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政府版”未过审核却被地方政府采购折射自主可控乱局
Tofloor
poste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10-06 07:08
Author
美国制裁中兴尚历历在目,而中国却对美国公司大放水:
银行业的IOE运动不了了之,而且相关部门在没有进行网络安全审查程序的前提下,却把涉及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金融安全的苹果支付放进中国市场;
IBM、ARM、Intel、高通、微软等选择与国内合作/合资,穿马甲后全部成为"自主知识产权";

《反恐法》最终版本中有关数据本地化的条款也顺利消失了;
多年来没法进入政府采购的思科产品居然借助与浪潮的合资,开始重新回归政府采购目录.....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决策者能够吸取教训,亡羊补牢。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91849228567109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8-10-06 16:55
#1
程序员不谈政治!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jone_jys
2018-10-06 20:44
然而并不需要谈政治,销售员搞定就好!
avatar
gaopin
deepin
2018-10-06 17:32
#2
问题是多方面的,也不是政府机关人员不想支持自主品牌。主要是自主品牌的东西,政府机关的办事人员不会用,用起来不顺手,耽误事。我想对于Deepin 来说,要派出一些程序员去政府机关、去企业多做些调研,了解他们的需求,开发出他们需要的产品,而不是程序员自己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另一方面是要做好推广工作,去可能的采购单位做推广,手把手地教他们怎么用。王码五笔以前也是做了大量推广培训工作,才有了后来的广泛适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10-06 18:12
#3
央采网上有wIN10,而且销量极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I~TONISEN
deepin
2018-10-06 19:54
#4
隔壁的朝鲜,用自己的不就很好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I~TONISEN
deepin
2018-10-06 19:55
#5
应该极力推广国产系统,把win10下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10-06 20:45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547
问题是多方面的,也不是政府机关人员不想支持自主品牌。主要是自主品牌的东西,政府机关的办事人员不会用, ...

政府机关单位某些领导崇洋媚外思想严重,官僚作风根深蒂固。其实机关单位也就办公而已,deepin目前是完全可以满足办公需求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06 21:22
#7
gaopin 发表于 2018-10-6 09:32
问题是多方面的,也不是政府机关人员不想支持自主品牌。主要是自主品牌的东西,政府机关的办事人员不会用, ...

然后除非专业打字的大多数还是用的拼音。。。毕竟从小大家从拼音入门汉语,上过学都会用拼音,普通人对输入速度又没有很高要求,自然都用拼音了。。。相似的,小学微机课清一色的Windows,想让一群用电脑只是打打字浏览网页的在工作中切换OS?要么全面禁止使用Windows,不然那群人就算用XP都不会用Linux。要么赶紧改课本改考试,从娃娃开始用Linux。。。

回到正题,这不是自主品牌的问题,Windows8之后微软往系统里面塞了一堆不知道干嘛的服务,政府拿不到源码审核,所谓政府版压根不可信,用就意味着不可控,win7都比win8/win10干净不少。以普通办公的需求,任何一款比较流行的Linux桌面发行版都能满足需求,甚至有些发行版还和win看起来相差无几,选择Windows怕不是上班的时候想摸鱼吧(手动狗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opin
deepin
2018-10-06 21:53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547
然后除非专业打字的大多数还是用的拼音。。。毕竟从小大家从拼音入门汉语,上过学都会用拼音,普通人对输 ...

现在政府机关的办公软件,有些是专门开发的软件,自主品牌的系统要兼容才能使用,不是只用Office 就够了。自主品牌的开发人员还有不少工作要做,要深入到应用环境中去了解体会,解决现实问题,才能事半功倍。现实的问题往往是对开发者来说是个不是问题的问题,普通工作人员就是不会用。也许是一点就通的事,可是就差有人给他们点一下。程序员不屑于做这些事,只爱在同行中秀自己的技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07 01:17
#9
gaopin 发表于 2018-10-6 13:53
现在政府机关的办公软件,有些是专门开发的软件,自主品牌的系统要兼容才能使用,不是只用Office 就够了 ...

是啊,8102年了,还有些专门的软件只能在XP上运行,还有些专门的网站建议用IE浏览器访问。也不想想为啥不花钱请程序员用新技术重写个跨平台的,为啥不花钱请人指导一下怎么用新的。办公电脑那么多,买授权便宜还是升级个软件便宜,可能都没算过吧。当然,这还不是最骚的,最骚的是我还见过花上百万买的个教务系统,新技术倒是用上了,但是除了稍微稳定一丢丢和完美兼容了chrome之外,好用程度不如老版本,漏洞贼多,一不小心全校联系方式,老师接了什么项目,全都能爬下来。也是搞不清楚钱花哪去了。国产方案成本高?还是程序员不想教?怕不是某些人压根就没考虑过国产化,压根没打算在这上面花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mc
deepin
2018-10-07 04:44
#10
本帖最后由 fmc 于 2018-10-6 20:49 编辑

XP是买断的,Office 2000 用过吗,也是买断的。2015年的时候成都某金融口事业单位还在用。
后来科技处采购了一批 WPS 2010 和 Office 2010,还得先紧着领导和部分重要的部门 。
有一段时间不许用谷歌浏览器,甚至某些插件只能用在IE6上。
除非国家强制党政军只能用国产Linux操作系统。要不然国产Linux推广之路真的是道阻且长。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kikilizhm
2018-10-08 05:26
国家政府应该出台政策支持多平台,有竞争才有进步,现在win一家独大。
avatar
chinaelite
deepin
2018-10-07 05:22
#11
所有的理由都是借口,历史会记住这些败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sseyLawson
deepin
2018-10-07 06:15
#12
“Win10政府版”本身就是一个不该出生的怪胎!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gaopin
2018-10-08 18:06
政府版其实跟政府并没有什么关系,是微软与国内一小开发商合伙弄的一个版本来应付政府采购,叫政府版更有欺骗性,政府人员迷迷糊糊地上当了。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10-07 06:52
#13
当年日本进军中国之前用金条开路,无数中国人为了利益或者温饱,而残害同胞,
今天微软用美刀,……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现实是情怀买不了房子,填不饱肚子,养不了家人。
有的时候还是看政府的态度。
或许要一场“革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7@qq.com
deepin
2018-10-07 08:22
#14
深度平台开发几个股票软件  就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0-07 13:53
#15
现在有个“Win政府版”,一看就像是政府推行的样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0-07 14:08
#16
以前的红旗Linux发展得比较好了并且还有培训,就被人拆散完了。其实,现在的应用都比较好了,只差全面推广最后一公里。如果政府不好好做为的话,就会年年是让一群小的国产Linux追着Windows跑,投入了不少还是脱不了受外国制约的境地。如果有政府决心推广国产Linux的话,就要与亲民的Deepin对接,让国产Linux推广开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8-10-07 14:51
#17
其实Deepin也可以与PC厂商合作安装预装系统。我2008年买的神舟就预装了红旗6,从此就折腾用上了Linux。现在的Deepin已经更好用了,可以大胆地预装。只是不要像原来预装红旗6用上我整个硬盘,没有几个空闲分区。建议先分四个分区,然后将系统完全装在第一个分区内。这样有几个空闲分区用来折腾,可长期保留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kikilizhm
2018-10-08 05:29
政府预装linux已经被联想这个卖国贼给投票否局了, 政府应该干预,必须多平台支持,出厂pc要预装国产系统,软件要支持多平台,政策上要对最终用...
avatar
lyerbird
deepin
2018-10-09 22:12
#18
你发在这里又有什么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10-09 23:01
#19

1.个人的奋斗
2.历史的进程

二者缺一不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fshine
deepin
2018-10-10 01:58
#20
我想知道美国有什么不好的, 美国做的是对谁施压,谁收益大家不清楚?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