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tegories
WIKI
Topic
User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一个新手的体验感受
Experiences and Insight
745
views ·
2
replies ·
To
floor
Go
ko******ca@qq.com
deepin
2018-10-16 20:02
Author
本帖最后由 kogca 于 2018-10-16 12:08 编辑
最近入手了一台小马21(32G版)国产本性能呵呵,而且32G只能使用29G的实际空间,所以把WIN10换成了DP15.7下面来谈谈使用感受。
优点:
开箱就能用,总体感觉不错,特别是默认的显示输出色彩,比WIN10(死灰一样)和UBUNTU(色太重)要好!(本人职业需要经常校色,所以有一点点的色差也能看出来。商店的应用已经够日常使用了,还有游戏,网游等!
不足:
应用的快捷展示有些逻辑问题,如:显示应用列表,里面就输入法就有两个入口,我的电脑和文件管理也是指向同一个位置的。(小问题)
由于只有29G的空间,所所每一个G都得省着用,但是
Flatpak真的很占空间,终端删除后,节约了2.5G出来。把需要的看图视频等安装回去,也只增加了300多M不到的空间。
使用上的问题:
安装一些应用后,删除这些应用,不能腾出应用所占的空间,(这些应用包括国产应用和商店应用)特别是
xdroid占了5个多G,没办法清除,最后只能重装了。
感受:
现在重新安装了15.7,把
Flatpak,X11,WINE,WPS等等
清除
,安装了一视频等应用,
CHROME
插件
。占用空间只有5G不到,可以当成CHROME OS来使用了。个人需求也只是下载,看图,看视频,上网,听歌,语音读小说,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了。国产设备配置国产系统,虽然芯片还不是国产的,不过希望早日能用上全国产化的设备。
内存使用方面,在我的使用需求内,应该还能停掉一些”开机服务“的,但是对于吾等新手来说,使用一些简单的命令已经不错了。希望能,几个选项来设置启动的服务.如:
老人安装模式
:
只能安装应用商店里面的应用,只开启和
下载,看图,看视频,上网,听歌等相关的服务(并且需要管理密码才能更改)。
最小安装模式
:
只安装和开启系统必需的服务和软件(不要共享和打印),只安装CHROME。(小容量设备必备)
常规安装模式:现有样子。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ida
deepin
2018-10-16 22:43
#1
感谢建议!
继续使用吧,看看有没有新的发现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老银杏
deepin
2018-10-17 00:38
#2
同意楼主的意见,最小化安装,方便现行的各种小平板小电脑,节省空间,有需要的去商店下载应用吧,比如QQ ,现在基本不用,微信、视频和听歌基本在网页上,现在把家里的小mini电脑做成了chromeos了,甚至文字处理都在网页上操作了,用wps文档、腾讯文档、甚至有道笔记,wps文档和有道笔记下载成word文档格式没有太大的变化。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Please
sign
in first
Featured Collection
Change
[Tutorial] deepin25 WSL Off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OS AI 2.8 Released! Three New Intelligent Agents & Major Evolution
Solid Q&A | deepin 25 Common Questions – The Immutable System Edition
New Thread
Popular Ranking
Change
Update driver for my computer
Popular Events
More
最近入手了一台小马21(32G版)国产本性能呵呵,而且32G只能使用29G的实际空间,所以把WIN10换成了DP15.7下面来谈谈使用感受。
优点:
开箱就能用,总体感觉不错,特别是默认的显示输出色彩,比WIN10(死灰一样)和UBUNTU(色太重)要好!(本人职业需要经常校色,所以有一点点的色差也能看出来。商店的应用已经够日常使用了,还有游戏,网游等!
不足:
应用的快捷展示有些逻辑问题,如:显示应用列表,里面就输入法就有两个入口,我的电脑和文件管理也是指向同一个位置的。(小问题)
由于只有29G的空间,所所每一个G都得省着用,但是Flatpak真的很占空间,终端删除后,节约了2.5G出来。把需要的看图视频等安装回去,也只增加了300多M不到的空间。
使用上的问题:
安装一些应用后,删除这些应用,不能腾出应用所占的空间,(这些应用包括国产应用和商店应用)特别是xdroid占了5个多G,没办法清除,最后只能重装了。
感受:
现在重新安装了15.7,把Flatpak,X11,WINE,WPS等等清除,安装了一视频等应用,CHROME 插件。占用空间只有5G不到,可以当成CHROME OS来使用了。个人需求也只是下载,看图,看视频,上网,听歌,语音读小说,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了。国产设备配置国产系统,虽然芯片还不是国产的,不过希望早日能用上全国产化的设备。
内存使用方面,在我的使用需求内,应该还能停掉一些”开机服务“的,但是对于吾等新手来说,使用一些简单的命令已经不错了。希望能,几个选项来设置启动的服务.如:
老人安装模式:只能安装应用商店里面的应用,只开启和下载,看图,看视频,上网,听歌等相关的服务(并且需要管理密码才能更改)。
最小安装模式:只安装和开启系统必需的服务和软件(不要共享和打印),只安装CHROME。(小容量设备必备)
常规安装模式:现有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