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eepin系统发展的一些建议
Tofloor
poster avatar
tianwaiguxing
deepin
2018-10-19 19:42
Author
用了一段时间的deepin系统,总体感觉还不错,但和Windows还是有差距的,最主要的还是生态圈不好,没几个能用的软件,提几点建议吧
1.deepin现在的用户应该都是企业用户和一些专业人士吧,我觉得如果要想和Windows抗衡,就要进入民用市场,民用市场就需要你照顾更多的小白,需要系统简单,流畅,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deepin系统目前能够满足轻度的办公,影音等,这就要找一个切入民用市场的点,而我觉得这个点应该是Windows平板电脑和上网本市场,购买上网本和Windows平板的客户,需求只是轻度的办公,影音和一些简单的小游戏等等,deepin如果努力是可以满足用户的,先来看看有哪些品牌,台电,昂达,酷比魔方,中柏,这几个牌子,还是有一定的市场销量的,先出一些rom适配一些热销的机型,看看淘宝,京东哪个销量高,先进行普及,让人知道有deepin的存在,多刷存在感,建立专门的论坛,
2.在适当的时候推出deepin系统的平板,上网本,哪怕只是1500元的上网本,那也是跨时代的。记住一点,任何产品都是要满足用户需求的,至少目前为止,deepin要想进入民用市场,只能先满足低端用户,做一个精简占用资源小,流畅,功能不要求齐全,有一定的针对性最好,这样的一个系统。
3.谈谈deepin的生态圈,deepin系统现在的实用软件不多,小白用户联网看个视频都困难,主流游戏更不用说了,但是,有两个软件,crossover,以及麟卓公司的xdroid,这两个一个能运行Windows软件,一个能运行安卓软件,麟卓好像也有Windows的虚拟器。目前来说,如果要让小白用户接受,这样的软件也是一种折中的办法,至于怎么运作,就看深度公司自己了,类似阿里云的做法,妥协,如果你的民用产品上市了,让普通民众知道并接受了,哪怕只是小范围的。那么你才有资本去和一些软件公司去谈开发软件,不然,人家凭什么给你开发专用软件,任何一家公司都是要讲利益的,看得到利益,哪怕不多,至少不赔钱,,才会有人因为爱国支持国产。如果能够得到像腾讯这样的巨头的支持,做一套腾讯全家桶,那么,生态圈就又进步了
总之,任何产品都是要有市场的,如果你只是做企业市场,deepin会很艰难,越早的打开民用市场,就会越有发展,尽量的做好系统,切入到市场,有了市场,生态圈才会有所发展,生态圈有所发展,反过来会促进市场的发展,才会进入到一个良性的循环,目前,尽量的去说服主流的软件商吧,多一个应用是一个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tianwaiguxing
deepin
2018-10-19 19:45
#1
任重而道远,deepin,加油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0******14
deepin
2018-10-19 21:35
#2
多点实质反馈,少点「主义」指导吧。
日经贴,天天有人指导deepin怎样成为大BOSS,
有这功夫,不如多搬两块儿砖,给deepin捐点儿,
哪怕十块八块呢?
不比吹水强?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etonshift
2018-10-19 21:45
毕竟别人真心话......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0-19 21:38
#3
驱动 驱动 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vinit
deepin
2018-10-21 02:14
#4
日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vinit
deepin
2018-10-21 02:15
#5
建议楼主再使用一两年再提意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0-21 02:35
#6
“小白用户联网看个视频都困难”这得有多白啊。系统还预装了浏览器,连视频不会看,小学生也不至于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0-21 03:42
#7
。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