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问能不能对文件管理用点心?
Tofloor
poste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09-29 05:10
Author
今天由于home分区空间不够,转移文件,10多个G的全是1m的小文件,(上次被文管坑)
没用文管!没用文管!没用文管!



用命令复制到机械硬盘,然而。。。。半个多小时都没复制完,系统变的巨卡,最后强制终止
用文管复制,速度只有2点几M或3M每秒,严重不正常,系统依然巨卡,无奈重启,
用winpe进入,不过由于分区格式,读不出来,在进入系统,复制的文件全没了!全没了!
我就想问能不能对文件管理用点心?
我就想问能不能对文件管理用点心?
我就想问能不能对文件管理用点心?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09-29 05:13
#1
我就想问能不能对文件管理用点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8-09-29 05:23
#2
文官:我也很冤枉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qq420100523
deepin
2018-09-29 05:31
#3
linux的轮子这么多,不用死吊在深度文管上吧,你还曾经吃过亏呢,安装个nautilus来用,不也是美滋滋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09-29 05:39
#4
本帖最后由 cg281312960 于 2018-9-28 23:43 编辑

小文件处理关系到当前硬盘品牌,磁盘类型,分区格式,系统类型,内核设置,桌面环境等原因。
针对楼主拷贝文件问题:建议楼主拷贝小文件时先压缩到一起复制到其他磁盘然后删除源文件。这样不仅安全速度快
针对楼主PE无法访问问题:PE是window的产物(微软为了方便给OEM测试系统做的,然后被老毛桃等大神改装成了现在的PE),当然无法使用到linux上,楼主可以换成任意linux live CD版安装到U盘中,就可以读取分区内容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09-29 05:53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370
linux的轮子这么多,不用死吊在深度文管上吧,你还曾经吃过亏呢,安装个nautilus来用,不也是美滋滋的。 ...

这次用的命令,也死在沙滩上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09-29 05:58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370
小文件处理关系到当前硬盘品牌,磁盘类型,分区格式,系统类型,内核设置,桌面环境等原因。
针对楼主拷贝 ...

live的就备份系统用过,不知道会不会出毛病,空间吃紧想压缩都没地方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cg281312960
2018-09-29 06:01
直接压缩到移动硬盘里,压不成也丢不了数据。剪切是有风险的
avatar
wtz
deepin
2018-09-29 06:00
#7
用的什么命令?完整地贴上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09-29 06:06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370
小文件处理关系到当前硬盘品牌,磁盘类型,分区格式,系统类型,内核设置,桌面环境等原因。
针对楼主拷贝 ...

主要是后面太慢了,只有二三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何来
deepin
2018-09-29 06:19
#9
Linux下,我全部使用复制,因为吃过一次剪贴的亏。复制就算突然停电,源文件是安全的,没有损坏。win下也吃过一次剪贴的亏,因为突然停电,ups坏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09-29 07:12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370
用的什么命令?完整地贴上来。

cp -r XXXX XXXX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09-29 09:49
#11

你的主目录下面有wine吧,wine里面有符号链接(而且是链接到根目录),cp -R在复制的时候会跟随链接,导致把不必要的文件也复制过去了。
吃一堑长一智,下次记得用rsync -aruv。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fengle
2018-09-29 20:03
棒!!!谢谢!
avatar
ylxdxx
deepin
2018-09-29 18:31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370
你的主目录下面有wine吧,wine里面有符号链接(而且是链接到根目录),cp -R在复制的时候会跟随链接,导 ...

受教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