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deepin你怎么回事
Tofloor
poster avatar
zym736531683
deepin
2018-10-17 17:28
Author
题主用deepin也已经半年了,一直觉得国产系统可以做到这么好实数不易,也为deepin的各种方便功能和优雅的动画所打动,但是今天我却不得不离开这个系统了,还要说一句***!
就在我下了Edraw之后画了两个uml图后,返回左面点到了左下角的快捷功能区就卡死了,我寻思麻烦就强制重启了,然后我的全部文件就没了!!!!
第一次见到这么诡异的情况,我赶紧检查硬盘,发现是实实在在的空了,但是所有应用没有消失,但是数据全都消失了。。。
不想多说什么,还好我也就学生,半年文件也就一些作业和博客,deepin好自为之吧。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3 / 4
To page
avatar
yqylooq
deepin
2018-10-18 01:48
#41
吓得我赶紧要把重要资料备份一下。备份到移动硬盘加网盘双保险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8-10-18 04:36
#4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一般来说断电不只是会丢失内存数据吗,这倒好把我割的机械盘里的电影都给我删除了,就因为人家是ext4吗。 ...

突然断电造成硬盘文件丢失或者损坏甚至产生坏道都是有可能的,不只是ext4,ntfs也一样有,每次掉电,Windows重启都也是要重新校验数据的,只不过大多数时间损坏和丢失的概率比较小。我们财务那次其实也是突然断电造成的,本来只是产生了坏道,后来强行读盘,结果整个硬盘废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0-18 05:54
#43
本帖最后由 lethappyfly 于 2018-10-17 21:56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一般没有这个习惯,ssd只有128,又不想用hhd

我一般电脑都要双硬盘。一个装deepin,另一个装debain,除了资料安全外,系统出问题也可以用另一个系统进行修复。  都用了几年,没出过大事故。 重要资料,两个硬 盘加U盘都备份着。SSD还出了名,坏盘救不了数据,你居然不备份,心也够大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51
deepin
2018-10-19 23:20
#44
买SSD只要是不带断电保护的就别随便强制断电,到时候数据没了还赖系统,就像我一样,Windows下强制断电结果SSD数据没了,虽然Windows这个系统用的人多,功能也很强,但是我却不得不离开这个系统了,还要说一句***!后来换了个英特尔的730K,装上deepin,再也没出过问题。结论:还是deepin好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云帆苍海
deepin
2018-10-20 00:01
#45
楼主胆大,linux到现在为止都属于玩票性质的,不管哪个linux版本,玩玩可以,千万别当真呀。这就好象有人练太极,自以为练就神功,但真要和散打之类的较量就原形毕露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51
deepin
2018-10-20 01:03
#46
oldcathb 发表于 2018-10-19 16:01
楼主胆大,linux到现在为止都属于玩票性质的,不管哪个linux版本,玩玩可以,千万别当真呀。这就好象有人练 ...

是不是硬件的事都说不准,怎么能这样污蔑人家系统呢,坏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xq
deepin
2018-10-20 04:59
#4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是不是硬件的事都说不准,怎么能这样污蔑人家系统呢,坏人

话糙理不糙好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10-20 05:18
#48
难道没有人使用坚果云自动同步数据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51
deepin
2018-10-20 06:05
#49
yxq 发表于 2018-10-19 20:59
话糙理不糙好吧?!

理是不糙,但适不适用就是另一码事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莲花堂主
deepin
2018-10-20 08:44
#50
这个15.7的稳定性不够好啊,我也重装了一次,邮件备份丢光了。今天记会议纪要,突然死机了。赶紧重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ohaohao
deepin
2018-10-20 17:10
#51
1.网络上有很多数据系统修复恢复工具,大都是exe版的,有的还是收费的,关于这种事deepin不背锅;
2.最容易坏的软件是系统本身,重要的文件不要放在系统盘;
3.最怕坏的硬件是硬盘,最最重要的文件或备分其它盘或网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lly
deepin
2018-10-20 18:50
#52
我是程序员,现在只是试用阶段,以后我要是拿来当开发系统用,万一数据没了,那岂不是工作要完蛋了?想想都可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天奇
deepin
2018-10-20 19:33
#53
一看你就是铁粉,真敢那这个系统用。要是用最好就不要更新了。资料挂另一额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0-20 21:13
#54
如果系统,硬件坚不可摧,如果没有万一。何必要备份。无论是deepin还是win 苹果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8-10-20 23:19
#5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难道没有人使用坚果云自动同步数据么?

我就是用坚果云,办公文件多机同步美滋滋,系统你随便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perJunior
deepin
2018-10-21 01:36
#56
deepin表示这锅有点难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555gg
deepin
2018-10-21 04:50
#57
天天折腾系统的表示 云盘处处是备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10-21 06:03
#5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我就是用坚果云,办公文件多机同步美滋滋,系统你随便蹦

对啊,重要文件随时云同步就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algm
deepin
2018-10-21 06:15
#59
只听说最新win10会删文件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75
deepin
2018-10-22 04:06
#60
oldcathb 发表于 2018-10-19 16:01
楼主胆大,linux到现在为止都属于玩票性质的,不管哪个linux版本,玩玩可以,千万别当真呀。这就好象有人练 ...

那么多服务器用linux,那么多开发者用Linux,那些可都不是玩玩,一棒子可不能打死所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3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