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X控制中心首页新设计方案非官方投票[奖励金共500金币]
Tofloor
poste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0-21 02:4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yuzh496 于 2018-12-4 19:04 编辑

郑重宣布,非官方调研!




只是看到@https://bbs.deepin.org/user/14865的帖子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2
(官方15.8已经确定采用 方案4,15.8出来后大家应该接受官方的选择,因为用户的选择是不计成本,不考虑时间代价、人力代价、计算机资源代价的,官方选择一定有官方的理由。
所有的讨论不应该针对15.8,而是15.9、15.10……或者更往后的版本。)


个人感觉很喜欢前几个方案,可好像被淘汰了,不知道论坛大家什么看法,于是有了这个投票。
说说你最喜欢哪个方案。
不代表官方,不代表官方,不代表官方!

图片来源于原贴)


方案1:Tab页导航+系统监控+音乐控制+无线开关



方案2:列表导航+音乐控制+系统监控



方案3:列表导航+音乐控制+无线开关



方案4:纯列表导航(左对齐)




方案5:纯列表导航(居中对齐)





(Expired, see the results below)
363 users voted
1.方案1:Tab页导航+系统监控+音乐控制+无线开关(172 votes)
47 %
2.方案2:列表导航+音乐控制+系统监控(47 votes)
13 %
3.方案3:列表导航+音乐控制+无线开关(35 votes)
10 %
4.方案4:纯列表导航(左对齐)(19 votes)
5 %
5.方案5:纯列表导航(居中对齐)(33 votes)
9 %
6.方案6:贴边设计多余,支持回归单窗口模式。(57 votes)
16 %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9
To page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0-21 02:45
#1
本帖最后由 yuzh496 于 2018-11-8 09:05 编辑

自己先回一个,期待大家的看法。
无心冒犯各位大佬,希望各位程序猿以平常心看待,帖子中也特意强调非官方属性。

回复本帖可获得 5 金币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40%),共500金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naymuyi
deepin
2018-10-21 02:59
#2
本帖最后由 gnaymuyi 于 2018-10-20 22:41 编辑

1,2: 好看(不知低分屏效果如何, 感觉会很渣)不好用系列
3,4,5: 不好用系列
我投6: 独立窗口

@letonshift
个人觉得不好用仅代表个人喜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etonshift
2018-10-21 04:03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好看不好用”啊。。
yuzh496
2018-10-21 03:03
老大,已经为你添加了选项6.
avatar
feiying
deepin
2018-10-21 03:21
#3
我投1和5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0-21 03:39
#4
窗口模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unmeng_jiang
deepin
2018-10-21 03:51
#5
1最好看 投1 投1 投1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lingyue
deepin
2018-10-21 04:01
#6
回归传统独立窗口, 高效,简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1 04:04
#7
就现在这样挺好呀qwq,,为什么要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0-21 04:11
#8
15.3开始的tab模式很经典。别再改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yuzh496
2018-10-21 15:27
我个人也不喜欢列表式的,需要多点一次,还占用主页空间。
avatar
何来
deepin
2018-10-21 04:13
#9
怎么样都行,只要你高兴就好。界面不喜欢就直接自己改就是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yuzh496
2018-10-21 04:26
对于小白用户,想自己动手改控制中心样式不太可能。
看到论坛里更多的坛友是自己折腾conky。
avatar
lquk
deepin
2018-10-21 04:14
#10
方案太炫了,会不会增加资源消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0******67
deepin
2018-10-21 04:31
#11
方案一好评!!
终于不用按快捷键呼出系统监视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8-10-21 04:31
#12
本帖最后由 yuzh496 于 2018-10-20 20:50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0004
方案太炫了,会不会增加资源消耗

我也担心这一点,但有几个考虑:
1.贴边的控制中心,在收回后是否可以释放部分占用资源?这样占用资源就不是问题了。
2.对比现有方案,只是增加了系统监控部分,其他的元素原来就有,资源占用会增加多少,如果增加20M的内存开销,对于8G内存来说很在意?
3.有不少同学折腾conky,看系统资源占用并不高,可否借鉴conky的方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555gg
deepin
2018-10-21 04:38
#13
就我不喜欢下栏放那些状态提示吗 输入法那堆图标明显风格不合啊 桌面越简单越好

快捷栏上放几个应用就好 其它东西分拆 要不移到控制面板 要不直接以其他方式存在 例如时钟直接做成桌面挂件 输入法状态显示直接做成固定置底的水印

我反正不喜欢一个面板上活生生拼着两种风格的东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ohaohao
deepin
2018-10-21 05:24
#14
1.音乐控制去掉,交给专业音乐播放器;
2.无线网卡台式机用较少,应并入网络设置;
3.系统信息可添加到主页;
4.如有可能显卡也考虑上,其它硬件主要参数能添也加上;
5.最后一个也还是要点进去才能看,综合考虑选择第1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03
deepin
2018-10-21 05:49
#15
我觉得系统监控比较酷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wq133
deepin
2018-10-21 05:54
#16
我只是来看看能不能混到一点金币!

运气不佳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然也
deepin
2018-10-21 06:10
#17
虽然不是官司方的,但也参与一下,重在参与嘛。
我觉得1比较好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x******er@126.com
deepin
2018-10-21 06:15
#18
个人方案:系统监控,快捷开关,通知区+独立设置页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wolferhua
2018-11-05 17:45
赞同。
yuzh496
2018-10-21 15:24
赞同,理想状态下,应该首页应该设置一些常用模块,用户可以勾选,自己设置首页显示的模块及顺序。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10-21 06:16
#19
你们开心就好。
这些设计不是重点,无论使用哪种方案,只要系统越来越好用就行。——我的观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祖建
deepin
2018-10-21 07:00
#20
valerian 发表于 2018-10-20 22:15
个人方案:系统监控,快捷开关,通知区+独立设置页面

支持,保留了deepin侧边栏的特色又简化操作。安卓那样就很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9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