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tegories
WIKI
Topic
User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deepin的文件管理器增加“分组”功能
Apps Section
1405
views ·
3
replies ·
To
floor
Go
chinaelite
deepin
2018-10-05 19:05
Author
文件管理器是对电脑硬盘上的文件实行管理和查询的重要工具。因此,对文件进行恰当的分类和整理便十分重要了。但是deepin下面的文件分组却不是特别好用。
用惯了windows的朋友会发现,在文件管理器环境下,右键弹出的菜单里,有两个和文件归类相关的命令。分别是“排序方式”和“分组依据”:“排序方式”
可以对文件按照名称、日子、类型、大小、时长、分级等诸多属性进行排列,有助于快速文件定位。我们还能设置递增和递减两种排序模式,不过经常用电脑的网友应该也知道,点击顶部的分类标签也能实现递增和递减的功能。
“分组依据”
分组的依据和属性一样,但是与之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可以按照属性,将文件归类成不同的组。按照排序方式进行文件整理,可能会把不同类型的文件都混在一起。然而,再增加一个“分组依据”,不同的文件就能快速区分出来了。
有人会问,现在deepin的文件管理器不是挺好的吗。那我请你试一试,当你的下载文件夹里有数十个类型不同、时间不同、大小不同的文件,这些文件都一字排开。此刻,你又下载了一个新文件。虽然,我们可以用“修改时间”这个标签来定位文件。但是当几十个文件以一厘米不到的缩略图显示在你的面前时,请问你内心的感受是什么?引用一个比较熟悉的概念,一般人能够记住的词语数量在“7±2”个,所以,当有数十个文件出现在用户面前时,就会给人以复杂和不知所措感。
但是,如果此刻,我能通过“分组”的方式对所有下载的文件进行归类,那么一切就都简单了一个层次。经过分组后,所有文件被按照各自属性二次归类。例如,我通过“分组”命令,按照文件类型进行分类。然后我再用“排序”功能,按照时间进行排序。这样,我刚刚下载的文件很容易就能定位了——它就在rar压缩包类别的第一个!
“分组”的问题纠结了我大约三个月,直到最近才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我的另一台笔记本是windows系统,上面的文件虽然多,但是总给人一种非常清晰明朗的感觉。使用的效率也很高。到了deepin文件夹下面,查找文件就感觉总是差那么点意思。
我的这篇帖子,是希望官方能对现有的文件管理器再做一些优化,不仅对文件管理做优化,还能多提供一些新的属性和功能。例如kde的文件管理器就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借鉴。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30******12
deepin
2018-10-05 21:29
#1
有分组的功能,在左上角!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chinaelite
deepin
2018-10-06 01:21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533
有分组的功能,在左上角!
你说的是文件上方的“分组”排列吗?我说的不是这个“分组”。我是想deepin文件管理器能像windows一样,有两个文件分类管理。一个是将文件按照属性进行分级和排序,另一个是将文件按照不同的属性进行分组,每组之间有间隔。这样找起来比较方便。现在的文件分类比较单一,文件多了,就不好找了。
例如,文件按照日期排序后,可是文件夹却全部在前面。当我想要对特定文件格式的文件按照日期查找时,结果发现它已经混到数十个文件里面去了。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s32967326
deepin
2018-10-06 01:42
#3
文件管理还有一个最恶心的问题,就是说当我打开某一个文件夹的时候,再回退,这一个文件夹就置顶了,我靠,每次我回退都要把这个文件夹拉到中间. 不然我以为这个文件夹上面的文件都消失了呢. 这个Bug太恶心了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Please
sign
in first
Featured Collection
Change
[Tutorial] deepin25 WSL Off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OS AI 2.8 Released! Three New Intelligent Agents & Major Evolution
Solid Q&A | deepin 25 Common Questions – The Immutable System Edition
New Thread
Popular Ranking
Change
【Enhanced Repo】Better Deepin Repo is released
Update driver for my computer
Popular Events
More
用惯了windows的朋友会发现,在文件管理器环境下,右键弹出的菜单里,有两个和文件归类相关的命令。分别是“排序方式”和“分组依据”:“排序方式”
可以对文件按照名称、日子、类型、大小、时长、分级等诸多属性进行排列,有助于快速文件定位。我们还能设置递增和递减两种排序模式,不过经常用电脑的网友应该也知道,点击顶部的分类标签也能实现递增和递减的功能。
“分组依据”
分组的依据和属性一样,但是与之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可以按照属性,将文件归类成不同的组。按照排序方式进行文件整理,可能会把不同类型的文件都混在一起。然而,再增加一个“分组依据”,不同的文件就能快速区分出来了。
有人会问,现在deepin的文件管理器不是挺好的吗。那我请你试一试,当你的下载文件夹里有数十个类型不同、时间不同、大小不同的文件,这些文件都一字排开。此刻,你又下载了一个新文件。虽然,我们可以用“修改时间”这个标签来定位文件。但是当几十个文件以一厘米不到的缩略图显示在你的面前时,请问你内心的感受是什么?引用一个比较熟悉的概念,一般人能够记住的词语数量在“7±2”个,所以,当有数十个文件出现在用户面前时,就会给人以复杂和不知所措感。
但是,如果此刻,我能通过“分组”的方式对所有下载的文件进行归类,那么一切就都简单了一个层次。经过分组后,所有文件被按照各自属性二次归类。例如,我通过“分组”命令,按照文件类型进行分类。然后我再用“排序”功能,按照时间进行排序。这样,我刚刚下载的文件很容易就能定位了——它就在rar压缩包类别的第一个!
“分组”的问题纠结了我大约三个月,直到最近才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我的另一台笔记本是windows系统,上面的文件虽然多,但是总给人一种非常清晰明朗的感觉。使用的效率也很高。到了deepin文件夹下面,查找文件就感觉总是差那么点意思。
我的这篇帖子,是希望官方能对现有的文件管理器再做一些优化,不仅对文件管理做优化,还能多提供一些新的属性和功能。例如kde的文件管理器就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