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升级下电脑买多大的内存条合适?
Tofloor
poste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2:2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yonchen 于 2018-10-18 15:41 编辑

楼主现在用的是G1820的CPU,CPU核显,内存2G低电压版(DDR3/1600),据说G1820会让内存降频到1333,大家看一下是加一根4G内存条组6G,还是加一根2G内存条组4G双通道,又或者买一根8G的组10G,楼主偶尔用一下PS,装win10下载几个软件就感觉慢,但是WIN10商店里的应用不卡,就是启动慢,

2G内存便宜60块钱,4G内存一百五左右感觉性价比不错,8G内存300多就贵啦。其实淘一个二手的海力士DDR3/1600的8G也还行

这个电脑是不是加内存没有太大效果?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3
To page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0-18 22:34
#1
或许除了内存之外你还需要一个ssd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2:36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或许除了内存之外你还需要一个ssd

可是我的电脑可能没有SSD的空间啦,内存都是DDR3L版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18 22:37
#3
首先看下电脑最大支持多大的内存,然后就是根据内存的价格和电脑期望的使用期限衡量,内存自然是越大越好。
如果电脑并不打算一直使用,可以选一个满足当前需求的内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8-10-18 22:43
#4
买个199的120G金士顿固态,然后掏一条2手的2G内存就可以了,当然预算足可以考虑加4G

固态是重点,固态是重点,固态是重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2:48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首先看下电脑最大支持多大的内存,然后就是根据内存的价格和电脑期望的使用期限衡量,内存自然是越大越好。 ...

这是win10 CMD命令出来的数据
MaxCapacity
33554432

应该是32G,现在很少玩游戏啦,日常办公影音简单修图(美图秀秀或者PS),用电脑当电视用,只要能用就会一直用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18 22:54
#6
换个ssd   加一个8G内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3:07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首先看下电脑最大支持多大的内存,然后就是根据内存的价格和电脑期望的使用期限衡量,内存自然是越大越好。 ...


打开网页看视频就占1.5个G,多开一个软件就多0.1个G。
CPU占用很不稳定

这个图才占用14%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3:08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我倒,楼主现在居然还在用这么怀旧的电脑?是不是电脑不死翘翘你就不换?
...

楼主的笔记本是I5的,可惜屏太小没带在身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3:12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我倒,楼主现在居然还在用这么怀旧的电脑?是不是电脑不死翘翘你就不换?
...

这个电脑看视频还是不错嘀,楼主这个电脑才坚持三四年,偶会一直坚持下去,不好用就小升一下,就是win10多开软件就卡,楼主也弄不清楚win7和win10哪个不卡,32位的Linux是比较流畅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3:14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换个ssd   加一个8G内存

一体机电脑,加SSD好像不容易,不知道有没有地方加装,估计是不太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3:15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换个ssd   加一个8G内存

有内存条预先读取数据,还需要那么快的硬盘提速么?提速效果会很明显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3:18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买个199的120G金士顿固态,然后掏一条2手的2G内存就可以了,当然预算足可以考虑加4G

固态是重点,固态是重 ...

为什么固态是重点,内存条不是预读数据的吗,数据都放到内存条上了,固态提速会有明显的效果吗,貌似日常应用不像下载移动文件那么占用硬盘读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18 23:19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有内存条预先读取数据,还需要那么快的硬盘提速么?提速效果会很明显吗 ...

老电脑 换ssd 效果杠杠的

如果是一体机  要看看插槽够不够 万一没有空余的内存插槽  那白买的  

先拆开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3:34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老电脑 换ssd 效果杠杠的

如果是一体机  要看看插槽够不够 万一没有空余的内存插槽  那白买的  

内存插槽可以找到,SSD不了解,这个是主板型号,不知道能不能插SSD,即使能插也不知道有没有地方放
,电脑的厚度是60毫米左右,全部的硬件都在这60毫米厚度里,屏幕是375*553毫米左右。

主板型号        HASWELLREFRESHDT
芯片组        英特尔 Haswell - Lynx Point
序列号        P900091H
主板版本        31900060 STD
BIOS版本         IZKT16AUS  /  BIOS程序发布日期: 05/13/2014
BIOS的大小        4096 KB
板载设备        Onboard Ethernet / 网卡 (启用)
板载设备        Onboard Audio / 音频设备 (启用)
板载设备        SATA controller / SATA 控制器 (启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8-10-19 00:52
#15
弱弱的问一句,内存降价了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犇牛
deepin
2018-10-19 01:04
#16
首先看下电脑最大支持多大的内存,内存自然是越大越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9 01:42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弱弱的问一句,内存降价了吗?

DDR4都出来了,DDR3应该比以前降价不少了吧,毕竟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后上一代的产品应该都会降价不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9 01:42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33
首先看下电脑最大支持多大的内存,内存自然是越大越好

最大支持32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0-19 01:52
#19
土豪的随意  一般现在都是8g 标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oyuan217
deepin
2018-10-19 04:22
#20
内存至少需要加到4g,   买条2g的也还行,加条4g的最好。     如果电脑有usb 3.0接口的话,固态可以安装到usb 3.0 的硬盘盒里面,连接到usb接口上     对速度的提升不是一点半点。  相信内存预读可以代替ssd的朋友, 不知道现在用的什么硬盘,我从用了ssd以后,就不太建议机械硬盘安装系统了。   我自己没用过一体机,  不知道一体机能不能换CPU,能换的话,G1820是1150针的 ,    我自己用的G3258,    可以换个便宜的1150针的CPU,  这样就差不多了。    一套下来也不便宜。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