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s 光标和输入法候选框距离太远
Tofloor
poster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12 03:09
Author
本帖最后由 chenzhiwei 于 2018-10-16 18:58 编辑

感觉像是找不到焦点,但是一部分应用是位置是正确的,一部分不正确。
我用的是 MacBook Pro mid 2015 安装的深度操作系统,扩放比例为2。

我按照这个建议把 synaptics 换成了 libinput,不确定是否是libinput导致的问题: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77#=1#pid523286


第一张图片是深度终端,候选框与光标位置不正常。

第二张图片是深度应用商店,候选框与光标位置正常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12 06:07
#1
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能帮忙看一下怎么回事吗?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12 18:19
#2
继续 麻烦大神 哈哈哈  回到你上一个帖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aletWang
deepin
2018-10-12 21:05
#3
这个跟触摸板没有什么关系的

应该就是 GTK跟ibus传递坐标的时候没有考虑缩放问题,你试试在 gedit 里面正常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12 21:08
#4
Gedit 里不正常,最开始安装系统之后好像是正常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就不正常了。

这个问题我在 Ubuntu 上也遇到了,但是只有Chrome浏览器有这个问题,Chrome Beta 就已经解决了,不清楚为何在 Deepin 里面为何是这个现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12 21:22
#5
我知道原因了,在启动 Ibus 的时候我加了scale=2 如下:

GDK_SCALE=2 IBUS_ENABLE_SYNC_MODE=0 /usr/bin/ibus-daemon --daemonize --xim

如果不加的话,ibus 候选框会非常非常小。

GitHub 上有个issue和这个有关: https://github.com/ibus/ibus/issues/1806

按说gtk> 3.10的话应该没这问题的:https://github.com/ibus/ibus/commit/6a3301db85e77e0652f7e00894cce493b6a942f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12 21:49
#6
如果不加 GDK_SCALE=2 的话,终端是正常的,但是应用商店就又有问题了,候选框会跑上左上角,看样子是多算了个factor。

看样子估计是深度的各应用之间对 HiDPI 支持在哪个地方可能还不统一。

希望你们能在下次更新时在 ibus 输入法下面测试一下 HiDPI 的scale factor,至少保证深度自己的软件无论scale factor是多少时 ibus 都能正常显示。

另外,最近查了一些文档,貌似 flatpak 优先支持 ibus 的,所以希望你们也能考虑一下 ibus 的体验。多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0-17 00:30
#7
即使是 1 倍显示,也是无法捕捉焦点的。
这真的很恶心,因为fcitx是需要 QT 插件支持的,而不同版本QT打包的软件需要各自版本的QT插件,而系统只准许一个QT插件。
唯有 ibus 是QT官方支持的输入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qiutenglong
deepin
2018-10-17 02:34
#8
我的pycharm 也一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17 02:57
#9
ibus 是社区主推的输入法,各个软件优先适配的就是 ibus ,flatpak app 目前适配的输入法引擎就是 ibus 。

希望 Deepin 团队能好好测试一下 ibus 在 Deepin 上的表现,目前我所遇到的问题是无论scale 是1或者2,都会有部分应用不正常,并且还是 Deepin 自己的应用。

各应用传递坐标给 ibus 应该是正常的,但是各应用传递scale factor给ibus的时候可能有区别,这才导致无论怎样调整 scale factor 都无法解决问题。

ibus 里计算坐标的相关代码在这里:https://github.com/ibus/ibus/commit/6a3301db85e77e0652f7e00894cce493b6a942f6

@aida  小哥哥找一下 Deepin 负责输入法这块的程序员大神来看下呗,希望官方能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皇華
deepin
2018-10-17 04:11
#10
真羨慕諸位能在深度上用 iBus!我折騰了好久的 iBus 中州韻,還得到了幾位壇友的幫助,卻根本打不出字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mmyxu
deepin
2018-10-17 04:14
#11
还是小企鹅输入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17 04:47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706
真羨慕諸位能在深度上用 iBus!我折騰了好久的 iBus 中州韻,還得到了幾位壇友的幫助,卻根本打不出字來。
...

看我写的步骤: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77#=1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aletWang
deepin
2018-10-23 16:23
#13
高分屏上的ibus我试了一下 确实有问题 不过最近应该没有时间做了 估计的等一段时间才能有时间研究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cqoips
2018-10-23 16:39
期待解决,唯有ibus才不存在「兼容性」问题,QT软件别提多恶心了,需要不同的fcitx-QT插件时就很尴尬,因为系统目录里只能塞一个进去。
avatar
chenzhiwei
deepin
2018-10-23 19:25
#14
贴一下部分 Flatpak 包无法使用 ibus 的临时解决方法:https://github.com/flathub/io.atom.electron.BaseApp/issues/4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0-24 02:29
#15
WangYaohua 发表于 2018-10-12 13:05
这个跟触摸板没有什么关系的

应该就是 GTK跟ibus传递坐标的时候没有考虑缩放问题,你试试在 gedit 里面正 ...

请求研究一下这个问题,一套广为支持的输入法框架不能用,不是小事,何况ibus兼容性比fcitx强多了,至少QT不挑输入法插件版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9***8@qq.com
deepin
2018-10-24 02:37
#16
jimmyxu 发表于 2018-10-16 20:14
还是小企鹅输入好

QT5.9和QT5.5打包的软件互不识别输入法QT插件,系统只能容下一个版本的QT插件,请问该怎么办?说“小企鹅好”的,基本没脑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