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X控制中心首页新设计方案非官方投票[奖励金共500金币]
Tofloor
poste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0-21 02:4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yuzh496 于 2018-12-4 19:04 编辑

郑重宣布,非官方调研!




只是看到@https://bbs.deepin.org/user/14865的帖子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2
(官方15.8已经确定采用 方案4,15.8出来后大家应该接受官方的选择,因为用户的选择是不计成本,不考虑时间代价、人力代价、计算机资源代价的,官方选择一定有官方的理由。
所有的讨论不应该针对15.8,而是15.9、15.10……或者更往后的版本。)


个人感觉很喜欢前几个方案,可好像被淘汰了,不知道论坛大家什么看法,于是有了这个投票。
说说你最喜欢哪个方案。
不代表官方,不代表官方,不代表官方!

图片来源于原贴)


方案1:Tab页导航+系统监控+音乐控制+无线开关



方案2:列表导航+音乐控制+系统监控



方案3:列表导航+音乐控制+无线开关



方案4:纯列表导航(左对齐)




方案5:纯列表导航(居中对齐)





(Expired, see the results below)
363 users voted
1.方案1:Tab页导航+系统监控+音乐控制+无线开关(172 votes)
47 %
2.方案2:列表导航+音乐控制+系统监控(47 votes)
13 %
3.方案3:列表导航+音乐控制+无线开关(35 votes)
10 %
4.方案4:纯列表导航(左对齐)(19 votes)
5 %
5.方案5:纯列表导航(居中对齐)(33 votes)
9 %
6.方案6:贴边设计多余,支持回归单窗口模式。(57 votes)
16 %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3 / 9
To page
avatar
156******44
deepin
2018-10-21 23:50
#41
不知为啥1有那么多人投,虽然比较好看,但感觉不太实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10-22 00:06
#42
有金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68
deepin
2018-10-22 00:13
#43
模块化的控制中兴挺好的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逆风的方向
deepin
2018-10-22 05:39
#44
这么多颜值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4mW0ng
deepin
2018-10-22 05:59
#45
能够自定义方案就最好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elup
deepin
2018-10-22 16:21
#46
看了之前的说明,还是觉得方案5比较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67
deepin
2018-10-22 17:04
#47
为什么非要有个音乐控制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rlly
deepin
2018-10-22 17:11
#48
看起来方案1  去掉设置更好。   不应该是单纯的状态/消息栏吗? 系统设置移出去单独来个控制中心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0-22 17:26
#49
赚金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0-22 17:27
#50

为什么我没有5金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临之
deepin
2018-10-22 17:29
#51
1\2\3我都能接受。。。

但不好意思,请把4\5拿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10-22 17:53
#52
1和2都可以接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0-22 18:01
#53
独立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chinaren
deepin
2018-10-22 18:09
#54
一方案支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jhenan
deepin
2018-10-22 18:23
#55
果然投一的比较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方老四
deepin
2018-10-22 18:32
#56
本帖最后由 fangling 于 2018-10-22 10:33 编辑

支持方案5,既然插件都取消了,越简洁越好。越简单,bug就越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0******66
deepin
2018-10-22 19:05
#57
既然是控制中心,那么控制中心的各项功能就必须要有了,所以原来的各个功能选项图标是必须要有的,第一个设计排除。我知道你们总是说要单独窗口,但是实际使用下来这种右侧弹出的控制中心还是比较好用的(当然了deepin的触摸板手势和热区得再优化优化)我们班有20个人使用deepin,剩下的就是win和macos但是使用下来都觉得这种右侧贴边弹出的设计蛮好的。
然后就是音乐播放器插件以及系统的资源使用情况,讲真我们还是喜欢topbar,因为目前使用过程中需要弹出控制中心才能去使用音乐插件,我们觉的还是像mac一样的topbar上显示好用,但是你们死活不弄官方的,那就只能选择二和三了,然后我和小伙伴们觉的二的紧凑布局蛮好的,三的上半部分各个图标占的空间太大了,所以我们觉的还是使用二比较好,但是二的系统资源是不是少了个网络啊,加上去啊,然后最下面明显能再放上图三的中的无线网蓝牙vpn三个按钮,然后点击打开蓝牙或者无线网的时候下面在出现的可以使用的无线网,然后界面自动往下拉一下。
还有一个就是图一的tap也导航栏也是有必要,在我具体进入某个设置的时候想要再到另一个功能里设置的时候很方便。
最后是关于dock栏,我们算是求你了把时尚模式的那个圆圈带一个点的系统托盘给去掉吧,我是真的服气你们是怎么想的,你们学一学mac的那个好吧,楼下喷我的先想一想水果家每年那么多钱投入人机交互是不是业界最成熟的方案之一,想明白再来喷,别来和我说什么不要抄袭要有创新,水果和巨硬家每年那么多钱的投入和这些年的技术沉淀以及界面调整是实打实的创新好吧。
估计又要有人喷我什么要考虑小白用户啥的还要兼顾专业开发用户的想法,要符合中国人的习惯啥的,小白用户的用户习惯不就是90%的win加上10%的macos吗,零星几个搞过linux桌面版折腾玩家对吧,全世界的大体上的用户习惯就是90%win+10%macos(部分地区除外,例如使用了很久Linux的德国),也不想想桌面端被win和macos占领了这么多年哪里的地区特色,没有所谓的地区特色,有的只是对某些设计的集体吐槽和不满。
专业用户们,我没法和在座的大佬比,毕竟还在上学,但是大佬们也基本不怎么喷都是给的很实用的建议,所以针对伪大佬们,你们说的平铺和大部分桌面环境(平铺式的只玩过i3和
awesome)我应该都拿来折腾过并且的实际用来写代码做个项目,别说定制了好吧,你们要的那种定制不就是平铺装个B吗,切,谁没玩过是的,哼。
我喷完了,你们喷吧,反正老子不回。
对了目前工作环境还是xiaomi pro(deepin加win)和mbp2017款,快两个个学期都很稳定,写各种项目都行除了deepin的libssl那个库有两个版本导致vscode总是提醒我让我删掉一个,胆子小不敢删。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yuzh496
2018-10-23 03:54
底部dock栏15.8中有改变,可以看原贴图放大的细节。你的合成设计方案也很棒。
avatar
180******66
deepin
2018-10-22 19:07
#5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004
既然是控制中心,那么控制中心的各项功能就必须要有了,所以原来的各个功能选项图标是必须要有的,第一个设 ...

我代表我我们这帮小伙伴来吐槽,官方听不听随你喽,反正终于把心里的吐槽说出来了,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btide
deepin
2018-10-22 19:17
#59
还是挺喜欢第一种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的这个洗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UevoL
deepin
2018-10-22 19:22
#60
如果现实内容和风格可以手动配置就完美了。哈哈
Reply View the author
...3 / 9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