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le
deepin
2018-09-24 09:59 https://bbs.deepin.org/user/13250 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小问题,能不能花1小时修好这个bug?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222
@kirigaya @aida 小问题,能不能花1小时修好这个bug?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222
上传一下图片,我试试把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1. 我的设置:
deepin 15.7, 关闭了系统特效。
2. 如何重现:
找一个png文件做桌面,然后进入关机界面。你会发现全屏幕都是白的。
3.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理解:
(1) 每次换桌面,/var/cache/image-blur/文件夹会产生一个新的文件来作为关机屏幕的上层layer/modal
(2) 虽然我关闭了系统特效,但是原来的模糊效果图还在。所以一开始我没发现这个问题。
(3) 系统貌似只支持jpg格式的layer。或者说只要是jpg格式的在关闭系统特效后,都会生成黑色背景文件。但是对于png,会生成白色背景文件。
(4) 因为系统生成了白色的背景图,而且深度的关机键和发光特效全部是白色的,所以看起来像是白屏了。实际是字和背景同色了。
4. 解决办法:
关闭系统特效后,手动sudo rm /var/cache/image-blur/*,然后如果你喜欢的背景不是jpg的话,用gimp把它导出成jpg格式,然后更换背景。你会发现现在关机界面是黑色背景了。
5. 我的建议:
(1) 每次开关系统特效,自动清空/var/cache/image-blur/文件夹。
(2) 关机界面的文字可以换成其他的颜色。
小bug不算问题。只是想发上来告诉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