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talk, QQ, Skype, telgram, gitter, mattermost, ICR....
Tofloor
poster avatar
zhangdl
deepin
2018-10-17 01:45
Author
Deepin是不是可以考虑建一个Matrix的服务器?


搞一个新的,比如Deepin talk是比较难的:开发难,推广维护更新也难。现在已经有不少IM软件了,那些封闭的:QQ、skype,telgram就不说了。那些开源的是不是可以通过参与开发来实现想要的功能?最简单的,就是拿过来部署一下。


那么,为什么要建这么一个服务器呢?
国内缺乏一个对Linux友好的IM软件,用什么的都有,很多系统自带的Pidgin倒是很少有人用。用户和开发的力量也是分散的。Matrix是去中心化的,比较自由开放。我个人觉得比较好。可以考虑把Matrix培养成一个Linux下默认、跨OS的IM软件。Deepin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Linux操作系统,可以考虑做这些尝试。


国内流行的QQ对Linux不友好(没有linux版本),对专业交流也不够友好(聊天内容不支持代码和公式)。大家花了很多时间去折腾它,即使跑起来了,也表现比较差,而且升级困难。当然,短时间丢掉QQ是不现实的。希望过段时间Matrix可以威胁到QQ。那时候倒是比较危险的:腾讯那时候出个QQ的linux版,倒是有可能把Matrix打跨……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10-17 02:05
#1
希望过段时间Matrix可以威胁到QQ----这句话不同意 再国内做IM 的只有一个字   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dl
deepin
2018-10-17 02:15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80
希望过段时间Matrix可以威胁到QQ----这句话不同意 再国内做IM 的只有一个字   死 ...

何必这么悲观呢?
陌陌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如果现在你搞技术的朋友和同事们都在同时用QQ和Matrix,你会不会选择也用Matrix?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10-17 02:50
#3
精力有限,玩不过腾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17 03:04
#4
国内建服务器分分钟会把公司搞垮,有500人的审查团队除外。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dl
deepin
2018-10-17 03:56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80
国内建服务器分分钟会把公司搞垮,有500人的审查团队除外。

这确实可能是最大的问题。不过,建这么个论坛不也有这些问题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dl
deepin
2018-10-17 04:02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80
精力有限,玩不过腾讯

当然,一开始不要把目标定在“玩过腾讯”。可以先自己能玩起来……有一定用户量,比较活跃,花费在能承受的范围。以方便网友为目的而不是盈利,需要的话放点广告或者接受捐款。可能能行,也可能网友没兴趣行不通……所以我说是“尝试”。Deepin talk搞成了的话不是也要不少投入吗?开源社区维护的软件的支持相对来说还更可靠一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88
deepin
2019-05-07 22:19
#7
chenzhiwei 发表于 2018-10-16 19:04
国内建服务器分分钟会把公司搞垮,有500人的审查团队除外。

不懂,qq 群,微 信这些里边玩黄瓜的女 主 播还少吗?为什么麻 花腾还活得好好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