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不进deepin啊喂(有同样问题的站出来~
Tofloor
poste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18 07:34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etonshift 于 2018-10-21 13:24 编辑

在开机或是锁定之后需要打开时,这时要输入密码。

我总是在这里要卡很久,输入了正确的密码,那个加载条不停的从左往右 半天不出来,要等将近半分钟才能解锁,

以前都是输了正确密码一按回车就有了,现在总是要等很久(或者是我不停的敲回车就会快一点)

我也没更新什么的,就是突然有了这个问题而且有好几天了。。

请问怎么解决qwq??(有人跟我一样有这个问题嘛qwq)


ps: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开机后,如果马上输入密码,不停敲回车解锁,这时候桌面dock栏什么的都加载不出来,

也没有 三个彩色的点转圈圈 的画面,也没有开机的那个音乐,就是一个空桌面和一个可以动的鼠标,按什么快捷键也没反应。

但是重启一下,然后不急着,慢慢的输入密码就好了。

这个问题我刚刚第一次碰到,所以就把这两个问题一起提上来了~麻烦各位大佬看看好吗qwq~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3
To page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4 17:09
#21
那就使用 deepin-feedback-cli 生成下日志并上传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etonshift
2018-10-24 18:44
好!(话说前面上传的日志有用吗qaq可以看看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4 19:35
#2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那就使用 deepin-feedback-cli 生成下日志并上传

之前的日志看了,发现登录时先启动了指纹验证,指纹失败后才执行的密码验证,在 `/etc/pam.d/common-auth` 文件中把带有 `pam_fprintd.so` 的行给注释掉,然后重启试试,如果还是慢,就重新上传一份日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5 07:22
#2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之前的日志看了,发现登录时先启动了指纹验证,指纹失败后才执行的密码验证,在 `/etc/pam.d/common-auth ...

哦,这样确实解决了问题~
但是是不是指纹验证就没有了,不能用了qaq?

这是注释掉之后的日志 deepin-feedback-cli-Deepin-15.7-all-20181024-225452.tar.gz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5 17:03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哦,这样确实解决了问题~
但是是不是指纹验证就没有了,不能用了qaq?

这样改之后指纹是不能用的,或说你登录时不用指纹的吗?应该直接刷指纹也会很快进去啊,不会有登录慢的问题啊。

现在正在优化指纹登录与密码登录的机制,来实现多路认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5 19:42
#2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这样改之后指纹是不能用的,或说你登录时不用指纹的吗?应该直接刷指纹也会很快进去啊,不会有登录慢的问 ...

刷指纹好像是比较快,但如果我使用指纹登录,之后我打开chrome等应用时,会弹出一个“xxx没有解密,请输入密码”的对话框(记不太清了qaq

然后我需要解锁这个东西才能打开chrome。。。

所以我才一直用密码(不过这样也挺好的没关系),期待deepin能够同时多路识别指纹和密码吧~~~~

(emm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每次我禁用了shift键切换输入法,只使用ctrl+shift,但是一重启就恢复了,怎么办qaq)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5 21:01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刷指纹好像是比较快,但如果我使用指纹登录,之后我打开chrome等应用时,会弹出一个“xxx没有解密,请输入 ...

我也禁用了 shift 切换输入法,没有遇到你的问题,一般在输入法里禁用后,是会被记住的。不知道是不是 sogou 的 bug,我没有用 sogou。

chrome 输入密码的对话框这个可能跟你的设置有关,dde 里对这个做过处理,理论上是不会弹出来的。但你设置过一次这个密码框后,似乎 dde 的自动解锁会失效,具体的你可以研究一下 gnome-keyrin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5 21:11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我也禁用了 shift 切换输入法,没有遇到你的问题,一般在输入法里禁用后,是会被记住的。不知道是不是 so ...

嗯我是在输入法配置里面禁用的,在台式机(单跑deepin)上没有问题,但是回到自己笔记本(win10+deepin)就会自动恢复(两个都是搜狗)。。。。

密码框好像我没有设置过?就是第一次使用指纹解锁后它就弹出,然后我就输了密码,难道就这样就算设置了qaq?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5 21:38
#2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嗯我是在输入法配置里面禁用的,在台式机(单跑deepin)上没有问题,但是回到自己笔记本(win10+deepin) ...

是的,输入密码就算设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5 21:44
#2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是的,输入密码就算设置

好吧,,那请问这个有办法解决吗(就是指纹解锁然后dde自动解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5 23:01
#3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好吧,,那请问这个有办法解决吗(就是指纹解锁然后dde自动解锁

把  ~/.local/share/keyrings/ 这个目录干掉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etonshift
2018-10-26 00:16
好!请问是 sudo rm -rf /.local/share/keyrings 这样吗qaq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6 02:28
#3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把  ~/.local/share/keyrings/ 这个目录干掉试试

不要习惯行的加 sudo ,如果需要加我的命令里会写的,没加的就是不需要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etonshift
2018-10-26 03:18
好的,听您的,学到了~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6 18:32
#32
突然想起来,,昨天忘记试了sorry,。。。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7 06:56
#3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之前的日志看了,发现登录时先启动了指纹验证,指纹失败后才执行的密码验证,在 `/etc/pam.d/common-auth ...

对了,我想问问,之前那个nodelay还是继续留在那里吗qaq、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7 07:11
#3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把  ~/.local/share/keyrings/ 这个目录干掉试试



按您的执行rm -rf /.local/share/keyrings/ 然后重启,

但是如果想要打开chrome之类的还是会弹出这个对话框qwq。。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7 22:32
#35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26
deepin
2018-10-28 21:36
#36
本帖最后由 letonshift 于 2018-10-29 10:41 编辑

抱歉打扰了qaq,大概周末不上班?

/****************************************
@aida  可否请您再帮我叫一下大神qwq~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ly_man
deepin
2018-10-28 22:22
#37
登录密码环这里直接输入登录密码就好了,不是强迫症可以暂时忽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9 17:14
#38
本帖最后由 yanbowen 于 2018-10-29 09:16 编辑


@hualet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etonshift
2018-10-29 18:39
大神您好~可以看看34#,35#吗qwq~
avatar
yjiqje
deepin
2018-10-29 18:08
#39
习惯就好了,还是重装来的快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0-29 19:32
#4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922
对了,我想问问,之前那个nodelay还是继续留在那里吗qaq、

这个 nodelay 看你个人使用了,随意,man pam_unix 查看它的文档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etonshift
2018-10-29 22:15
好的!已经了解了!但是请问35楼那个怎么弄呢~
2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