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有多少装单系统的
Tofloor
poster avatar
SheduOS9999
deepin
2018-10-02 22:36
Author
因为不能双系统,在硬盘装也好,用U盘装也好,装完不进deepin,直接就进WIN10了,怎么装都直接进WIN10,尝试了好多次,还是进win10,脑子一热,格掉C盘的WIN10,现在单系统deepin linux了,说下我用deepin的感受,基本能替代日常使用,就是这输入法占用太大了,一个输入法就占1.1G的内存,还有系统的透明特效太考验机器配置了,我配置很渣,但用起来没发现特别明显的BUG,就是风扇转得比以前快,声音也更大了,温度升高,台式机的配置,如下:

CPU:赛扬G3930
主板:华硕B150M-A
内存:英睿达DDR4 2400 4G
硬盘:西数1T 机械硬盘

这配置完美兼容,因为用得核显,没问题



输入法占用内存有点大啊


这是日志,工作人员可以看下有什么问题
deepin-feedback-cli-Deepin-15.7-all-20181002-143453.tar.gz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3
To page
avatar
jery_van
deepin
2018-10-02 23:32
#1
我也是单deepin,500G固态+1T机械,显卡和散热差一点,温度容易上升,用的是xfs文件系统,感觉比ext4好,文件读写明显增强,挺流畅,但deepin文件管理器的崩溃有点频繁。15.7的精简,导致WPS云服务不能用,只能开虚拟机,温度的问题挺无奈。搜狗输入法皮肤,重启之后恢复默认,好像也是因为15.7的精简,之前一直正常。还有VMware tools不能安装。这次系统精简,确实引起一些小麻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10-02 23:57
#2
双系统,但是有一年没进win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32967326
deepin
2018-10-03 00:24
#3
单Deepin,入坑一个月了。 先前都是双系统,由于某与原因必须使用window所有没有卸载window10, 现在单系统美滋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12
deepin
2018-10-03 00:25
#4
你把搜狗输入法卸载之后,在它的官方网站上下,重新安装,应该就占用不大了。我用的是五笔,所以我根本不用搜狗,我的输入法一般占用是30-60M。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10-03 00:35
#5
我也就玩游戏或用Adobe家的东西进一下win,其他时候完全没有必要,要单系统貌似也行,虚拟机运行一下win应付一下必要的需求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8-10-03 02:04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485
我也是单deepin,500G固态+1T机械,显卡和散热差一点,温度容易上升,用的是xfs文件系统,感觉比ext4好,文 ...

我的WMware tools也不能安装,我在官网上下载的安装包,但是每次开机还是提醒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ry_van
deepin
2018-10-03 02:17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485
我的WMware tools也不能安装,我在官网上下载的安装包,但是每次开机还是提醒 ...

开机提醒这儿,每次都取消,本不是强迫症的,也弄得不舒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8-10-03 02:27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485
开机提醒这儿,每次都取消,本不是强迫症的,也弄得不舒服

我都以为是系统的问题,都打算重装了,原来15.6的时候就没有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eduOS9999
deepin
2018-10-03 02:45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485
双系统,但是有一年没进win了

本来我想装deepin+win10,但win10下装好直接就进win10,怎么弄都不好,最后只能装成单系统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eduOS9999
deepin
2018-10-03 03:25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485
我也是单deepin,500G固态+1T机械,显卡和散热差一点,温度容易上升,用的是xfs文件系统,感觉比ext4好,文 ...

XFS文件系统要怎么弄,deepin默认装的是EXT4的,想试下这个分区格式,求分享方法,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ery_van
deepin
2018-10-03 03:41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485
XFS文件系统要怎么弄,deepin默认装的是EXT4的,想试下这个分区格式,求分享方法,谢谢~ ...

之前官方宣传15.7的时候,我格固态新装系统,格机械装data分区,直接选的xfs,boot选ext2。网上有个叫fstransform的开源工具,可以在不重装的情况下,无损转换Linux文件系统,目前没有体验过,以后有空开个虚拟机学习怎么使用。如果也喜欢折腾,你可以现在试试,哈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mc
deepin
2018-10-03 03:51
#12
我是单奔 Deepin 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3ekr
deepin
2018-10-03 04:06
#13
单笨一年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yboy
deepin
2018-10-03 04:57
#14
我也是deepin单系统,用了两个月了,完全满足我的日常需求,系统自带的搜狗只占内存64M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00
deepin
2018-10-03 05:01
#15
一直单系统啊,没有你说的那个输入法问题。不过我用的电脑很落后,是不是落后也代表成熟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aiyexing
deepin
2018-10-03 05:04
#16
我的也是单系统,因为deepin不支持32位了,所以用的是xubuntu。我也想安17,但是cpu达不到。该换电脑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10-03 20:10
#17
我也是单系统。主盘是ext4,因为需要兼容其他发行版的linux机器。但我的从盘都是ntfs格式的。因为有时需要把盘换到其他电脑上,并不是所有人的电脑都是linux,所以容易。我以前是ubuntu用户,但是因为玩游戏不行,所以以前专门有个玩游戏的windows电脑。现在所有的电脑都是linux了,但是有好几个发行版,deepin只是其中之一,我的安排是,老机器装其他发行版,新机器装deepin。我个人感觉deepin不太稳定,稍微改改设置,装点非商店的应用就报废,但是因为内核比较新,而且自带软件支持非常好,所以每次挂了就直接重装,也还可以接受。从18.04开始,ubuntu也变得不太稳定了,所以我现在首选deepin。等机器老了,我会换成其他的发行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10-03 20:45
#18
easyUEFI软件添加deepin启动项就可以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广雅居士
deepin
2018-10-03 22:55
#19
我是deepin加凤凰系统,但是很少进凤凰系统,因为不打游戏,感觉凤凰在桌面水土不服,一插优盘就会创建一堆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张世琨
deepin
2018-10-03 23:21
#20
我用自己的笔记本安装了单独的deepin,使用了将近两年吧。三个月前笔记本主板坏了,因为是老本子,不值得换主板所以淘汰了。现在合用家里的windows台式机。现在很想念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