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deepin你怎么回事
Tofloor
poster avatar
zym736531683
deepin
2018-10-17 17:28
Author
题主用deepin也已经半年了,一直觉得国产系统可以做到这么好实数不易,也为deepin的各种方便功能和优雅的动画所打动,但是今天我却不得不离开这个系统了,还要说一句***!
就在我下了Edraw之后画了两个uml图后,返回左面点到了左下角的快捷功能区就卡死了,我寻思麻烦就强制重启了,然后我的全部文件就没了!!!!
第一次见到这么诡异的情况,我赶紧检查硬盘,发现是实实在在的空了,但是所有应用没有消失,但是数据全都消失了。。。
不想多说什么,还好我也就学生,半年文件也就一些作业和博客,deepin好自为之吧。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4
To page
avatar
zym736531683
deepin
2018-10-17 18:28
#2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有用的数据什么的还是要放在ntfs分区里

吃一堑,长一智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10-17 18:34
#2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edraw只是画图软件啦

那大概只能是强制断电然后被fsck修复坏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eowSprite
deepin
2018-10-17 18:36
#23
丢失数据指哪些路径下的数据?系统可以正常重启?而且一般这个断电文件丢失跟文件系统有关,但是感觉ext4文件系统是可以经得起考验的。难道是存在什么rm -rf之类的命令删除了大部分文件,也导致了系统卡死,然后你断电重启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8-10-17 18:46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一般来说断电不只是会丢失内存数据吗,这倒好把我割的机械盘里的电影都给我删除了,就因为人家是ext4吗。 ...

我觉得ext4不背锅吧。。。哥路由器硬盘也是ext4的。。。路由器嘛,你懂的,时不时来个强行断电,也没丢过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beiSiran
deepin
2018-10-17 18:54
#25
首先建议使用fsck等工具尝试检测并修复磁盘;其次应当保持磁盘状态,试图使用debugfs等工具来恢复数据;最后请尽量少使用什么好自为之的词语,看到你这个词别人就可能有办法也不会给你说,或者不会很快跟你说出解决方案。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yexiaoqi
2018-10-17 19:13
赞同
avatar
137******41
deepin
2018-10-17 19:16
#26
系统卡死的时候resub救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ozhendong
deepin
2018-10-17 19:20
#27
被坑了2次后,我现在重要资料只放nfts分区,    单独的ext4分区下面放点临时文件就好了,下次重机时,把单独 的那个ext4分区也整成ntfs格,
要不每次重装把会把 / 跟/home以外的那个ext4分区给清空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ym736531683
deepin
2018-10-17 19:32
#2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丢失数据指哪些路径下的数据?系统可以正常重启?而且一般这个断电文件丢失跟文件系统有关,但是感觉ext4文 ...

所有路径下的,也可以正常重启,但是除了下载的应用以外的任何数据都没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ym736531683
deepin
2018-10-17 19:33
#2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首先建议使用fsck等工具尝试检测并修复磁盘;其次应当保持磁盘状态,试图使用debugfs等工具来恢复数据;最 ...

尝试了一些修复手段都无效,有点生气,抱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ym736531683
deepin
2018-10-17 19:34
#3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系统卡死的时候resub救急

没有听说过这个啊,请指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ym736531683
deepin
2018-10-17 19:35
#3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我觉得ext4不背锅吧。。。哥路由器硬盘也是ext4的。。。路由器嘛,你懂的,时不时来个强行断电,也没丢过 ...

那还挺奇怪的,因为ntfs的硬盘也在挂载着的,但是只有ext4那块数据没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ym736531683
deepin
2018-10-17 19:36
#3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93
那大概只能是强制断电然后被fsck修复坏了(

估计这种可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 Yu
deepin
2018-10-17 19:43
#33
听楼主的描述,我怎么感觉像是/home分区单独挂载,但是由于/home分区出现了问题导致挂载失败,于是等于你的/home没了呢?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查看下/var/log/syslog的日志,看看有没有可能抢救下,你的资料应该都在原来的/home分区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窄口牛
deepin
2018-10-17 19:56
#34
ext的恢复本来就不好,还是在ssd上,节哀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bo0143
deepin
2018-10-17 21:33
#35
给2个建议:
1、/home单独一个分区,这样及时系统重装也不影响数据
2、遇到 图形应用死机,不要直接断电,其实内核未必死,可以Ctrl+Alt+f2进到命令行,那里可以正常关机、重启等

linux文件系统的可靠性不必NTFS差,相反有些还比NTFS更安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10-17 22:07
#36
deepin 不背这个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zlm2136
deepin
2018-10-17 22:36
#37
楼主如何了?是不是像楼上说的home没挂上的原因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ingpp00
deepin
2018-10-17 23:10
#38
强制断电会导致数据丢失问题,我相信不仅仅是在Linux上,在windows上也有可能发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8-10-17 23:26
#39
啥情况都搞不清楚,马上喷deepin和ext4的那啥我也是服了。
df -h顶啥用?lsblk也贴上来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0-18 01:03
#40
Q:死机时应该怎么操作才能确保数据安全?
A:请认真阅读深度百科:http://wiki.deepin.org/wiki/%E7%B3%BB%E7%BB%9F%E6%AD%BB%E6%9C%BA

个人推荐Ctrl+Alt+F2切换TTY,然后SysRq + REISUB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