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deepin系统国人和老外关注点竟然非常不同
Tofloor
poste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0-15 06:07
Author
今天闲来无事去油管看了一下世界人民对于deepin的评价。突然发现一个规律。国人总是在纠结deepin是不是一个国产系统,有许多外行人各种喷,也有许多技术达人各种解释科普。
而外国人总在纠结deepin是不是一个间谍软件,也是有许多人喷,也有许多技术达人各种解释科普。
何其相似,又何其不同。非常有意思的争论。



最有意思的一条评论是关于15.7对于电源优化的。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3
To page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10-16 17:29
#2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sea@sea-PC:~/Downloads$ sudo dpkg -i freedict_v2018-5.2_amd64_deepin.deb
[sudo] sea 的密码:
dpkg- ...

不清楚,我的电脑上正常。你重新下载或者尝试一下其他的版本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16 17:47
#22
打铁还需自身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逆风的方向
deepin
2018-10-16 17:54
#2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这就尴尬了:
中国人认为Deepin是外国的内核,不是国产;
歪国人认为Deepin是中国的系统,担心安全;

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0-16 23:31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虽然deepin作为一个linux发行版必然是开源的,但官方仍然应该在主页里就在显眼的地方着重声明这一点并贴上 ...

看到联想,就窝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8-10-16 23:45
#25
等你牛逼了,那些牛鬼蛇神都会为你让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er
deepin document team
2018-10-17 00:35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是时候推一波广告了https://github.com/ziqiangxu/freedict

吃了你这波安利,已经下载安装了,很好用。给你个赞,虽然目前只能翻译词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10-17 03:04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吃了你这波安利,已经下载安装了,很好用。给你个赞,虽然目前只能翻译词组 ...

谢谢支持,欢迎提issu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8-10-17 03:43
#2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问:难道省电也能叫做新feature?
答:是滴,对于deepin是的,至少他不会叫dark mode "革命性"(暗指macOS? ...

3q
我原来一直在想什么是 dark mod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0-17 16:41
#2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虽然deepin作为一个linux发行版必然是开源的,但官方仍然应该在主页里就在显眼的地方着重声明这一点并贴上 ...

是的,稳定压倒一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窄口牛
deepin
2018-10-17 17:53
#30
肯定的吧,穷人肯定会说富人奢侈,富人肯定会嫌弃穷人寒酸,不可调和的,你自己有自己的观点就行了,没必要给谁解释说明。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opin
deepin
2018-10-17 18:32
#31
Deepin应分别推出国内版与国际版,这是由现阶段的现实心态做出的建议。国内人追求的是自主可控,应该多些中国人自己的东西;国际上有中国威胁论,中国恐惧症,应尽量用西方流行的东西。我觉得至少应在浏览器及Office 软件方面做出区分,让外国人使用WPS效果不会好的,因为它是根据中国人的习惯推出的。要尽快推出深度浏览器,不指望你有什么创新,只要把国内几款浏览器的优点综合起来,优化好点就行了。明明知道你做不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为什么还一直要求你做浏览器呢?虽然只是换了个壳,至少你还可以控制一些不良插件,探索软件。深度应该做自己的浏览器、网址导航,并把自己的网站做进去。有自己的网站,就可以宣传自己,也可以收点广告费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0-18 05:03
#3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Deepin应分别推出国内版与国际版,这是由现阶段的现实心态做出的建议。国内人追求的是自主可控,应该多些中 ...

我看到最不敢苟同的建议。一点不符合现实状态。做就要做有自己特色的系统,一切为了迎合老外,那还做毛线自己的设计。最后工作都是疲于奔命。那就别做系统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gaopin
2018-10-18 18:00
你理解偏了,我有认为国内是最重要的,失去了国内用户就失去了世界。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是公司既定方针,也应兼顾。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1:47
#3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然而大多数人对国产的概念是从头写一套,不能有别人的代码,要完全另起炉灶。而且有趣的是,不少喷子认为 ...

苹果好像也不是完全另起炉灶吧,当年乔布斯做软件没成功,后来才把OC用于苹果电脑,而苹果系统据说是类Unix系统,微软大牛的MS-DOS应该是从头写的一套系统,就目前来说,不管是LINUX bsd 苹果 微软,完善的生态系统,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才是最重要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1:50
#3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虽然deepin作为一个linux发行版必然是开源的,但官方仍然应该在主页里就在显眼的地方着重声明这一点并贴上 ...

可以开发两个版本,一个国际版一个国内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onchen
deepin
2018-10-18 21:52
#3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这个道理也只有,行内人明白,你跟那些小白解释,能累死你。你告诉他们linux只是一个内核,他们都不能接 ...

Linux就像个组装机,内核是CPU,桌面UI就是机箱,什么软件包管理器,应用商店等等就像内存和外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0-19 05:23
#36
Deepin首先要有以个人使用创新应用为主的先锋社区版,这个版本以满足民众尝新为主,免费提供下载甚至电脑公司预装,用来收集Bug信息完善系统。再要有以社区版中修复好Bug后为基础构建的商用稳定版,这个版本以保障数据安全稳定为主,收取服务费为客户服务以支持公司运行。Deepin应该是为中国人中文化使用为主而生,没有这个方向就没有存在的意义,因为其他非中国产系统对英文范围的使用已够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19 07:45
#3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苹果好像也不是完全另起炉灶吧,当年乔布斯做软件没成功,后来才把OC用于苹果电脑,而苹果系统据说是类Un ...

正是因为本来不是,但是很多人认为是,所以才很讽刺啊,OS X是用了xorg的Darwin,Darwin是嫁接了bsd的XNU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jzvvv
deepin
2018-11-04 04:18
#38
本帖最后由 zjzvvv 于 2018-11-3 20:19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这就尴尬了:
中国人认为Deepin是外国的内核,不是国产;
歪国人认为Deepin是中国的系统,担心安全;

这里还有个概念,大家老是搞错,尤其是喷子最会搞错:linux能算是外国的吗?若说是外国的,请问,是哪国的?
linux是全世界的开发者共同开发的,当然也包括国人,linux就不属于任何国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676774305
deepin
2018-11-04 16:40
#3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虽然deepin作为一个linux发行版必然是开源的,但官方仍然应该在主页里就在显眼的地方着重声明这一点并贴上 ...

海尔一直在强调自已是国产。
联想等不强调自己是中国企业,而自称是跨国企业,这就是为什么它死的原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676774305
deepin
2018-11-04 16:53
#4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是时候推一波广告了https://github.com/ziqiangxu/freedict

可惜安装失败,哭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