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机进不去了
Tofloor
poster avatar
zjr2463
deepin
2018-10-10 15:18
Author
deepin里没做啥改动,是正常使用;
也就双系统的win7里用了下漏洞修复,修了些个补丁,不知是不是win7的锅?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Island
deepin
2018-10-10 18:31
#1
是否修改过/etc/fstab 里面内容? 似乎挂载磁盘出现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10-11 00:33
#2
目测是启用了自动挂载,然后NTFS分区炸了(更新补丁导致分区损坏),所以systemd就挂了。。。
楼主你看开机系统选项里面有没有Deepin Recovery,有的话进去打开深度终端,执行命令
  1. sudo ntfsfix /dev/sdaX
Copy the Code

把“sdaX”换成系统分区的编号(如果不确定的话,从sda1试到sda9)。
然后重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jr2463
deepin
2018-10-11 04:58
#3
wtz 发表于 2018-10-10 16:33
目测是启用了自动挂载,然后NTFS分区炸了(更新补丁导致分区损坏),所以systemd就挂了。。。
楼主你看开机 ...

额,照你的方法试了还是不行

我试了用GParted分区编辑器,检查磁盘,个个都检查完,也继续上述你说的方法,重启后就可以进入了。

瞎打误撞搞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jr2463
deepin
2018-10-11 05:06
#4
还有,recovery模式很强,我一开始在deepin装win7,后不知道怎么把win7添加到deepin的grub启动菜单里(win7刚装好,好像是进不到deepin,只有windows的启动,后进了u盘的live系统 ,修复引导,居然可以了,还把win7也弄上去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