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升级下电脑买多大的内存条合适?
Tofloor
poste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2:2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yonchen 于 2018-10-18 15:41 编辑

楼主现在用的是G1820的CPU,CPU核显,内存2G低电压版(DDR3/1600),据说G1820会让内存降频到1333,大家看一下是加一根4G内存条组6G,还是加一根2G内存条组4G双通道,又或者买一根8G的组10G,楼主偶尔用一下PS,装win10下载几个软件就感觉慢,但是WIN10商店里的应用不卡,就是启动慢,

2G内存便宜60块钱,4G内存一百五左右感觉性价比不错,8G内存300多就贵啦。其实淘一个二手的海力士DDR3/1600的8G也还行

这个电脑是不是加内存没有太大效果?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3
To page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19 08:24
#21
正在运行的东西确实在内存,但是内存的东西也是要从硬盘读取的啊,而且内存不够用,还是要往硬盘写。你这CPU开各种大一点的编程IDE都没问题,我轻薄本的CPU是N3450,比你的CPU性能分还低,但是是m.2的SSD,各种软件基本一两秒就开了,不管是Win10还是Linux。甚至还能运行个安卓模拟器用安卓的应用。就看网页打打字而言,要想用着爽,内存4G够了(不过也是底线了),硬盘最好换成固态,这将极大提高应用启动速度。再薄的本子硬盘位还是有的,没有预留加装的就把原来的换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8-10-19 09:24
#22
固态价格盒子可以像机械硬盘一样安装,台式机上最多再加个转换口。
老机器,机械硬盘 + 8G 的效果不是没有,但是到最后不会很明显,毕竟机械的读取速度和寻轨时间摆在那;固态 + 4G 优于机械 + 8G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06
deepin
2018-10-19 14:48
#23
1437659759 发表于 2018-10-18 14:53
我倒,楼主现在居然还在用这么怀旧的电脑?是不是电脑不死翘翘你就不换?
...

这话说的,旧了就一定要换吗,我的电脑10年前的,加ssd,又加了内存条,还不是流畅的很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yonchen
2018-10-19 17:16
点个赞
avatar
yqylooq
deepin
2018-10-19 16:58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换个ssd   加一个8G内存

可能电脑不支持8+2 G内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qylooq
deepin
2018-10-19 17:02
#25
不过感觉还是换电脑直接点,我现在14年的电脑都hold不我的操作,溜了溜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12
deepin
2018-10-19 17:30
#26
很少遇到內存使用超過4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10-19 20:15
#27
https://bbs.deepin.org/user/136928 ,2G内存加ssd,如果你是一体机可能不能加ssd,你看情况决定吧。个人觉得你这个电脑装debian就行了,或者lubuntu。装deepin是没办法流畅的。这么老的电脑其实直接送废品回收站了比较好,在上面花钱浪费了,或者你换成最轻便的linux版本然后教你的孩子。你有时间折腾也还行吧,我个人觉得是浪费时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9 20:31
#2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lyonchen ,2G内存加ssd,如果你是一体机可能不能加ssd,你看情况决定吧。个人觉得你这个电脑装debian就行 ...

至少可以用hdmi接主机机箱,当台式机用吧?才用了三四年的电脑就这么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9 20:33
#2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lyonchen ,2G内存加ssd,如果你是一体机可能不能加ssd,你看情况决定吧。个人觉得你这个电脑装debian就行 ...

运行deepin32位,优麒麟32位都很流畅,但是360浏览器和网易云都是64位的,并且Ubuntu最新版也只有64位的啦  ,32位真的快要退出市场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inggu
deepin
2018-10-19 20:55
#30
我的u和楼主一样,4G的内存,加了一块WD的240G的SSD,日常使用deepin飞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10-19 21:10
#31
@lyonchen 如果你真的比较过台式机就应该能发现其实同样的配置台式机可以顺畅很多,原因有很多。一体机甚至笔记本是不可能代替台式机的。另外你的平台技术实际上是2013年的,所以是5年了。其实5年倒不要紧,但是你的机器配置太低了,现在你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淘到二手旧电脑。比如说学校或者政府淘汰下来的。买几台组装成一台,可能更划算。另外,我的意思是你可以装64位的debian。deepin32位不是个长久的方案。你如果只是想看电视什么的干脆买个rasberry pi得了,不更便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9 21:32
#32
本帖最后由 lyonchen 于 2018-10-19 13:3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lyonchen 如果你真的比较过台式机就应该能发现其实同样的配置台式机可以顺畅很多,原因有很多。一体机甚至 ...

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三种,我比较喜欢一体机,同样的配置,一体机升级应该没台式机方便,内存也是低电压版,低电压的肯定不如台式机内存,还好CPU不是低电压版本的,以后买电脑还是自己DIY个台式机方便折腾。rasberry pi有个zero版,才六十多块,不知道能不能运行python3,当个万能开关控制器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亚历山大一世
deepin
2018-10-20 00:48
#33
买个新的电脑吧,又不贵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天鹰
deepin
2018-10-20 03:13
#34
内存条兼容性很差,各种莫名其妙的故障,建议买1根8G单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0 04:51
#3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买个新的电脑吧,又不贵

买新好几千呢,加硬件升级便宜一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20 05:22
#3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哈哈,看来你没用过PIO一体机,我把买了台长城PIO一体机显示器,把台式机的东西装进去了。不过一体机除了 ...

专门卖PIO一体机显示器的大厂好像不多,AOC HK benQ 的官方商店都没有卖一体显示机箱的,有没有哪家是专门做一体机显示器机箱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0-20 05:43
#37
刚升级了这个。平常还用Deepin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0-20 05:43
#38
确定主板支持吗?有钱加到尽,没钱看看要运行什么软件,确定最低内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00
deepin
2018-10-20 05:45
#39
内存越大越好啊,我现在笔记本用8G内存,台机用12G内存,用起来很舒服。内存上去就好用的很了,硬盘先不考虑固态也没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0-20 05:49
#4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至少可以用hdmi接主机机箱,当台式机用吧?才用了三四年的电脑就这么老?

改成软路由吧。   笔记本的主机当台式用?  效率太低了。 问题是当年你买的时候太低配。  这样的电脑我用会砸键盘的。

听楼上的换成debian    xfce4桌面,比较省资源。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