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user17
deepin
2018-09-22 20:36 同意楼主的意见。 论坛应该分类,这样有利于用户讨论和发贴。另外,最好有一个专门用来跟踪bug的网页。这个方面可以参考Gentoo的网页。
Gentoo的论坛,分安装,多媒体,桌面环境,网络安全,内核硬件,编程游戏,其他, 非支持软件。另外还有各种语言的分类
https://forums.gentoo.org/
Gentoo bug 提交和跟踪的网页
https://forums.gentoo.org/
Gentoo的论坛,分安装,多媒体,桌面环境,网络安全,内核硬件,编程游戏,其他, 非支持软件。另外还有各种语言的分类
https://forums.gentoo.org/
Gentoo bug 提交和跟踪的网页
https://forums.gentoo.org/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中文 





从精益角度来讲,建立一个积极有效的建议反馈机制非常重要。我是航空制造相关产品工程师,平时接触的精益生产、精益管理比较多,其中有一项就是对于生产问题和建议的有效管理。对于deepin系统,广大社区以及使用人员也是作为一个开发整体参与其中,所以从开发效率和质量来讲,将问题反馈和建议纳入有效的管理机制非常重要。公司内部已经有专门的模块用来管理这些反馈,所以我的建议主要针对社区人员和用户:
1. 在社区中开一个官方帖子定时发布反馈内容数量,以及有效性,时效性,重要性,并将这些反馈按部分(性能、文档、美化、人机工程等)以图形化(柱状图、饼图)等等展示出来。当然这是工厂里的所谓“看板”,信息行业应该有更先进的方法。这样做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能够从大方向上影响社区和用户,集中力量体验版本主要功能,提高效率,减轻开发大大们的工作负担;
---避免无效反馈、重复反馈,因为现在很多人出现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
---借此改进帮助系统;
---增强社区荣誉感和使命感(你看你看,我的建议上墙了呢【逃】)
2. 建立建议反馈积分机制,按季度评比参与者的有效反馈,前若干位获得一定奖励,积分清零,总积分不变。
--- 让参与者积极主动地进入到系统的建设,我们都知道只靠情是没法长久地做一件事情的;
--- 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进来。这其中不乏对系统知识一窍不通的用户,我相信他们提交的bug描述可能不专业,但绝对可以把犄角旮旯的东西全都搞出来【逃】
具体实施细节可以参照精益的一些方法策略,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思路。总之,就是让参与者看见他们自己做了什么,反馈不只针对开发,也针对参与者。系统更新速度肯定赶不上反馈速度,这时候就要培育一下正能量【瞎说什么大实话】
【逃】