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X控制中心首页新设计方案非官方投票[奖励金共500金币]
Tofloor
poste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0-21 02:4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yuzh496 于 2018-12-4 19:04 编辑

郑重宣布,非官方调研!




只是看到@https://bbs.deepin.org/user/14865的帖子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2
(官方15.8已经确定采用 方案4,15.8出来后大家应该接受官方的选择,因为用户的选择是不计成本,不考虑时间代价、人力代价、计算机资源代价的,官方选择一定有官方的理由。
所有的讨论不应该针对15.8,而是15.9、15.10……或者更往后的版本。)


个人感觉很喜欢前几个方案,可好像被淘汰了,不知道论坛大家什么看法,于是有了这个投票。
说说你最喜欢哪个方案。
不代表官方,不代表官方,不代表官方!

图片来源于原贴)


方案1:Tab页导航+系统监控+音乐控制+无线开关



方案2:列表导航+音乐控制+系统监控



方案3:列表导航+音乐控制+无线开关



方案4:纯列表导航(左对齐)




方案5:纯列表导航(居中对齐)





(Expired, see the results below)
363 users voted
1.方案1:Tab页导航+系统监控+音乐控制+无线开关(172 votes)
47 %
2.方案2:列表导航+音乐控制+系统监控(47 votes)
13 %
3.方案3:列表导航+音乐控制+无线开关(35 votes)
10 %
4.方案4:纯列表导航(左对齐)(19 votes)
5 %
5.方案5:纯列表导航(居中对齐)(33 votes)
9 %
6.方案6:贴边设计多余,支持回归单窗口模式。(57 votes)
16 %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4 / 9
To page
avatar
doooooit
deepin
2018-10-22 19:37
#61
我喜欢纯列表导航,前天参加了南京DDUC,我更加赞同官方的设计。
方案一和方案二首先就 pass 掉。
从设计上来讲,deepin 的设计理念是“轻盈、清爽、...”(南京DDUC上深度设计师讲的),方案一、二花里胡哨,信息拥挤,一眼看不到重点,绝对不是一个好的设计;
从功能逻辑上来讲,系统监控已经有了“深度系统监视器”,控制中心作为一个系统设置的部分,如果真的把系统监视功能放进去,那无疑功能重复、逻辑混乱,而且又有多少人会到这里看系统信息呢?
方案三,如果 15.8 能优化 dock 栏,那么一般的音乐控制和网络管理在 dock 栏操作是最方便的,真的需要更多设置修改的,那么在 控制中心 -> 网络 里就好了,在一级菜单里放这样一个既不方便又功能鸡肋的部分没啥意义。
至于方案四和方案五,左对齐还是居中对齐,这个就看深度设计师的选择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小手冰凉
deepin
2018-10-22 21:48
#62
我希望是方案1:Tab页导航;
但是要去掉 系统监控+音乐控制+无线开关,只保留Tab页导航;
我觉得这样更实用,更方便,更简洁!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muye
2018-10-23 16:52
这个才是最合理的设计,一堆乱七八糟花里胡哨的重复功能,不知道想干啥。
avatar
今风
deepin
2018-10-22 22:09
#63
1,3,5都很好,能把这三个做成选项,让用户自己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8******22@qq.com
deepin
2018-10-22 22:25
#64
不喜欢显示监视CPU,内存,对我来说这个使用频率非常低,除非系统假死了才会想起来去看看(或者设计成可开启显示或关闭)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百赖小生
deepin
2018-10-22 22:44
#65
选第一个吧,第一眼看着挺好看。实用不实用就不说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obyangyb
deepin
2018-10-22 23:15
#66
方案一炫酷科技感强,比较喜欢,但是放音乐控制感觉不是太好,作为工作用户,音乐很少用,换成蓝牙开关或者电源管理、通知或许更好。
方案五也不错,简洁大气。
如果方案一不改,选择方案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hostrt
deepin
2018-10-22 23:57
#67
我觉得吧,虽然方案一好看。但是音乐那个功能能不关了。实用价值不高。还占资源。
另外,说好的奖励300金币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yuzh496
2018-10-23 04:13
音乐控制貌似现在版本15.7就有,只有你在打开网易云音乐才会显示,平时是不显示的。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0-23 00:06
#68
还是把首页去掉吧,直接tab页就OK。什么时间,天气,cpu,内存网络监控等都有单独的软件的,搞这些多余的东西折腾啥呢?而且贴边的都是后台运行的,没事占用系统资源干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10-23 00:43
#69
DOCK栏里的图标为什么不统一了?为什么不一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angyuet
deepin
2018-10-23 01:30
#70
本来deepin 就没有linuxmint这些 顺滑 设计的太花哨 是不是更耗资源   
感觉deepin在 外观方面越走越远   在稳定性  流畅性方面 越来越差


个人感受  不喜勿喷  

本人垃圾笔记本
i7 4710 12G ram  256ssd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q305006056
deepin
2018-10-23 02:12
#71
还是第一种方案看着舒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0-23 03:07
#72
本帖最后由 yuzh496 于 2018-10-22 20:2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004
我喜欢纯列表导航,前天参加了南京DDUC,我更加赞同官方的设计。
方案一和方案二首先就 pass 掉。
从设计上 ...

很犹豫继不继续回复帖子,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感觉又会陷入“替Deepin当产品经理”的怪圈,
而且方案已经确定,担心给程序猿们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但还是写出来了,一切源于对deepin的喜爱。

讨论前首先请大家看@shule1987的帖子:“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2” ,帖子中中已经解释了几点原因。

自己的几点考虑:
1.首先是官方15.8已经确定采用 方案4,15.8出来后大家应该接受官方的选择,因为用户的选择是不计成本,不考虑时间代价、人力代价、计算机资源代价的,官方选择一定有官方的理由。所有的讨论不应该针对15.8,而是15.9、15.10……或者更往后的版本。

2.回帖中提到“deepin 的设计理念是‘’轻盈、清爽、...‘’(南京DDUC上深度设计师讲的)”,我们应该思考:deepin的开发方向真的是‘’轻盈、清爽、...‘’? 老爷机能运行deepin吗?deepin的安装包大小是轻量级的吗(虽然15.7降到2.3G,但显然不是轻量级的发行版),这里的‘’轻盈、清爽、...‘’不应该被理解为“轻量、一切从简”。除了轻盈、清爽,“美观”、“实用”、“方便”、“开箱即用”等等这些理念呢,需要舍弃吗?deepin在众多linux发行版里,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
3.个人对@shule1987原贴中解释的几点理由也有不认同的,比如原贴中观点“音乐控制应该交给专业软件”、“天气预报应该交给手机”。那么我在用电脑,想看看天气怎么办,再去找手机?

4.我个人是也是推崇方案1的,        
       理由1:Tab页模式很高效,方案1是唯一采用Tab模式的,15.4将15.3的tab模式改成列表模式,引起不少人的反对,现在15.7已经回归tab模式,不应该再改回到列表模式。
       理由2:方案1看起来“很炫酷”、“很豪华”,很多人担心方案1耗费资源厉害,但对比15.7现有的侧边条,其实只是增加了系统监控部分,   而音乐控制、无线开关都是现有的功能,系统监控部分增加的资源占用能有多少,需要评估。
      理由3:虽然尊重官方决定,但疑惑的是,15.7方案已经是回归tab模式,也是从15.3到15.7折腾一路后最后又回归tab的,为什么15.8又改回列表模式?如果选方案4或5,莫不如像楼上几位所说,直接去掉首页列表,Tab导航+各个设置项(15.3的经典模式) 即可。

最后,这里的讨论只限于个人对设计方案喜好的感受,如果留言给程序猿带来现实困扰,致以诚挚的歉意。支持官方的一切决定,因为用户喜欢的不一定是对的,对的也不一定是最适合的最佳方案,步子迈的太大有时候确实会带(che)来(de)麻(dan)烦(teng),startos就是一例。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399913628
2018-11-05 18:01
真的,看到决定用4,真的有点失望了!!!难道又想去吃多平台共用方案的螃蟹???呵呵
avatar
187******92
deepin
2018-10-23 03:46
#73
第二个方案 把音乐放下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ooooit
deepin
2018-10-23 04:17
#74
本帖最后由 shangxke 于 2018-10-22 20:20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004
很犹豫继不继续回复帖子,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感觉又会陷入“替Deepin当产品经理”的怪圈,
而且方案已经 ...

很喜欢楼主这种平心静气讨论的态度。

deepin 现在用户越来越多,众口难调,同时官方出于各种考量,最终发布的版本肯定是权衡了很多因素的相对最优结果。咱们普通用户嘴上说着不喜欢,到时候还不是用起来真香,哈哈哈哈...

所以,只要不一门心思想着怎么教别人做人,咱们正常讨论都正常的。

正经回复楼主:deepin 的设计理念是我参加南京 DDUC 深度设计师的演讲 ppt 上的内容,原文中除了我提到的“清爽、轻盈”还有其他的关键词的,楼主你后面提到的“美观、实用、方便、开箱即用”基本都是符合官方的设计理念,所以不矛盾的。

一个产品在用户量小的时候可以更加个性化满足用户,但当用户量增长到一定数量时,激进的设计风险是比较大的,所以在保持理念的时候会变得相对保守一些,就像 Apple 初期的产品大量使用彩色塑料营造果冻一样的感觉,后来慢慢变成现在以黑白灰为主的稳重风格,又比如 MIUI8 中大量使用插画风格,到了 MIUI9 也是改成了比较成熟稳重的设计。

楼主喜欢方案一 All in 的风格,也确实酷炫,但色彩太多,跟深度其他应用的风格有点格格不入的。

至于楼主所说“用电脑想看天气怎么办”,其实等到深度的生态慢慢成长起来,这种简单的应用肯定会最先被开发者开发出来,到时候第三方应用完全不用考虑官方的设计风格,也许能实现楼主的设想。

以上。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yuzh496
2018-10-23 04:34
致敬,感谢理性讨论和回复,祝愿deepin越来越好。
avatar
kai-t
deepin
2018-10-23 05:10
#75
没注意到还有方案六投了三。其实感觉音乐控制也没什么用,就算没开桌面歌词,要切歌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点开音乐吧,要切歌了去点控制中心这脑回路有点别扭啊。但是四和五太单调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way_wu
deepin
2018-10-23 05:49
#76
话说音乐控制用的是谁的软件啊???
我自己一直用网易云音乐,而你们的音乐控制一定用的是深度音乐.
这样要改用户习惯了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Hype
deepin
2018-10-23 05:55
#77
当然是窗口模式啦!贴边我实在是不喜欢,这都多早以前的设计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4******40
deepin
2018-10-23 07:25
#78
我一直坚持控制中心就是控制中心,不要把操作中心或者消息中心的东西混进来,其他的完全可以作为操作中心存在(如消息、常用开关入口、音乐播放控件、以及常见的资源信息展示,而且应该是可定制的,而不是一股脑展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10-23 07:28
#79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10-22 23:42 编辑

按美剧纸牌屋一集里边报业boss对编辑的话,“随便你怎么考虑,但这个新闻就是要放在头版就行。”,改一下,“随便你们怎么设计,但最后定方案6 独立窗口就好”

选非方案6的,都是出于自己考虑的年轻小哥,有没有考虑过长辈老人 ,尤其是没有很少碰过计算机,好不容易掌握点win的皮毛的年纪大的人。
1 侧边字太小,图标太挤,老人看不清楚
2 这种反win反苹果反其他所有linux 系统发行版设置窗体布局的设计,这是要学习成本的,论坛里的网友都是爱尝试新东西的人,不然也不会在这里,所以这点成本不算什么 ,但其他用户 呢,大概率是别人很忙,很少用电脑 ,一上来就是要用来解决一些问题,处理完就关电脑的,谁会去研究多一点点电脑知识,谁会想到一个设置在右边, 很容易产生一种畏惧和逆反心理,不想用了。之前win8.1就是被世界上的多数用户狂喷,而在win10又重新设计回了独立窗口,虽然也很屎,2套设计,但也是回归独立窗体了。


ps: 我自己觉得侧边设计没什么 ,但这种设计,绝对是让少碰计算机的人,没有时间研究操作系统使用的人,很难琢磨很难接受的。如果周围没有懂点计算机+有足够空闲时间在电脑前琢磨的人指导,其他人根本不会也不敢安装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45
deepin
2018-10-23 16:55
#80
其实和整体布局有关,如果其他地方色彩不鲜艳,光这里也不会好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4 / 9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