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版本内核会支持最新CPU吗?
Tofloor
poster avatar
y***z@tom.com
deepin
2018-09-23 19:33
Author
买电脑或装机,大多喜欢新出的CPU,如INTEL的i7-8700,9700也要上市了,还有AMD的2700X,以及整合型的2500U等,论坛上有不少人反映目前的15.7不支持,有点遗憾。
所以希望接下来发布的15.8能支持最新的CPU,不知道官方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86******51
deepin
2018-09-23 19:48
#1
CPU不支持?是不能开机还是核显没法驱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z@tom.com
deepin
2018-09-23 19:55
#2
论坛里有说不能安装的,也有说安装后不能启动或不能进入桌面的。
我是4代酷睿的,使用正常,一路升级到15.7也没遇到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51
deepin
2018-09-23 20:01
#3
更新一下内核就成,4.19 LTS内核马上就发布了,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相对湿度
deepin
2018-09-23 21:45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201
更新一下内核就成,4.19 LTS内核马上就发布了,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

就deepin的磨蹭性格,我看15.8照样没换内核。

其实我觉得deepin没必要分散精力造新轮子。

第一,你首先内核更新上去,支持最新的硬件,首先别人能装,你的使用量才会大啊,这道理都不懂?

第二,花时间搞其他做什么,先把发烧问题解决了,没人喜欢整天听着风扇狂转的声音的,尤其是大热天的还要抱个火炉的样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09-23 21:52
#5
dickzhenhua 发表于 2018-9-23 13:45
就deepin的磨蹭性格,我看15.8照样没换内核。

其实我觉得deepin没必要分散精力造新轮子。

显卡驱动的问题,不是说解决能解决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相对湿度
deepin
2018-09-23 21:58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201
显卡驱动的问题,不是说解决能解决的。

所以有点奇怪他们是磨蹭还是怎么回事,你说驱动问题不好解决,结果呢,同一个笔记本,装其他发行版(如manjaro、Mint),立马改善,风扇声音小了,不爱发烧了,还续航能力提高了。。。deepin的易用性以及本土化的软件商店,使我们很多小白级的人过来了,如果我们都是大神,自己会编译安装QQ那些,早就跑别的发行版阵营去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nbvb
deepin
2018-09-23 22:08
#7
其实可以学学manjaro那样,默认设置成自己维护的稳定LTS版本,同时有个简单的内核切换工具,让喜欢尝新的小白鼠自己选择新版本做流血测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33
deepin
2018-09-23 22:12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201
就deepin的磨蹭性格,我看15.8照样没换内核。

其实我觉得deepin没必要分散精力造新轮子。

别的发行版问题少不是因为他们用了最新的内核,而是别的发行版抱着旧内核打补丁打成了现在的样子——除了Arch系。
发热是DDE的占用问题,这不得不靠轮子解决

所以现在问题就在于,盯着一个版本的内核打补丁还是跟紧内核的版本迭代。打补丁问题会越来越少,但会被嫌拖沓;快一些刷内核版本号直观上来讲会给人积极更新的感觉,但势必又会有各种奇怪的bug,这两方面必然要有取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09-25 19:07
#9
working on it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9-25 19:43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201
就deepin的磨蹭性格,我看15.8照样没换内核。

其实我觉得deepin没必要分散精力造新轮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ingskill
deepin
2018-09-25 21:11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201
别的发行版问题少不是因为他们用了最新的内核,而是别的发行版抱着旧内核打补丁打成了现在的样子——除了 ...

其实归根到底还是需要自己成为别人的上游才好。

这才是王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窄口牛
deepin
2018-09-25 23:12
#12
想多了,不可能追上硬件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z@tom.com
deepin
2018-09-26 01:21
#13
本帖最后由 yjgsz 于 2018-9-25 17:59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201
想多了,不可能追上硬件的。

https://www.kernel.org/
http://ke ... ernel-ppa/mainline/
这里能跟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mc
deepin
2018-09-29 21:20
#14
自己换内核,笔记本会合盖睡死。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