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深度打开软件有些慢呢
Tofloor
poster avatar
星语我梦
deepin
2018-09-30 05:51
Author
有没有和我同感的?深度15.7我装上的确比win7省内存,不过打开应用比较慢,比ubuntu18.04要慢,ubuntu16.04打开挺快的。这是什么原因?怎么配置?是要安装什么东西才好?
我的cpu是amda8,电脑三年前买的,机械硬盘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cosct
deepin
2018-09-30 07:50
#1
要看啥软件吧。。。wine的肯定比较慢,另外可以考虑换固态了,现在固态价格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gp
deepin
2018-09-30 15:31
#2
通常自带的flatpak格式的软件启动慢,如果是,可以卸载掉,然后在商店里安装非flatpak格式的软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星语我梦
deepin
2018-10-01 05:25
#3
wjkz 发表于 2018-9-29 23:50
要看啥软件吧。。。wine的肯定比较慢,另外可以考虑换固态了,现在固态价格不错 ...

打开文件管理器慢,连文本编辑器都慢,文本编辑器打开比wine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星语我梦
deepin
2018-10-01 05:27
#4
cgp 发表于 2018-9-30 07:31
通常自带的flatpak格式的软件启动慢,如果是,可以卸载掉,然后在商店里安装非flatpak格式的软件 ...

怎么看是不是flatpak格式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gp
deepin
2018-10-01 16:14
#5
j1261043829 发表于 2018-9-30 21:27
怎么看是不是flatpak格式的?

进入应用商店最下面的flatpak家族,找到对应的应用,将鼠标停留在图标上,如果显示打开则是对应应用是flatpak格式,显示安装则不是flatpak格式。当然导致应用启动慢的原因很多,还可以找找其他原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星语我梦
deepin
2018-10-23 05:55
#6
cgp 发表于 2018-10-1 08:14
进入应用商店最下面的flatpak家族,找到对应的应用,将鼠标停留在图标上,如果显示打开则是对应应用是fla ...

全都换上了,快是快了,只是还不够快,只是快了一点儿而已。比win7慢多了。打个比方,win7打开软件就是闪现,而deepin则是网络延迟200的闪现。
ubuntu16.04比较快,debian9也比较快。
请问咋整?如果必须要买固态,我还得攒几个月的钱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gp
deepin
2018-10-23 07:25
#7
j1261043829 发表于 2018-10-22 21:55
全都换上了,快是快了,只是还不够快,只是快了一点儿而已。比win7慢多了。打个比方,win7打开软件就是闪 ...

感觉还行吧,启动再慢也不会超过一秒。反正我觉得能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3******58
deepin
2018-10-23 08:11
#8
deepin的程序加载是慢些,mint的程序就比较快。不过估计在官方“性能好才是真的好”的理念下会持续优化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