800,A12系列的CPU销量比Ryzen3-2200G就更少了,
简单的配置单
Ryzen3-2200G
B350主板(带WIFI版)
4G*2或者8G*2 DDR4
SSD500G
机械硬盘就不要啦
CPU自带还是不带散热器,不知道自带散热效果怎么样,听说AMD功耗比Intel大,是否还是单独买个散热器更好
显示器随意,什么时候水墨屏显示器能看视频就好了,
网卡声卡主板上应该都带,
内存功耗不知道从哪里查,其他的配件没注意,电源大一点准没错,
机箱注意通风,皮实一点的
不算显示器两千左右,加上显示器三千左右,
A12销量这么少,估计性价比不太高,日常用,玩游戏少,APU应该足够用了

AMD高端CPU又出了SocketTR4接口平台不知道AM4还能用多少年
SOC这三个字母看似集成度很高

速龙APU的型号是200GE双核四线程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levinit
deepin
2018-10-22 23:44
#1
我自己配的 2400g的cpu  deepin无法开启动画效果  换的arch用 上dde却没问题 估摸是deepin的kernel或mesa不够新 兼容差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3 00:30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060
我自己配的 2400g的cpu  deepin无法开启动画效果  换的arch用 上dde却没问题 估摸是deepin的kernel或mesa不 ...

新机器装win10比较好,毕竟用Windows的人最多,适配应该也会优先适配win10,据说有的主板还少升级下BIOS,你组装的电脑多少钱,发个配置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4 18:55
#3
有用锐龙APU的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98
deepin
2018-11-12 17:08
#4
我新组了ryzen 3 2200g,deepin的内核确实太旧,要么不能启动,要么启动后半边花屏,我后来加了debian的sid源,安装了4.18内核,花屏是没有了,但是窗口特效还是不能启用,而且能不能启动成功看脸的,有时能成功,有时又不行。单纯看启动界面看不出来,会有一些报错的情况,比如acpi的问题什么的,但我感觉问题可能不出在这里,而在其他地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utent
deepin
2018-11-12 17:39
#5
It has been deleted!
avatar
155******38
deepin
2018-11-12 21:20
#6
自己换内核吧。等官方更新不是回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1-13 17:39
#7
社区里 这样的电脑硬件讨论帖可以多来一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98
deepin
2018-11-16 16:12
#8
加了debian的experiment源,升级到最新的4.19.0-rc7,总算能保证每次正常开机了,但是窗口特效还是没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utent
deepin
2019-01-30 01:05
#9
It has been dele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