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和 Deepin 無關的問題,Manjaro 和 Ubuntu
Tofloor
poster avatar
la******ng@outlook.com
deepin
2018-10-11 20:0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s9209122222 于 2018-10-11 12:03 编辑

為什麼 Ubuntu 這個標榜 Stable LTS 的發行版使用起來常常覺得不如 Manjaro 這滾動更新的發行版穩定呢?
Nautilus 用到一半無預警關閉、動不動就回報錯誤要回傳

Ubuntu 很多東西沒有就不用說了,很多功能也都很落後,因為不是滾動更新所以 bug 都沒在修復的,像是他媽的 libva 版本實在是過舊,用我的 AMD RX460 使用 MPV vaapi 硬解某些 4K60fps 時就會出現畫面撕裂、破圖等…,而這些在 Arch 類的作業系統基本上早就解決了。

使用 Ubuntu 而非 Deepin 主要是因為很喜歡它現在的 Gnome3 配置、美術風格,過去使用 Deepin 15.7 版本桌面時實在是覺得卡卡,而 Manjaro 這麼好用,可以說幾乎無缺點的狀況下卻回頭去使用 Ubuntu 主要是因為它對中文的預設字體渲染實在是太糟糕,Ubuntu 就算字體很小也一樣很清晰,難道是因為 Manjaro 中文使用者太少的緣故嗎?要是哪天 Manjaro 預設字體也能像 Ubuntu 一樣漂亮,那我就會拋棄 Ubuntu 了,有人會說字體可以自己慢慢調整,但 Linux 是要拿來用的而不是浪費時間來搞自己的啊!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iminto
deepin
2018-10-11 21:12
#1
Manjaro排第一不是没有道理的,非常省内存,强大,可定制,快速稳定。

Ubuntu的Gnome则是臃肿卡顿的体验。

至于你说的Manjaro “對中文的預設字體渲染實在是太糟糕”,我两台笔记本,一高配一低配,没有你说的问题。只在设置界面遇到少数字体变形,这个基本不影响使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ixiaozeng
deepin
2018-10-11 21:32
#2
Manjaro排第一不是没有道理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a******ng@outlook.com
deepin
2018-10-11 21:33
#3
本帖最后由 s9209122222 于 2018-10-11 13:3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90
Manjaro排第一不是没有道理的,非常省内存,强大,可定制,快速稳定。

Ubuntu的Gnome则是臃肿卡顿的体验。 ...

其實 Ubuntu 的 Gnome 用起來對我來說滿順的,字體可能是因為繁體中文的關係,因為會比較密。
在前一兩年經我們某些人大神調校並回報給 Ubuntu 後,Ubuntu 的繁體中文才變得明顯比其他發行版好看,只希望 Manjaro 也能把它拿去用,對 CJK 使用者友善一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8-10-11 23:26
#4
Manjaro,滚挂了!然后彻底白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10-12 01:03
#5
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喜欢就好。linux 的世界本来就是一个自由的世界。 用惯了apt懒得再云学习其它系的linux发行版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10-12 01:25
#6
麻將的ISO一直趟在那裡,可能是有個deepin我連安裝麻將的心思都沒有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a******ng@outlook.com
deepin
2018-10-12 03:04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90
麻將的ISO一直趟在那裡,可能是有個deepin我連安裝麻將的心思都沒有了.

Manjaro 方便度來說應該高於 Deepin 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75
deepin
2018-10-12 07:53
#8
ubuntu的话,我用起来还是觉得挺爽的,bug问题我建议现在不要用18.04而用16.04,18.04的bug感觉很多,gnome总是有种卡卡的感觉,内存占用也特别多。另外18.04还有一些软件不太兼容。16.04就感觉好很多,我至今没有碰到什么bug,unity也很流畅。manjaro我也尝试过,但还是不太习惯那种激进的更新方式。deepin的话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界面很漂亮但是也很卡,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毛病,比如商店一些软件不兼容新版本也不更新或剔除,文件管理器日常传文件失败之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a******ng@outlook.com
deepin
2018-10-12 08:30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90
ubuntu的话,我用起来还是觉得挺爽的,bug问题我建议现在不要用18.04而用16.04,18.04的bug感觉很多,gnome ...

建議還是快點升到 18.04 吧,否則最後還是要習慣 Gnome3 界面的,不過 Ubuntu 調整過後的 Gnome3 我是覺得還滿好用的就是了。
然後使用 16.04 裡面的東西不會太舊嗎?還是說它會把 18.04 的東西 backport?
像我的 AMD RX460 在 MPV media player 要使用 vaapi 就要使用較新的 libva 版本。

其實 Manjaro 更新滿不激進地,因為他們都是先測試過一段時間才會放進他們的 stable branch,這在最新和穩定間取得了不錯的平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10-12 16:33
#10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10-12 09:20 编辑

如果世界上没有win,mac,只能用linux的话,我会选择:
1 当日常用Manjaro, 优点除了楼主所说,外加一条不用找软件源,安装大部分常用软件方便。
2 当工作用ubuntu 16.04, 缺点很多如楼主所说各种不好用,但架不住工作方便,碰到所有生产中关于平台性的问题,各软件商和网友都有大量成熟的解决方案,不费时自己去摸索,毕竟这部分摸索时间的投入,老板不会付钱,也不会因为使用Manjaro而且提高任何绩效,当然如果Manjaro也大量的工作上的解决方案,我肯定用Manjaro, 尝试过。。没有方案或者好麻烦,超出自身解决问题能力~没有办法,上班的人。。年纪大了,我也不喜欢在这方面摸索,感觉没产出。

另外ubuntu 18.04 移除了很多公司项目上编译所使用的工具包,所以这个新版本在我自己的工作中也不方便,等找到方案来兼容平台使用的系统,老板已经把我开了,公司又不是靠操作系统业务的,老板只看项目结果。。。deadline之下无兴趣研究Linux版本之长,只在乎按时完成项目~~
每个人用不同版本的Linux都有自身需要,不是吗。像我这个工作中的懒人,对极客这种精神,不太感兴趣,如果不是工作上要Linux这种环境,我肯定用w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24
deepin
2018-10-12 16:46
#11
Ubuntu 的系統維護已經是出了名的會閃Bug,很多Bug他們團隊是不修復的,直到下個版本才會進行修復
當然你就感受到不穩定
manjaro 是基於arch linux ,在追新版以及穩定直接提供一個平衡

如果你喜歡 deb 系統,我建議使用  https://bbs.deepin.org/module , 或者你繼續用deepin
我個人是不喜歡arch linux 系列了,因為設定太麻煩了,要這麼麻煩我寧願繼續用 Gentoo ,至少進版我自己能決定
Manjaro  不差,系統反應,操作速度都不錯,我不喜歡的就是太多東西要自己處理,但是他的顯示卡驅動在安裝的時候就能設定是否要用閉源 我覺得挺好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10-12 17:13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90
如果世界上没有win,mac,只能用linux的话,我会选择:
1 当日常用Manjaro, 优点除了楼主所说,外加一条不 ...

说得非常好!基本赞同。唯一不赞同的就是即使大家都用win或者mac我也会用linux,因为如果出了问题,至少可以想办法解决,换了别的系统就不行了。另外我工作和家里都是linux。挺好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12 17:54
#13
s9209122222 发表于 2018-10-12 00:30
建議還是快點升到 18.04 吧,否則最後還是要習慣 Gnome3 界面的,不過 Ubuntu 調整過後的 Gnome3 我是覺 ...

Manjaro更新就是卡一周而已,光官方源就一万多个包,哪有精神一个个跟你测,你要是装了cn源或aur的东西,一不小心版本有问题就挂了,arch如果出现问题被放到麻将了,那么上游修好了,麻将这边还要再等一周才是好的。暑假一同学想试arch系,manjaro两个月不到挂了三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gbr
deepin
2018-10-12 18:33
#14
从ub12.10一直在线升级正常使用,直到18.04时出了一堆bug才转投deepin的。。
不过dde好像不太适配mj(有线网卡、右键卸载软件无法使用、字体问题等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swolf
deepin
2018-10-12 18:44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90
Manjaro更新就是卡一周而已,光官方源就一万多个包,哪有精神一个个跟你测,你要是装了cn源或aur的东西, ...

我直接就是arch+dde,随时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10-12 18:44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90
Manjaro 方便度來說應該高於 Deepin 吧?

因為我只是點鼠標看網頁,看下電視.連文檔都不用處理,你覺得這樣的情況下,我是不是用deepin就可以了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oyuan217
deepin
2018-10-12 19:35
#17
最初是因为deepin-manjaro  才结识的manjaro,    感觉manjero   相对于deepin,某些方面还是有优势的。当然,   这两个驱动力不一样,没法比较。  像deepin这种踏实做事的,   现在不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10-12 20:58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90
从ub12.10一直在线升级正常使用,直到18.04时出了一堆bug才转投deepin的。。
不过dde好像不太适配mj(有线 ...

我也是!同感!以前有关注深度,但是一直没有换distro的动力,升了18.04我痛下决心。现在看来还是不错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12 23:58
#19
jswolf 发表于 2018-10-12 10:44
我直接就是arch+dde,随时更

肥猫打包,就是靠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gbr
deepin
2018-10-13 02:32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690
我也是!同感!以前有关注深度,但是一直没有换distro的动力,升了18.04我痛下决心。现在看来还是不错的 ...

看着unity7和8的离去,感觉很唏嘘。。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