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为什么不用wine3.0.3稳定版?
Tofloor
poste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0 22:2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yonchen 于 2018-10-20 14:42 编辑

deepin的wine版本是2.18,有些软件不能用,最新版本的wine3.18

wine abc.exe命令 deepin-wine abc.exe
wine "abc.exe"命令 deepin-wine "abc.exe"
这四个命令都不能用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0 23:14
#1
wine Gecko下载的好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0-21 01:40
#2
怎么个不能用?
abc.exe具体是什么程序?输出了什么错误信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1 04:08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怎么个不能用?
abc.exe具体是什么程序?输出了什么错误信息?

原来是目录不对,QQ音乐装不上,打开现在目录,右击终端,deepin-wine abc.exe这个命令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10-21 07:16
#4
今天装crossver18.0.9的版本,wine更新到3点几,装应用也有点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ly_man
deepin
2018-10-21 07:42
#5
你应该建议一下deepin把QQ和微信更新一下,把deepin-wine的底层版本也更最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1 16:45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你应该建议一下deepin把QQ和微信更新一下,把deepin-wine的底层版本也更最好了

千牛用不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38
deepin
2018-10-21 20:10
#7
wine最新版好多东西改了,比如qq,tim就用不了了,每个版本这么大变化,用户怎么办。deepin这公司天天去调试wine,去自己打补丁,不要做其他事了?deepin提了那么多代码,然而鬼佬并不是每个pull request都会接受的。所以自己维护自己的,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有啥重要特性再backport不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exiaoqi
deepin
2018-10-21 20:19
#8
wine终究是拐杖,总是要扔掉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0-21 20:50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wine终究是拐杖,总是要扔掉的。

撇掉crossover 现在在用 wine  然后  撇掉 wine ,以后你们就不歪歪版本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1 22:03
#10
linux发展了这么多年,怎么桌面软件还是这么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10-22 18:33
#11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10-22 10:35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linux发展了这么多年,怎么桌面软件还是这么少,

1、Linux主要面向专业人士,虽然普通用户也能用,但学习成本较高,当初它的设计就是假定用户都是程序员,能自行解决开发、编译和排错的问题

2、你感觉少,主要还是Linux缺少很多大家喜闻乐见的国产软件,比如QQ、各种游戏。像浏览器、office这样的软件虽然有替代产品,但用户体验还没法超越Windows下的那些。另外,Linux桌面也有几W个国外桌面应用,只是除了开发工具类的应用外,其他类型的应用界面体验质量不高,但功能都有。

3、Linux桌面系统的发行版太多,Ubuntu、centos,redhat,gentoo,debian,suse....采用的桌面管理服务有gde、kde、unity、xfe....版本实在太多太杂,做出来的软件要适配到各种不同的LInux桌面系统上,让桌面软件的发开者很为难。

4   LInux当初的盈利点,现在也是,在着为于服务器方面,桌面用户很少会为之付费,普通的使用者也少,这也是最主要的,看17年的报道数据,世界上才不过3%(不太记得,反正占有率是个位数)上下。

所以形成了一个死局,桌面用户超少->没钱赚-->桌面应用没有资本公司愿意大力开发->没有桌面应用->没用户>用户超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ongshao
deepin
2018-11-07 05:50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wine Gecko下载的好慢......

爬梯子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leigang
deepin
2019-06-07 06:02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wine终究是拐杖,总是要扔掉的。

扔不掉了,deepin-wine的千牛能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perendermansm
deepin
2019-06-07 06:45
#14
hadeskaiser 发表于 2018-10-21 12:10
wine最新版好多东西改了,比如qq,tim就用不了了,每个版本这么大变化,用户怎么办。deepin这公司天天去调 ...

Linux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开发者不太友好,尤其是内核模块,同样是Linux3.x内核,一个小版本更新就不能通用,那谁给Linux写东西?wp怎么死的?完全没考虑这个问题。
版本之间变化太大,虽然摆脱了win的无下限兼容的臃肿,却有了兼容过差的问题,走向另一个极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38
deepin
2019-06-14 17:21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Linux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开发者不太友好,尤其是内核模块,同样是Linux3.x内核,一个小版本更新就不 ...

linux兼容性不是问题,自己打包成appimage或者snap或flatpak或者跑到docker里面去。问题是码农太懒和大部分用户水平太低。linux一开始就不是设计给普通人用的,毕竟没有什么比自由更昂贵的代价了。win和mac没有那么多自由,但是却更适合普通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xh2875931338
deepin
2019-08-12 18:38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今天装crossver18.0.9的版本,wine更新到3点几,装应用也有点问题

我的是crossover18.5.5版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xh2875931338
deepin
2019-08-12 18:39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今天装crossver18.0.9的版本,wine更新到3点几,装应用也有点问题

我的是crossover18.5.5版的,QQ音乐安装完都是没有歌词显示而且没有办法播放MV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ke1311
deepin
2019-08-13 22:17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99
我的是crossover18.5.5版的

是买的正版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