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deepin系统国人和老外关注点竟然非常不同
Tofloor
poste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0-15 06:07
Author
今天闲来无事去油管看了一下世界人民对于deepin的评价。突然发现一个规律。国人总是在纠结deepin是不是一个国产系统,有许多外行人各种喷,也有许多技术达人各种解释科普。
而外国人总在纠结deepin是不是一个间谍软件,也是有许多人喷,也有许多技术达人各种解释科普。
何其相似,又何其不同。非常有意思的争论。



最有意思的一条评论是关于15.7对于电源优化的。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3
To page
avatar
zwq133
deepin
2018-10-15 06:19
#1
你就不能翻译一下???让我等初中毕业英文10多分的人情何以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xufeng
deepin
2018-10-15 06:33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你就不能翻译一下???让我等初中毕业英文10多分的人情何以堪?

问:难道省电也能叫做新feature?
答:是滴,对于deepin是的,至少他不会叫dark mode "革命性"(暗指macOS?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0-15 07:26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你就不能翻译一下???让我等初中毕业英文10多分的人情何以堪?

百度/谷歌翻译一下就这么难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0-15 07:47
#4
以国人为主开发的便于国人应用的新系统,如果国内民众广泛认可优于原系统,那么这新系统就是国产系统。若谁说不是,他自己能开发出一个民众认可为国产系统的新系统吗?自己做不到,就别妨碍大家干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wq133
deepin
2018-10-15 07:49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百度/谷歌翻译一下就这么难吗?

要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敲,好痛苦的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15 09:32
#6
以你二楼加十楼的回复也差不多够敲完这两句话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15 09:36
#7
WangZhongyun 发表于 2018-10-14 23:47
以国人为主开发的便于国人应用的新系统,如果国内民众广泛认可优于原系统,那么这新系统就是国产系统。若谁 ...

然而大多数人对国产的概念是从头写一套,不能有别人的代码,要完全另起炉灶。而且有趣的是,不少喷子认为,苹果系统就是这种另起炉灶的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10-15 16:50
#8
这就尴尬了:
中国人认为Deepin是外国的内核,不是国产;
歪国人认为Deepin是中国的系统,担心安全;

喷子不可怕,可怕的是喷子有影响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chinaren
deepin
2018-10-15 16:58
#9
都是笑话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10-15 17:29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要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敲,好痛苦的说!!

是时候推一波广告了https://github.com/ziqiangxu/freedict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kidknight
2020-03-18 19:23
厉害厉害
impression
2018-11-07 04:12
666666
windcz91
2018-10-17 01:48
66666666666
rekols
2018-10-16 17:44
6666666666666666666
aida
2018-10-16 17:34
666666
avatar
coldlook
deepin
2018-10-15 17:41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是时候推一波广告了https://github.com/ziqiangxu/freedict

有点6啊兄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早起的虫儿有鸟吃
deepin
2018-10-15 17:58
#12

你这签名瞬间将我萌得不要不要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wq133
deepin
2018-10-15 18:27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是时候推一波广告了https://github.com/ziqiangxu/freedict

666 999 666 999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8******76
deepin
2018-10-15 18:32
#14
虽然deepin作为一个linux发行版必然是开源的,但官方仍然应该在主页里就在显眼的地方着重声明这一点并贴上把代码托管地址。虽然形式大于意义。
另一个思路是多跟其他国外/跨国开源项目的开发者多搞搞联谊跟合作之类?
最后是网站的进一步国际化,尽量去掉中国色彩。这就是为什么海尔、联想等企业不原因强调自己是中国企业,而自称是跨国企业。
以及deepin(要不然就是deepin网站,记不清了)之前被人挖出来收集和上传用户信息,虽然官方进行了澄清,但对其形象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一加也有过这种情况。

国外用户对收集用户数据为敏感,欧盟也出了新的数据保护法。以及西方人对中国软件的偏见是既成事实,deepin当然也可以不屑于自证清白,不过对国外用户的吸引力自然就大打折扣——虽然免费用户的增加并不会直接给deepin带来收益。
@aida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jdocker
2018-10-18 08:05
所以联想越混越惨,海尔绝对把国内市场当做最重要的市场。
avatar
haohaohao
deepin
2018-10-15 20:06
#15
1.我们对安卓w系统也是有安全方面顾虑的,比如棱镜门让人记忆犹新;
2.图形化不够'中文化不及w'中文应用少妨碍国产系统市场普及占有率;
3.阿里和华为也包括海尔联想中国化都很明显没有影响它们的国际化;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0-15 20:46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以国人为主开发的便于国人应用的新系统,如果国内民众广泛认可优于原系统,那么这新系统就是国产系统。若谁 ...

这个道理也只有,行内人明白,你跟那些小白解释,能累死你。你告诉他们linux只是一个内核,他们都不能接收。更别说dde,文管,deepin全家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10-15 20:55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虽然deepin作为一个linux发行版必然是开源的,但官方仍然应该在主页里就在显眼的地方着重声明这一点并贴上 ...

其实把东西做好才是硬道理,看到有很多人在评论里夸赞deepin使用快速上手,界面清爽。如果有硬件厂商支持一下驱动,其实用的人挺多的,有老外为了证明不是间谍软件,专门做视频网络抓包分析给大家看。当然有很多老外水货也还是固执的认为是间谍软件,即使事实摆在那里。就像国内的喷子一个德行。不懂也不学习,就知道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0-15 21:35
#18
本帖最后由 lethappyfly 于 2018-10-15 13:36 编辑

电脑 系统的意义就是稳定,工作效率。你们关注的都是这些杂事?

总是认为,DEEPIN之所以在国内胜于其它发行版是因为QQ,微信,WPS,搜狗输入法,网易云音乐这些本地应用软件。

如果不使用这几个软件的话,个人觉得Debian比deepin更稳定。虽然软件比较“老”。      作为一个普通用户,未发现gnome   kde  dde    unity等桌面的根本区别。 i3wm倒是有点新意。

稳定,稳定,稳定 才是最重要的。这个对于软件国产化,政府采购起到最重要的意义。如果像国外政府那样过几年因为不稳定推倒再用win的话就没意思。  

有了政府的参与才会有硬件厂商的配合推出Linux驱动。       所以不要太看重一时的得失,把基础夯实,楼才会稳固。  deepin的路还有很长。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zhoutj2001
2020-03-22 18:38
闲品一杯茗茶,静观国产系统。
gitawego
2018-11-05 03:16
赞同,赞一个
lyonchen
2018-10-18 21:54
点个赞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0-15 21:58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820
是时候推一波广告了https://github.com/ziqiangxu/freedict

sea@sea-PC:~/Downloads$ sudo dpkg -i freedict_v2018-5.2_amd64_deepin.deb
[sudo] sea 的密码:
dpkg-deb: 错误: 'freedict_v2018-5.2_amd64_deepin.deb' is not a Debian format archive
dpkg: 处理归档 freedict_v2018-5.2_amd64_deepin.deb (--install)时出错:
dpkg-deb --control subprocess returned error exit status 2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freedict_v2018-5.2_amd64_deepin.deb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8-10-15 22:52
#20
垃圾用户尽扯那些没用的,管他们做甚?
什么开源balabala,什么GNU、间谍软件、私有软件、自由软件,信斯托曼那一套,什么都不用做,都去搞政治斗争或假面舞会,饿死算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