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深度发展的几点建议
Tofloor
poster avatar
wangzhangyao001
deepin
2018-10-18 07:06
Author
已经一年多没来这个论坛了,也没怎么关心深度linux了,今天看了看,感觉深度不知道再忙什么?天天的小修小补。
深度要想发展,我的建议是:
1、不能老是去适配老型号的机器,只要保证主流系列和近两三年系列的CPU和显卡与相应的芯片组就够了,老机器只是浪费精力。
2、主要的BUG一定要及时修复,花俏的功能可以缓一缓。
3、最主要的是:联系相关的公司,让其开发深度linux版本的QQ、微信、银行软件、旺旺、网盘、打印机驱动等,也就是办公方向,这个方向所用的软件就那么几个,别的软件用不了,也正好防止员工上班玩电脑。
4、win7老了,win10垃圾(居然两套不一样的控制面板,链接繁复),市场上没有让大家满意的操作系统,不需要一味的满足游戏玩家和发烧友,市场才是硬道理。
5、一般的用户其实都不懂怎么安装卸载软件、都不知道自己的文件放在什么位置、资源管理器是啥更是一脸蒙蔽,所以IOS的应用为主赢得市场(学习成本低),我是一个销售并维修手机、电脑、网路工程的,对于用户有多笨是深有体会,好多比猪还笨,科技越发展,普通人就越笨。这就要求系统要简单、便捷,高级的功能隐藏掉。
6、现在电脑装机,都会装某某GHOST装机版,为什么?除了省时间,主要是这些版本把原版系统中的默认设置改的更合理了,另外集成了很多使用软件。而这两个优点,深度linux天然具备:安装便捷、设置简单(右侧设置栏比较好)、拥有应用市场。有这么好的先天优势,就是主打办公市场和电脑小白的。windows需要培训才会用(小学都有电脑课的),苹果安卓小孩子自己就会玩,这就是优势。深度要做的是只要会用鼠标就好了!
7、经常看到大家交流会提到什么根、root、安装包、目录、gz 等,要知道绝大多数安卓手机用户都不知道什么是apk!
8、不要老搞什么移植,直接做适配深度linux的软件就好,哪怕它功能一开始没这么多这么好,那也比适配强,适配就是热脸贴冷屁股。
9、如果可以,采购国产的CPU、内存组装电脑,虽然性能差点,但可以严格控制应用市场,对于浪费系统资源的软件、乱弹广告的软件予以封杀下架,这样就可以保证系统流畅快速,其实苹果就是这么做的(当年苹果以此为借口死活不用Flash)。要知道你哪怕 i3+8G,装个360卫士+QQ管家,你看卡不卡?这就是普通用户的电脑!

10、至少现在应该向苹果的封闭环境学习、以办公和小白为突破口,学校里也可以去推广推广。

以上个人意见,不一定对。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18 21:05
#1
感谢支持!

科技越发展,普通人就越笨 我最赞同这一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1:30
#2
楼主说用户好多比猪还笨就不对啦,应该说的委婉一点,当然发展才是硬道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0-18 22:56
#3
说的极好!收藏了。
应该远离极客的小圈子,远离求知党和同行,多想想(有支付能力的)小白的难处,跟他们交换,共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0-18 23:07
#4
扯远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10-18 23:38
#5
lz还是太图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0-19 00:46
#6
现实就是现实,多做事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gocut光剪视频剪辑软件
deepin
Backbone of ecological co-construction group
2018-10-19 09:13
#7
又来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vinit
deepin
2018-10-21 02:17
#8
日常贴 不想吐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