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受够了教室的破解版win7木马蠕虫病毒,希望deepi拯救。
Tofloor
poste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10-22 20:02
Author
本帖最后由 sinan 于 2018-10-22 16:50 编辑

中小学教室的电脑投影一般采用32位盗版win7或xp。并且一般成为木马病毒蠕虫传播向U盘的窝点。
一般是放任病毒肆虐或装个没联网的360或开个还原。效果都不是很好。

我不喜欢系统还原这个方案,因为使用这个方案有这些弊端:
1.教师需要每次重新把教学资源复制到电脑。
2.创建的还原点大多本身就有病毒。


以下是对教室电脑投影的用途的调查总结:(由于时间经历精力,所以只调查了1所公办中学、1所12年一贯民办学校、2A大学)
1.播放PPTX课件、电子文档(txt、word、pdf等)、电子表格,播放音乐视频、图片、光盘(虽然含exe,但只是自动放视频或ppt课件罢了)。
2.实物投影展台。
3.接受投影的屏幕是通过感应影子来感知用户的触控操作。
建议与希望:deepin用自己的Linux 六 十 四位系统与这些教学投影厂商以及兆芯(师从VIA)合作,三方合作吃下这个市场,既为了U盘,也为了国产系统国产芯片的市场普及。以下是民办学校投影电脑的照片。




第一次发帖子,如有不足,请海涵,谢谢!


原贴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5919946325?lp=5028&mo_device=1&is_jingpost=0
转载自百度贴吧deepin吧,希望deepin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引起重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81******81
deepin
2018-10-22 23:24
#1
你这是广东哪个城市的 小学课室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0-22 23:51
#2
学校真的是一大块,但是涉及到大学机房就不行了,小初机房 教室是一大块,主要还是教材主要都是针对WINDOWS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sinan
2018-10-23 00:48
的确,大学得考计算机等级考试,还得用Windows系统。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10-23 00:46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057
你这是广东哪个城市的 小学课室  ????

这是那位贴吧楼主发的,他本人就是中学老师。而且我相信全国的高中课堂基本都这样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0-23 00:53
#4
老师不是都自带电脑吗,接上投影仪就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10-23 00:56
#5
linux可以裸奔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8-10-23 02:02
#6
wlwlw 发表于 2018-10-22 15:51
学校真的是一大块,但是涉及到大学机房就不行了,小初机房 教室是一大块,主要还是教材主要都是针对WINDOWS ...

我上大学的时候,机房是win98和redflag双系统,其实还得看deepin怎么去推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23 02:39
#7
我高中给老师们发的电脑是Thinkpad,预装Ubuntu麒麟,然后用了一下不会用,都换成了win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23 02:46
#8
wlwlw 发表于 2018-10-22 15:51
学校真的是一大块,但是涉及到大学机房就不行了,小初机房 教室是一大块,主要还是教材主要都是针对WINDOWS ...

小学信息技术:我们今天来教一下flash动画制作
初中数学:这个题用几何画板演示一下,看屏幕
高中数学:选修教材里面讲程序流程时示例代码就是basic。。。
大学c语言:技术指导谭浩强
Linux: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wtz
2018-10-23 03:56
666
avatar
187******22
deepin
2018-10-23 03:12
#9
高中给老师们发的电脑是Thinkpad,预装Ubuntu麒麟,然后用了一下不会用,都换成了win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wlw
deepin
2018-10-24 18:41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057
小学信息技术:我们今天来教一下flash动画制作
初中数学:这个题用几何画板演示一下,看屏幕
高中数学: ...

这么大的市场做下兼容或者开发还是可以的毕竟软件就那么多,使用率很高,大学各种软件太多了,使用率也低,有点划不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85
deepin
2018-10-24 20:12
#11
目前就在学校,我是比较希望推deepin到学校,但是最大的阻力是学校的老师,win7,winxp都使用得一般般,换deepin至少有一段时间会叽叽喳喳
我本来在公用的电脑转了一个deepin,结果上次升级后,瘫了。。。现在还是用XP,转影子系统,全盘影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kurobac
deepin
2018-10-24 20:18
#12
我倒是觉得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学校IT部门就是吃干饭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24 21:09
#13
wlwlw 发表于 2018-10-24 10:41
这么大的市场做下兼容或者开发还是可以的毕竟软件就那么多,使用率很高,大学各种软件太多了,使用率也低 ...

小学微机课的,我有印象的都有,Microsoft office的word ppt,Adobe flash制作,EasyRecovery 和pclogo。用着国产系统还是要wine,体验还没原生的好。上面教材都没改,换个系统免不了一顿折腾,还没好处拿,搞不好wine出bug还卡。等着教程改了再说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