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nto
deepin
2018-10-11 21:12 Manjaro排第一不是没有道理的,非常省内存,强大,可定制,快速稳定。
Ubuntu的Gnome则是臃肿卡顿的体验。
至于你说的Manjaro “對中文的預設字體渲染實在是太糟糕”,我两台笔记本,一高配一低配,没有你说的问题。只在设置界面遇到少数字体变形,这个基本不影响使用。
Ubuntu的Gnome则是臃肿卡顿的体验。
至于你说的Manjaro “對中文的預設字體渲染實在是太糟糕”,我两台笔记本,一高配一低配,没有你说的问题。只在设置界面遇到少数字体变形,这个基本不影响使用。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中文 

為什麼 Ubuntu 這個標榜 Stable LTS 的發行版使用起來常常覺得不如 Manjaro 這滾動更新的發行版穩定呢?
Nautilus 用到一半無預警關閉、動不動就回報錯誤要回傳
Ubuntu 很多東西沒有就不用說了,很多功能也都很落後,因為不是滾動更新所以 bug 都沒在修復的,像是他媽的 libva 版本實在是過舊,用我的 AMD RX460 使用 MPV vaapi 硬解某些 4K60fps 時就會出現畫面撕裂、破圖等…,而這些在 Arch 類的作業系統基本上早就解決了。
使用 Ubuntu 而非 Deepin 主要是因為很喜歡它現在的 Gnome3 配置、美術風格,過去使用 Deepin 15.7 版本桌面時實在是覺得卡卡,而 Manjaro 這麼好用,可以說幾乎無缺點的狀況下卻回頭去使用 Ubuntu 主要是因為它對中文的預設字體渲染實在是太糟糕,Ubuntu 就算字體很小也一樣很清晰,難道是因為 Manjaro 中文使用者太少的緣故嗎?要是哪天 Manjaro 預設字體也能像 Ubuntu 一樣漂亮,那我就會拋棄 Ubuntu 了,有人會說字體可以自己慢慢調整,但 Linux 是要拿來用的而不是浪費時間來搞自己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